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世界(新世界より)

From the New World

新世界より

《來自新世界》(日語:新世界より、英語:From The New World)是日本作家貴志祐介撰寫的科幻小說。單行本由講談社於2008年1月出版,之後亦由同社發行新書版和文庫版;繁體中文版由獨步文化取得代理權,已於2014年10月28日出版 改編自小說的同名電視動畫於2012年9月28日至2013年3月22日播放,共25集。

故事介紹 | Story

少女渡邊早季在閉鎖寧靜的小村莊「神栖66町」中平靜地生活。某一天,和同學出遊時偶然和自走型的圖書館末端機器人「擬蓑白」相遇。在詢問的時候,得知了21世紀前半葉從超能力者的誕生到與非能力者的敵對,以及能力者抗爭勝利者的文明和崩壞,在那之後的黑暗時代中對城市的管理的真實情況這一禁斷的知識。在那之後很快就捲入了「化鼠」部族的戰爭中。雖然回到了日常中,但在學校里各種恐怖的事件開始發生……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渡辺 早季

    渡邊早季(渡辺 早季)

    CV: 種田梨沙(12歲、14歲、26歲)、遠藤綾(35歲)

    本作品主角,因太過好奇的個性,導致後續所有事件的發生。
    父母都在町上擔任要職:父親是町長,母親是圖書館司書。生於新世界210年12月10日。
    咒力的學校——完人學校的新生,入學後,同小學「和貴園」畢業的覺、真理亞、瞬以及同班的守形影不離的在一起。實際上很膽小,但只要跟朋友在一起就會想辦法度過難關。
    12歲夏季野營時五人均被剝奪咒力,但憑藉曾經記住覺的真言而恢復他的咒力,與瞬匯合後亦經相同方法恢復瞬的咒力,最終五人均通過此法恢復各自的咒力。
    14歲時和真理亞交往,但仍喜歡瞬。在瞬離開並住入地底時前往尋找真相,從瞬口中得知部分關於咒力、八丁標和各種妖怪的真相。親眼目睹瞬將自己沉入地底。事後這些記憶被人為隱藏。早季從此時開始受到倫理委員會議長的青睞,並且逐漸了解惡鬼與業魔的真相。
    26歲於管理化鼠的保健所異類管理課任職。在惡鬼襲擊事件中,由朝比奈富子提議其成為倫理委員會議長的繼任者。為了消滅惡鬼而和覺一起前往東京後,得悉惡鬼的弱點,並與奇狼丸合力殺死惡鬼。事件結束後成為倫理委員會成員,開始著力於培育和構建人和動物和諧相處的「新世界」。從覺口中得知有關化鼠和人類關係的真相後,用咒力幫助斯奎拉結束生命。
    初戀是瞬。在26歲時說喜歡覺(原作小說中,早季對覺說:「我也非常喜歡你,覺」),28歲和覺結婚。
    31歲當選倫理委員會議長(為史上最年輕的議長),在35歲時懷孕,但仍然從事著異類管理課和倫理委員會議長工作,開始推廣有關惡鬼、業魔和不淨貓的知識,並相信著世界是真的能夠改變的。
    整篇故事其實是早季所寫的手記,被保存在時間膠囊裡,埋在地底深處(有原本與複本共三套)。同時早季讓擬蓑白掃描這些手記,設定其一千年後才能公開。

  • 朝比奈 覚

    朝比奈覺(朝比奈 覚)

    CV: 東條加那子(12歳)、梶裕貴(14歳、26歲、35歲)

    早季的青梅竹馬。有著好惡分明,單純而好動的性格。經常和早季吵嘴。另外,雖然沒有惡意但總愛誇大事實。對於認真的勸解也經常左耳朵進右耳朵出。
    12歲夏季野營時和早季一起與另外三人失散,陷入化鼠間的戰爭,後與其他四人平安回到町內。
    14歲時與瞬交往。被瞬提出分手(因業魔化而打算離開)後,和一個叫「怜」的美少年交往。發現瞬離開後主動提出要去尋找。
    26歲時於妙法農場就職。原作小說中,26歲的覺喜歡早季,牽著早季的手,兩人一起參與夏祭。此時覺的心智在感情方面,較之前已趨成熟;性格亦愈發穩重,即使在面對惡鬼襲擊的混亂情況下也能做出冷靜的判斷。事件結束後從染色體數量和學名層面分析出人類和化鼠的關係。28歲和早季結婚。
    35歲時為了防治可能大量出現的惡鬼及業魔飼養大量不淨貓,仍和早季一道致力於構建「新世界」。

  • 秋月 真理亜

    秋月真理亞(秋月 真理亜)

    CV: 花澤香菜

    早季的好朋友,有著白晳的肌膚和如火般紅髮的少女。強氣的性格,有著對於恐怖故事苦手這樣女孩子的一面。喜歡早季。
    14歲認識到無法和同性結婚生子,而在追尋逃亡者伊東守的過程中,與後者一同逃亡。生了一名後代(原作小說中是描述外型是十歲左右的少年、動畫版中則是差不多年紀的女兒)。真理亞和守的骨骸由斯奎拉運回村落。其後代後來成為襲擊村莊的「惡鬼」(愧死機能的對象是化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