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樣中學生(かみちゅ!)

Kamichu!

かみちゅ!

《神樣中學生》(日語:かみちゅ!,對應漢字「神中!」),是於2005年6月在日本朝日電視台放映的原創電視動畫。
電視播放計12回,但動畫本身共16話,有4話是在之後銷售的DVD中;海外Animax播出的則是DVD版本。動畫獲選為2005年第9回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優秀獎。於《月刊Comic電擊大王》2005年6月號[9]至2007年1月號連載《神樣中學生》漫畫版作品。

故事介紹 | Story

內容講述住在瀨戶內地方架空城鎮「日之出町」(日の出町,原型是廣島縣尾道市)的女主角友里惠,突然成了神明後與朋友間發生許多有趣的故事。在作品中的神明則是根據日本神道教的八百萬神及眾神論來描繪的,故事中的神明無處不在,而且就在身邊。背景為1980年代風格。另外,標題「神中!」(かみちゅ!),不是「神是中學生」而是「神明中學生」(神様で中学生(かみさまでちゅうがくせい))的意思。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一橋 ゆりえ

    一橋友里惠(一橋 ゆりえ)

    CV: MAKO

    女主角,是個普普通通的初中二年級學生,雖有點迷糊但很認真,率直性格。
    某天她突然變成了神明。使用神力則短髮會暫時變長。

  • 四条 光恵

    四條光惠(四条 光恵)

    CV: 峯香織

    友里惠的同學,從故事開始就是她的好朋友,很照顧友里惠也很穩重。巨乳眼鏡娘。
    看到要好的男女,就會冒出口頭禪「好想要愛情滋潤」(潤いが欲しい)的牢騷。

  • 三枝 祀

    三枝祀(三枝 祀)

    CV: 森永理科

    友里惠的同學,來福神社的大女兒。長髮美少女,性格活潑、強勢。
    知道友里惠變成神之後主動跟她交朋友,想藉著拉攏友里惠讓神社香火鼎盛。小時候可以看到八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