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iDoki! 光之美少女(ドキドキ!プリキュア)

DokiDoki! Pretty Cure

ドキドキ!プリキュア

《DokiDoki! 光之美少女》(ドキドキ!プリキュア)是由東堂泉所創作的魔法少女動畫作品、「光之美少女系列」第十作,屬第八代光之美少女,2013年2月3日開始在朝日放送和朝日電視台播放。台灣由東森電影台在2015年11月23日以「DokiDoki! 光之美少女」的名義首播、東森幼幼台在2016年3月30日以同樣名稱重播。香港由無綫電視翡翠台在2017年1月30日以「心動!光之美少女」的名義播出。美國Saban Entertainment在2017年8月18日開始以「Glitter Force Doki Doki」的名義於歐洲地區版本的Netflix提供點播服務。

故事介紹 | Story

相田 愛(Aida Mana)在老師的信賴下,成為了大貝第一中學學生會會長。在一次社會科的戶外活動,她和同學來到地標建築四葉塔(Clover Tower)參觀,一路上忙著照顧眾人。就在她終於可以停下來,期待展望台的景色時,巨大的怪物「自私怪」突然出現,引起了不小的騒動。不甘旁人被傷害的相田,遇上了撲克牌王國的精靈夏露露(Charles),倚靠不可思議的飾物能量,變身成為光之美少女--愛心天使。隨後其青梅竹馬菱川 六花(Hishikawa Rikka)和小學玩伴四葉 愛麗絲(Yotsuba Alice)亦加入光之美少女的行列,誓要一同要把失去「愛」的怪物徹底淨化。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相田マナ

    相田愛(相田マナ)

    CV: 生天目仁美

    本作主角之一,大貝第一中學學生會會長(最終回已卸下會長職務),現讀二年級,成績優秀、運動神經佳,是個充滿活力的女孩,家族在大貝町經營洋食餐廳「豬尾巴」(ぶたのしっぽ)。作為學生之首,有著長輩晚輩都信任的處事能力;凡事喜歡拼全力去做。奉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座右銘,勇於涉入各式各樣的紛爭,不會拒絕別人的請求。是大家公認的一枚音痴,唱歌總是五音不全。8月4日生,獅子座。
    為了保護在四葉塔上受到攻擊的民眾與聖劍天使,與夏露露搭檔成為愛心天使。

  • 菱川六花

    菱川六花(菱川六花)

    CV: 寿美菜子

    本作主角之一,大貝第一中學學生會書記,是與小愛比鄰而居的青梅竹馬及同班同學,過去十年來因父母工作忙碌而經常宿食於「豬尾巴」。個性謹慎,自小受到小愛的庇護而信賴她,但在小愛熱心過頭時也會負責制止她。喜歡努力學習,是全國模擬試成績打入前十名的資優生。在外行動時偶而需要配戴眼鏡。9月17日生,處女座。
    知道小愛成為光之美少女後,為了追隨小愛並保護她,與拉克爾搭檔成為鑽石天使。

  • 四葉ありす

    四葉愛麗絲(四葉ありす)

    CV: 渕上舞

    本作主角之一,名門私立中學七橋學園學生,是擁有「四葉塔」等多項實業的大企業「四葉財閥」的千金。與六花、小愛是國小同學。性格溫柔良善,但因生活奢華,有時會有異於同儕的舉止。自幼從祖父學習各種武術,對於朋友受到侮辱有著絕不輕饒的性格,有雙重人格。5月28日生,雙子座。
    透過自家情報網知道小愛等人是光之美少女,主動表示願意予以資助但拒絕加入。後經過蘭斯點醒,改變主意。加入她們,成為幸運草天使。

  • 剣崎真琴

    劍崎真琴(剣崎真琴)

    CV: 宮本佳那子

    本作主角之一,守護「撲克牌王國」的戰士,故事開始時與公主逃到地球時失散。個性認真,抱著強烈的使命感,因未能保護國家和公主感到懊悔。對料理打掃等等的生活技能毫無概念。11月4日生,天蠍座。
    來到日本後,為了與公主取得聯繫,她以「劍崎真琴」之名成為大眾偶像,被歌迷愛稱為「真P」(まこぴー)。起初小愛等人不知聖劍天使身分,後透過四葉家情報網調查確定真琴即為聖劍天使。初時真琴對於新任光之美少女們態度消極,不願與她們攜手作戰,但在與小愛等人相處之下逐漸敞開心房。為了進一步學習,第10話起轉入相田與六花的班級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