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的熾天使(終わりのセラフ)

Seraph of the End

終わりのセラフ

《終結的熾天使》(日語:終わりのセラフ)是一部由日本作家鏡貴也及漫畫家山本大和所合作的奇幻熱血作品。自2012年起於《JUMP SQUARE》開始連載;電視動畫則於2015年播出。作品分別有小說及漫畫。

故事介紹 | Story

在不知什麼時候,整個世界被突如其來的未知病毒攻襲,幾乎徹底毀滅。但是只有13歲以下的孩子不被病毒所感染,僥倖活了下來。可是這些孩子們卻被從地底出現的吸血鬼所統治,並作為提供血液的家畜飼養。故事的主人公——百夜優一郎和百夜米迦爾就是被抓住的孤兒們之一,而面對不堪的命運,他們沒有屈服,開始計劃逃亡與復仇……

前傳小說描述本傳8年前,百夜優一郎的上司一瀨紅蓮還是高中生時(故事時間5歲、15歲─16歲),在同一所學校所發生的故事。那時世界還沒毀滅,咒術師集團「帝月」、「帝鬼」旗下小孩們成長階段相遇、相交,與百夜教交纏不斷的孽緣。主角一瀨紅蓮十五歲,涉谷第一高中入學.....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一瀬グレン

    一瀨紅蓮(一瀬グレン)

    CV: 中村悠一

    前傳小說《終結的熾天使、一瀨紅蓮破滅的16歲》男主角。
    咒術師集團「帝之月(みかどのつき)」宗家一瀨家下任當家候補,15歲。
    小說第一卷幼年時的回想(5歲)。第一卷第三章成長後描寫(15歲)。
    與柊家女兒真晝是兒時玩伴。小說描敘紅蓮與對立集團「帝之鬼」女兒柊真晝的長達十年間的感情歷程故事。
    帝鬼相關的咒術師養成學校涉谷第一高校,與侍從小百合、時雨一起入學,
    討厭這個沒救的汙穢世界,和成為朋友的柊深夜約定要改變一切。最終卻為了救回死去的同伴,而成為了毀滅世界的兇手。
    喜歡真晝,但因為家族、地位的關係而不得不分開。
    使用武器:妖刀「孔雀丸」(被真晝砍斷)、「觀流」、「白死」(暮人送贈的名刀)、鬼咒裝備「之夜」(真晝所贈,曾替她保管「阿朱羅丸」)→「真晝之夜」。

  • 柊真昼

    柊真晝(柊真昼)

    小說《終結的熾天使、一瀨紅蓮破滅的16歲》女主角。
    咒術師集團「帝之鬼(みかどのおに)」下任當家候補,15歲。
    小說第一卷幼年時的回想。第一卷第3章現身成長後的姿態。
    被稱為天才般的神童,對「鬼」的開發有著令人注目的天分。因為家族婚約的強迫規定,被迫和兒時玩伴一瀨紅蓮分開。
    對外界情緒忽冷忽熱,只重視戀人紅蓮和妹妹筱婭。在故事中利用了百夜教和克魯魯,成為了吸血鬼,以及先後完成鬼咒裝備和「終結的熾天使」實驗。
    喜歡紅蓮,但在故事中自我意志已經所剩無幾。
    開發了鬼咒裝備。
    與妹妹柊筱婭作為鬼咒實驗的試驗品誕生,在出生之前已註定成為「終結的熾天使」的實險祭品。雖然擁有玩弄百夜教於股掌中和推翻父親政權的實力,但是敵不過真祖,為了妹妹的未來,甘願赴死成為祭品。曾使用過「阿朱羅丸」、「四鐮童子」和短刀形態的吸血鬼武裝,是「阿朱羅丸」的原寄宿體。曾見過與自己一樣,被操控命運的優一郎,勸他思考自己的未來,不應只服從操控者的安排。
    在世界滅亡之前自殺,讓自己作為吸血鬼貴族之血的祭品,融入鬼咒裝備「之夜」中,變成紅蓮的武器,令他得以啟動「終結的熾天使」實驗,復活深夜等人。

  • 百夜優一郎

    百夜優一郎(百夜優一郎)

    CV: 入野自由/嶋村侑(幼少期)

    感興趣的事物/喜歡的東西: 米迦的事(有點擔心)/開車
    喜歡的食物: 咖哩、水果蛋糕
    身分‧階級/所屬: 日本帝鬼軍 特殊二等兵/月鬼組(筱婭隊)
    上司:一瀨紅蓮
    鬼咒裝備:阿朱羅丸(黑鬼/附身型)
    原名:天音優一郎
    8歲時養母自殺,在差點被養父殺死的時候被送到百夜孤兒院。融入了新家庭後隨即遇上毀滅性的病毒爆發,此後4年一直為吸血鬼的供體。在好友米迦爾捨命相助下從地下都市桑古奈姆逃出,之後受到日本帝鬼軍的保護。為了報復殺死家人的吸血鬼,選擇投身戰鬥。視百夜米迦爾為最重要的人。實則是百夜教名為《終結的熾天使》實驗的實驗體,身體裡有一部分不是人類,身體擁有超乎常人的秘密力量,身世不明。在漫畫第十三話中非人類部分暴走覺醒,企圖殺死靠近的人,醒來後失去暴走期間的記憶。現為吸血鬼殲滅部隊「月鬼組」一員。與柊筱婭、早乙女與一、君月士方、三宮三葉五人組成柊筱婭分隊。
    言語粗暴、性格直率,是個如同名字一般心裡也非常溫柔(※日文中的溫柔「優しい」和「優一郎」的「優」同字)
    為了救助小孩,明知是陷阱也要實施救援,為貫徹自己的正義,也會破壞軍中的規定。
    對於紅蓮還是鳴海一類的上級都能隨意地採取無理的態度。對身分沒有任何興趣。
    而對同伴以外的人名字很難記住,比如說對第一次見到的鳴海取為「握力不佳男」或是對盧卡勒取名為「嚕嚕嚕·啦啦啦」
    一說到開車就會有過剩的反應。
    筱婭對於他的評價: 「雖然優對長官態度惡劣,很喜歡獨斷先行、但意外地非常溫柔!而且,還是個處男!」
    與一對於他的評價: 「堅強、勇敢,似乎是值得信任的人?在學校遇到困難的時候優君幫助了我。」
    體內寄宿著 終結的熾天使 「第二號角」的鹽之王。

  • 柊シノア

    柊筱婭(柊シノア)

    CV: 早見沙織

    性別:女
    年齡:16
    生日: 12月25日
    身長: 150
    體重: 39
    血型: AB
    感興趣的事物/喜歡的東西: 基本上對什麼事情都沒興趣,但最近開始會思考有關同伴的事/豐胸的方法
    喜歡的食物: 加了乳酪的料理、蒙布朗
    喜歡的異性:像白馬王子一樣的完美男性
    身分‧階級/所屬: 日本帝鬼軍 軍曹/月鬼組(筱婭隊 分隊長)
    同父異母之兄(兩位兄長皆為父親的正室所生):柊暮人,柊征志郎
    同父異母之姐(雖然姊妹皆為鬼咒實驗體所生,但真晝的生母在筱婭出生之前已死亡,故兩人的母親並非同一人。此外,兩人以人工受孕的方式所生,故其母親都沒有名份):柊真晝,鬼咒裝備的開發者,已死。
    義兄:柊深夜(柊家養子,原真晝未婚夫)
    鬼咒裝備:四鐮童子(謎、分類不可/具現化型)
    軍隊派來監視優一郎高中生活的監視官。月鬼組一員一瀨紅蓮的部下。個性善於裝傻、幹練、表情總是感覺隔著一層感情。

  • 三宮三葉

    三宮三葉(三宮三葉)

    CV: 井口裕香

    性別:女
    年齡:16
    生日: 7月7日
    身長: 155
    體重: 44
    血型: A
    感興趣的事物/喜歡的東西: 理想的軍人之道、不辱做為三宮家的生存之道、對優秀的姊姊多少會有的自卑感/女子力(正思考著不能再想點辦法嗎)
    喜歡的食物: 和菓子類(草莓大福、草味年糕)
    喜歡的異性: 能作為領導者依靠的人、做菜比自己糟的人
    身分‧階級/所屬: 日本帝鬼軍 特務少尉/月鬼組(筱婭隊)
    鬼咒裝備:天字竜(茶枳尼/具現化型)
    13歲就加入帝鬼軍的少女,曾因為自己的衝動導致原來的隊伍除自己以外全滅,和柊筱婭是朋友。
    但因為小優的衝動和不顧一切的魯莽,害怕再次出現全軍覆滅的情況,常常對小優發火。被點醒心理創傷後對百夜優一郎有好感。
    執著於三宮家子女的身分,很渴求升遷,與同伴相處後慢慢放開。對料理很不拿手,曾加入奇怪的食材毀掉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