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普法(けんぷファー)

Kämpfer

けんぷファー

《肯普法》(日語:けんぷファー;英語/德語:Kämpfer(源自德語中"戰士"一詞))是築地俊彥撰寫,Senmu繪插畫的輕小說作品,由Media Factory的MF文庫J出版發行,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代理發行。2008年2月27日開始在月刊Comic Alive上連載由橘由宇改編的漫畫。2009年10月在TBS系播放電視動畫。特別篇「肯普法 為了愛」(けんぷファー für die Liebe)於2011年4月7日在TBS系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男主角「瀨能名津流」是個就讀星鐵學園的男高中生,某天起床後在鏡前赫然發現自己變成了女生。還不明不白地被逼參加與眾多超級美少女互相撕殺的戰鬥,在「內臟玩偶」切腹虎的告知下,了解自己為何被選為肯普法戰士。對未來一無所知的瀨能從此便捲入了及其它肯普法戰士的戰鬥中。並與她們美嶋紅音、三鄉雫、近堂水琴、沙倉楓四個美女發展出糾纏不清的關係。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瀬能 ナツル

    瀨能名津流(瀬能 ナツル)

    CV: 井上麻里奈

    本作品的主人公。
    某日早上成為肯普法,因為僅有女性才能成為肯普法,所以變身後是女性,身上所穿的內衣和男生制服會自動替換成女生用的衣物。誓約手環為藍色,戰鬥能力是草巴魔法,以在手中形成的火球作為攻擊武器。
    成績、運動神經平平,學籍設在男子部二年4組,由於成為肯普法後變身會成為女生,在第二集中因其存在被大肆公布,引發女子部學生注意,學生會長-雫在為了隱埋肯普法存在的條件下,在女子部二年4組也為他設上了學籍(以療養為理由復學)。變身後是相當漂亮的美少女,在同年齡的女學生中身材較為高挑玲瓏,不過聲音因為沒有改變給人有磁性的感覺,因此學院中在同性異性間皆受到歡迎,繼楓、雫後被稱為星鐵的三大美女。
    對楓的感情非常專一(貌似受到他爺爺一輩子只能愛一個人的「遺言」[1] 影響),對其他的女性不僅不感興趣,還相當遲鈍,對於紅音和水琴的好感完全沒有發現(跟雫約會也可以一直以為是雫在計畫著什麼),時常在其面前談論楓,引來紅音的漠視。
    父親因工作調職熊本,母親也一同過去的關係,現在是一人獨居,結果就變成「自由卻缺乏營養的生活」,不過在水琴回國之後三餐全部成為咖哩。
    夢想是公務員。上學中每三次會有一次遲到。
    現存的肯普法中唯一的男生。
    白色肯普法說一切事件都因他而起。
    小說版最後是與紅音成為情侶,但也因劇情轉向太硬而導致不少書迷砲轟,而漫畫版則是與三鄉雫成為情侶。

  • 美嶋 紅音

    美嶋紅音(美嶋 紅音)

    CV: 堀江由衣

    星鐵學院二年4組的圖書委員,和名津流同為藍色手環的肯普法隊友。戰鬥能力是使用戈貝爾槍作戰(槍枝種類:柯爾特Delta Elite手槍),持有單把。比名津流早半年成為肯普法戰士,一開始向名津流說明了關於肯普法的一些規則。
    平時膽小得很,說話很溫柔,習慣誤解別人的話並向色情方面聯想;變身後眼鏡消失(髮色由土黃色變成紅髮),變得很暴躁並不斷說髒話,有著射殺一切的念頭(包括隊友名津流)。
    喜歡吃POCKY,擅長日式料理。喜歡名津流並對其它女性接近名津流的行為難以容忍。為第一個知道名津流的真正身份的人。

  • 三郷 雫

    三鄉雫(三郷 雫)

    CV: 名塚佳織

    星鐵學院學生會會長,在校內擁有極大的權力,三年級。入學成績全部科目皆滿分,無遲到缺曠的優等生,甚至高中還未畢業已有企業來挖角。同時也是肯普法戰士,手環為與名津流敵對的紅色。戰鬥能力是修貝亞特劍,為附有鐵鍊的兩把短劍。變身後基本沒什麼改變,只有頭髮內側會散發出鉑金色光芒。較名津流、紅音早兩年成為肯普法,戰鬥經歷較為資深。為第二個知道名津流的真正身份的人。
    外表冷靜,內裏卻十分腹黑,經常玩弄名津流。其實非常喜歡名津流,多次暗示自己的心意,主動約名津流去約會,甚至與他接吻數次,但名津流並無感覺(更反有被奪走純潔一說),第十集更直接向名津流告白。
    後來水琴發現雫其實相當溫柔,並在白色肯普法攻擊受傷的水琴時相當憤怒,使出全力戰鬥,迅速擊倒對手。
    找不到甚麼缺點,但也因為太聰明開始質疑肯普法戰鬥的意義,造成了紅藍聯手的「荒謬」現象,讓調停者(疑為楓)十分頭痛並加以留意。
    跟沙倉楓一同稱為星鐵二大美少女,其後女版名津流的加入,變成三大。
    將來的夢想是相聲藝人。
    漫畫版最後與名津流成為情侶

  • 沙倉 楓

    沙倉楓(沙倉 楓)

    CV: 中島愛

    星鐵二年級,名津流的國中同學。跟三鄉雫一同稱為星鐵二大美少女,其後女版名津流的加入,變成三大。有眾多的愛慕者,名津流為其中之一。
    性取向為百合,喜歡的對象為女版名津流。在一系列誤會之後,現在視男版名津流為情敵,抱有強大敵意。
    喜歡一般人不會喜歡的內臟動物。收集有大量的內臟動物,並喜歡送給好友。送出的內臟動物都差不多一定變成信使,令人變成肯普法。
    擁有精神控制(在小說中則比較接近催眠)的能力,動畫版第九話中,她利用這種能力控制名津流;第十話被三鄉雫攔截而宣告失敗。控制別人時兩眼發光,被控制的人,會失去自我意識並強制執行命令(「調停者」重大嫌疑,吻合率為97%調停者夥伴3%)。
    目前曾運用的能力有修貝亞特劍和戈貝爾槍(第十一話出現),為紅色劍柄的武士刀,而槍枝種類為義大利製造的貝瑞塔93R。本身的戰鬥能力極強,曾在一對四戰鬥中(紅音,雫,水琴,名津流)展現出壓倒性力量(小說第八話出現)。
    小說中暗示(會長的質疑)沙倉楓可能擁有雙重人格(另一人格知道名津流的身分,愛好是成立百合後宮)或像內臟動物差不多的高等信使(她利用能力控制名津流時內臟動物感應到該方向有強烈的信使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