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澀寶貝(センチメンタルグラフティ)

Sentimental Graffiti

センチメンタルグラフティ

《青澀寶貝》(日語:センチメンタルグラフティ,英語:Sentimental Graffiti)是Marcus(マーカス)公司製作、NEC Interchannel(今Interchannel)發行、在1998年1月22日發售的戀愛模擬遊戲。香港常用中文譯名為「青澀寶貝」或「傷感塗鴉」,台灣和中國大陸代理商官方中文譯名為「青澀寶貝」。

故事介紹 | Story

遊戲內容是男主角高中三年級於春假收到了一封無名信,拆開信封,映入眼簾的是一句充滿感情的話語:「好想再和您見面。」為了找出信件的寄件人是誰,男主角走訪日本各地,陸續與曾經相識的十二位女主角重逢,並在舊日情懷上創造出新的回憶。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沢渡 ほのか

    澤渡穗香(沢渡 ほのか)

    CV: 鈴木麻里子

    遊戲中與男主角小學相處時間為五年級四月~十月,個性溫柔敦厚,課業和運動上相當優秀,頗受同性同學的羨慕。不過有男性恐懼症,不擅長與同年齡的男性說話,略有戀父情結的傾向。

    和主角成為好友的原因是在一次校外教學時騎馬中因為男生的惡作劇使馬受到驚嚇而落馬,主角此時用身體接住因而她骨折受傷住院。因為不擅長交談,一開始使用交換日記的方式交談,漸漸對主角產生好感。主角是她少數談的來的同年齡男性。在交換日記的最後一頁,她寫了些對主角的特殊感情,現在這本日記還正等著主角閱讀。

  • 安達 妙子

    安達妙子(安達 妙子)

    CV: 岡田純子

    主角由小學一年級開始相處了三年半的時間的青梅竹馬,十二位女角中最先認識、相處時間最久的一位。家務廚藝皆優。老家是酒舖。

  • 永倉 えみる

    永倉愛美琉(永倉 えみる)

    CV: 前田愛

    永倉愛美琉是一位感情豐富的女孩,高興的時候就笑,悲傷的時候就放聲大哭,表現情感的方式非常率真。
    她所使用的話有著獨特的仰揚聲調,她自己稱它為「愛美琉語」。剛碰到主角時,冷不防地叫他「達令」。
    亦屬尋常出人意外的是,在學校成績相當優秀,特別是理科方面常常名列前矛。
    興趣是探尋鬼屋;但相對的,如果碰到靈異現象時,又表現出恐慌的矛盾性格。

  • 星野 明日香

    星野明日香(星野 明日香)

    CV: 岡本麻見

    明日香的學校設定不同於其他11位女主角,有著跟自己代表顏色關聯的名字。明日香的學校(私立清華女子高中)是以《卒業》系列為起源設定。
    與主角相處的時間為中學二年級八月~隔年三月。是個喜歡走在流行尖端的女孩,無論推出什麼新奇有趣的事物都會親自去嘗試,將來的夢想是成為偶像。

  • 保坂 美由紀

    保坂美由紀(保坂 美由紀)

    CV: 牧島有希

    本系列12位女主角中唯一的眼鏡娘。
    與男主角相處時間為中學2年級4月~7月。因學業優秀,在班上較少同學與她接近;直到某天主角在逛唱片行時看見美由紀拿著主角喜歡的樂團唱片,從此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家裡是和服批發商,經常為繼承家業或升學讀美術系的問題而煩惱不已。

  • 山本 るりか

    山本琉璃香(山本 るりか)

    CV: 小田美智子

    與男主角相處的時間為小學6年級10月~隔年3月。個性活潑開朗,在班上人緣相當不錯,不喜歡因為自己是女孩子就被限制不能做什麼事。平時生物課都是由主角搬運很重的化石,某天琉璃香自告奮勇幫忙搬鸚鵡螺化石卻不慎打破,事後被老師發現,主角自動站出來代替琉璃香認罪。過一陣子主角轉學了,這份內疚一直存在琉璃香的心裡,因此她相當討厭說謊。

  • 森井 夏穂

    森井夏穗(森井 夏穂)

    CV: 満仲由紀子

    夏穗是一位擁有全國高校運動會出場的經驗的人,被期待將來是極為出色的跑者。
    放假有空的時候會在自家經營的御好燒店『おたふく』打工幫忙。個性上雖然說是灑脫明快型,但是偶爾也能發現她女性化的舉止。
    雖然不討厭唸書,但是這方面好像不怎麼拿手,所以考試成績一向不是很好。 

  • 綾崎 若菜

    綾崎若菜(綾崎 若菜)

    CV: 小田美智子

    綾崎若菜生長於祖父嚴厲管教的家庭中,沒有男朋友,所以對和男生快樂相處的女孩子特別羨慕。到小學6年級的時候,綾崎若菜認識主角。
    對於若菜祖父對若菜的責罵,主角毫不理會。兩者其後感情發展迅速,主角並成為她的第一個異性朋友。
    有一天,他們走到若菜家的古老大倉庫。正當兩人看得興奮之際,他們被祖父逮個正著。主角被趕出家門,若菜被關在漆黑的倉庫一晚。
    在一片黑暗當中,正當若菜感到驚懼、飢餓之際,突然聽到主角呼喚她的名字。主角擔心若菜一個人關在大倉庫而害怕,倉卒下弄了幾個奇形怪狀的飯糰,若菜深深感謝主角的細心及體貼。其後,他們在倉庫發現一個音樂盒,美妙的音樂襯托著皎潔的月色,成為了二人難忘的回憶。
    數天後,若菜再回到學校,但看不見主角的蹤影。她神色黯然地說道:「對不起,我不但無法跟你道謝,就連道別也沒辦法了……」

  • 七瀬 優

    七瀨優(七瀬 優)

    CV: 西口有香

    全身受不可思議的氣息圍繞,是個獨特的女孩。中學的某年暑假,在一個流星雨的夜晚與主角巧遇,兩人有如發現知音一般契合,彼此交換了許許多多的想法、經驗與故事。
    但後來,本來預定要轉入優的學校就讀的主角,沒有留下任何消息而離去了。從此優愛上了旅行,為了自己、也為了回憶。

  • 杉原 真奈美

    杉原真奈美(杉原 真奈美)

    CV: 豊嶋真千子


    真奈美個性保守,不擅融入人群之中,即便是和他人說說話也不拿手。
    雖然成績很優秀,但是體弱多病,所以常遭拒絕入學申請,讓人感覺有一股「何去何從」、「寂寞孤獨」印象的少女。
    不過因為感覺敏銳,對於他人的心情能充分體諒理解,則是她的長處,更甚的是與動物也能心靈相通。
    與主角是中學時的同班同學,住家是位於郊外的豪華別墅。
    拿手的功課是化學與植物學,因為生來體弱多病,運動方面是絕對無能的。而對於躋身人聲吵雜的場合很難受,所以特別喜好田園綠地。
    在學校的「植物研究會」是屬於沒有身分的幽靈會員。

  • 松岡 千恵

    松岡千惠(松岡 千恵)

    CV: 米本千珠

    與男主角相處的時間為中學三年級10月~隔年3月。個性好強、固執,中學時期在班上是個問題學生;轉學來沒多久的男主角對千惠沒有先入為主的想法,所以是班上唯一敢跟千惠交談的人。兩人被老師指派為文化祭執行委員,一開始千惠的態度不太甘願,直到籌備的過程中逐漸對主角產生好感。最後在文化祭以樂團大賽為壓軸,成為學校有史以來最盛大的活動。
    千惠本來打算在文化祭唱出對主角的情感。但主角在文化祭前幾天轉學了,並請千惠的弟弟守密,鼓手的工作變成千惠的弟弟擔任。
    千惠寫的那第一首給主角的情歌,至今還留在她的心中。
    在樂團擔任主唱與吉他手,所屬樂團在當地小有名氣。

  • 遠藤 晶

    遠藤晶(遠藤 晶)

    CV: 鈴木麗子


    遠藤晶是遊戲中男主角中學一年級九月至翌年三月的朋友。從小學習小提琴的她,到中學一年級的時候,因為覺得自己並不是因為興趣而學小提琴,所以對小提琴覺得厭煩,情緒漸漸進入低潮;這時,剛轉學過來的主角知道她懂得拉小提琴,並希望向她多多學習。遠藤晶漸漸回想起初學小提琴的喜悅。
    遠藤晶和主角約定於全國小提琴大賽中獲得獎項。遠藤晶雖獲得冠軍,但找不到主角,無法與他分享得獎的喜悅。
    主角離去後,她曾放棄練習小提琴,但希望主角聽到她的演奏,堅持繼續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