守護貓娘緋鞠(おまもりひまり)

Omamori Himari

おまもりひまり

漫畫在富士見書房的雜誌月刊Dragon Age自2006年7月號至2013年10月號連載,也是該作者的第一部「普通向」連載作品,但中文版漫畫第三卷、第四卷及第六卷在台灣被列為限制級,作者以及製作人員略稱為「おまひま」。台灣及香港地區中文版由台灣角川書店代理發行。 連載的標示並不是常見的「第1話、第2話、……」而是「第一隻、第二隻、……」,但是並不是每一篇有任何動物登場。 2009年公布電視動畫化的計畫。並於2010年在神奈川電視台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天河優人是一個非常普通的高中生。七年前父母去世,而獨自一人生活。而常常受到身為青梅竹馬的凜子的照顧,除此之外是個非常平凡的少年。對貓異常過敏,所以凜子如果對叫不起床的優人會將她的愛貓當作終極武器來使用,逼迫優人起床。 正當優人迎接了16歲的生日的早上,神秘的美少女「緋鞠」突然出現了。原來優人是守護人類的除妖世家「鬼斬役十二家」當中天河家的末裔,當16歲時便成為現任當家,而緋鞠正是效忠天河家的,根據優人的祖父的約定,從今之後「守護」著優人。隨著優人與緋鞠不斷接受退魔委託,妖怪化身的美少女角色亦逐一登場,再加上青梅竹馬九崎凜子的捲入,戀愛大戰隨即爆發。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緋鞠

    緋鞠(緋鞠)

    CV: 小清水亜美

    身高157cm、12月21日生(射手座)、三圍88(F)·56·85。
    本作主要女主角,優人16歲生日時,估計與優人同歲,與凜子上學途中出現的神秘美少女。留著深藍帶黑的長髮,並使用紅絲帶綁著馬尾,看到老鼠、魚也會興奮。虹膜的顏色是帶有紅色的紫色,凜子稱呼為貓咪公主,角色形象為年輕黏人的高中生妻子。
    事實上她是天河家某一先祖收伏的貓妖一族後裔,這個貓妖世家被收伏後,世世代代跟隨天河家,而她是由優人的祖父母接納進天河家並拉拔到大,優人祖父母雙雙病逝後她與座敷童子加耶一起生活,直到優人16歲生日的到來,喜歡優人。
    實質上優人未碰到凜子之前,他跟年幼的緋鞠一起長大一起玩耍,之後優人搬家後對過去的回憶都被護身符消逝大半,而緋鞠正嘗試用肌膚之親把優人的回憶找回來,據說當優人受到中度傷害或被戰鬥意識沖昏理智時會暴走(無理性濫殺)。
    於63話擊敗玉藻前並進入狂化狀態。
    於67話成功的逆推優人,但因另一人格出現,消失在月夜中。
    在結局終於回復正常,而且在狂化時被心中一絲理智控制,沒有傷害任何人。
    聽了眾人對優人所作所為後,打算再次逆推優人。

  • 九崎 凛子

    九崎凛子(九崎 凛子)

    CV: 野水伊織

    身高156.5cm、4月9日生(牡羊座)、血型A型、三圍75(A)·57·84。
    與優人同年的青梅竹馬。常常照顧失去家人的優人,形象女孩性格男孩的活潑女孩,運動能力是人類一流,號稱為學校運動社團的代打救星,但還是輸給緋鞠,因為她的運動能力遠超越人類,角色形象為活力青春的鄰家女孩。
    養一隻叫蘭丸的貓,若凜子命令他跳到優人臉上,他會接受命令,讓優人因為過敏而眼淚鼻涕直流。
    有時候會因為自己是普通人而感到與優人的距離愈來愈遠,在結局中成為負責抓姦的角色。
    得知緋鞠的打算,也要跟著逆推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