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dred Operation(ビビッドレッド・オペレーション)

Vividred Operation

ビビッドレッド・オペレーション

《Vividred Operation》(日語:ビビッドレッド・オペレーション)是日本的電視動畫作品。2013年1月起於日本MBS、TBS電視台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友情是守護世界的關鍵」。

那是一個科學能夠解決所有的問題,夢幻般的世界。故事發生在一座大型島嶼上,天真爛漫的14歲少女―一色茜,與妹妹、祖父一起過著貧困但安穩的日子。

突然,危機襲向世界,以奪取示現引擎為目標的謎之敵人「Alone」出現了。在現有武器都沒辦法擊破Alone的狀況下,主角身穿強大的神秘武裝服,與同伴們一起作戰。她們的友情,正是拯救世界的唯一希望。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一色 あかね

    一色茜(一色 あかね)

    CV: 佐倉綾音

    本作的主角,14歳。在伊豆大島和祖父、妹妹三人一起生活,代替入院的母親負擔家計,個性活潑、正直,運動神經不錯,害怕高的地方。喜歡吃美乃滋,用蛋黃醬拌飯。
    使用Vivid系統變身後,代表色為紅色,武器為迴旋鏢,作為團隊的中心,能和其他成員以[友情]的力量融合成不同戰士並使用各種必殺技。

  • 二葉 あおい

    二葉葵(二葉 あおい)

    CV: 村川 梨衣

    茜的同學,為了療養而搬到了島上來。家中富裕,有自己專用的管家。氣質出眾,不過身體卻不好,雙親因為工作的關係並沒有陪同前來。
    使用Vivid系統變身後,代表色藍色,武器為重鎚,和茜融合後成為Vivid Blue,服裝為西洋重戰甲,此狀態下得以施展具備推進功能的「Vivid Impact-Final Operation」重鎚攻擊。

  • 三枝 わかば

    三枝若葉(三枝 わかば)

    CV: 大坪由佳

    新大島學園女子劍道社的主將。茜所轉入班級的委員,有著不服輸的個性,最喜歡可愛的東西,非常害怕昆蟲,做事雖然認真,但又有點笨拙。
    使用Vivid系統變身後,代表色綠色,武器為劍,和茜融合後成為Vivid Green,服裝為日式輕戰甲,此狀態下得以施展具類似拔刀術的「Vivid Blade-Final Operation」高速劍斬。

  • 四宮 ひまわり

    四宮向日葵(四宮 ひまわり)

    CV: 內田彩

    茜所就讀學校的同學,平時待在家裡不來上學,裝扮時尚卻對人恐懼,巨乳型。特愛機械和電腦的超級駭客。
    使用Vivid系統變身後,代表色黃色,武器為具備盾牌機能的懸浮砲,和茜融合後成為Vivid Yellow,服裝為哥德式洋裝,的狀態下得以施展「Vivid Collider-Final Operation」光束重砲。

  • 黒騎 れい

    黑騎零(黒騎 れい)

    CV: 内田 真礼

    茜的同學,除了上課之外不會和他人說話,平常總是一個人,喜歡動物。實質上為異世界人,是和Alone達成交換條件的協力者,由於零的世界因「示現引擎」能量暴走而毀滅,所以Alone便以將零的世界還原作為交換條件,要零去破壞茜的世界的示現引擎。
    雖然未使用到Vivid系統,但是在最終與茜融合成為Vivid Red,「烏鴉」稱之為宇宙創世之光,以赤手空拳戰鬥,在此狀態下得以施展「Vivid Punch-Final Operation」拳擊。擊敗「烏鴉」後回去原來的世界,後來在結局中又再次回來。
    設定上與主角群對立,因此故意把代表色放在姓而數字放在名(主角群代表色放在名而數字放在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