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君與7人魔女(山田くんと7人の魔女)

Yamada-kun and the Seven Witches

山田くんと7人の魔女

《山田君與7人魔女》(日語:山田くんと7人の魔女),是日本漫畫家吉河美希的一部愛情校園漫畫,自2012年12號起至2017年12號止連載於《週刊少年Magazine》,全243話。台灣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於《新少年快報》2012年第24期起轉載。
作品在2013年改編成的電視連續劇於日本富士電視台播出。同年8月24日於《週刊少年Magazine》官方網站及吉河美希推特同步公布動畫宣傳短片,及後分別改編為OVA隨單行本限定版發售與電視動畫於2015年4月播出。

故事介紹 | Story

《山田君與7人魔女》的漫畫開展沿自於作者吉河美希的前作《不良仔與眼鏡妹》,這部漫畫由成宮寬貴和仲里依紗拍成電視劇後,大受歡迎。編輯說:「為了答謝讀者的支持,吉河美希老師在《不良仔與眼鏡妹》完結後僅9個月,就開始了新漫畫的連載。不良仔和優等生交換身體,令人期待的一天的開始」。 山田龍就讀於私立朱雀高校二年級,是老師同學眼中的問題學生。在一次的意外中,山田和同班同學白石麗摔下樓梯而意外地交換身體,並且展開了一連串的故事……
本作品的特色在於大量的「接吻」場景,不但男女主角第一話就接吻,作品中的主要角色接吻次數比起其他漫畫更是頻繁許多。改編的電視劇在八集之內接吻超過70次。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白石 うらら

    白石麗(白石 うらら)

    CV: 早見沙織

    私立朱雀學院高等部二年B班,本作女主角,山田的同班同學,也是第一個與山田互換身體發現秘密的人。
    原本的優等生白石麗在學校沒有朋友,暗地裡常被其他同學欺負,因此對去學校上學一事十分反感,而沒有考大學的想法。但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與問題學生山田互換了身體,山田以白石的身體解決偷窺事件後,在校內人氣暴漲,同時交到了不少朋友,對上學的看法由排斥轉為喜歡,並對山田說出,假如其願意考大學,自己也會同意考取大學。
    本作第1位魔女,擁有「內在互換(入れ替わ(いれかわ))」的能力,能與自己親吻的對象互換身體,且於互換身體的情況下還能與其他人互換。
    被宮村以提供一個能在校園內接吻的場所為由,加入超自然研究社成為社長,於經過多次事件後,對山田抱有好感,希望自己能一直是山田的第一位接吻對象。對學習非常的熱愛,因為沒有事情可以令她感興趣,但是從和山田的相伴過程,漸漸開朗(其實某些時刻是山田使用自己的身體來得到其他同學的歡心。

  • 山田 竜

    山田龍(山田 竜)

    CV: 逢坂良太

    私立朱雀學院高等部二年B班,本作男主角,通稱「山田君(山田同學)」。問題學生,徹頭徹尾的不良少年,學習能力不佳,有一個妹妹巽美。
    在故事開始時於樓梯間不經意跌落,與後方的優等生白石麗相撞後昏迷,並因為接吻而交換了身體,此一契機改變了兩人之後的校園生活。之後被宮村發覺能力,於調查完白石麗不想就讀大學的原因後,宮村以提供一個能在校園內接吻的場所為由,讓山田與白石麗加入超自然研究社。
    對炒麵麵包非常熱愛,即使當時中了小田切能力的宮村和伊藤用愛心製作的超豪華便當要給山田品嚐,結果卻被已買了炒麵麵包為由雙雙拒絕。
    擁有「複製(コピー)」的能力,能複製最近一次與自己接吻的魔女的能力,並能夠使用,但同時會失去之前複製的能力。
    超自然研究部的社員,社內地位低落,隨著故事進行對於魔女的相關事務日益了解,因為能夠抵禦魔女的能力,經常被同伴們要求完成魔女情報的收集和善後工作。

  • 小田切 寧々

    小田切寧寧(小田切 寧々)

    CV: 喜多村英梨

    私立朱雀學院高等部二年A班,學生會三位副會長之一,一直窺覬學生會會長之位。
    本作第2位魔女,擁有「擄獲」的能力,能讓與自己親吻的對象完全喜歡上自己,但若與山田親吻則會變成愛上山田。有利用能力來組建親衛隊。
    會長候補人選之一,曾受到西園寺理花對山田的魔女影響而暫時失去關於魔女的記憶,並利用能力重組親衛隊和想利用山田來擊敗宮村,結果反而因此恢復記憶和了解到西園寺理花能力的極限。現在已退出會長競選並決定幫助山田恢復所有失去記憶的魔女和同伴們。
    因山田許下「消除這個學校的魔女的能力」的願望,因而能力消失。第一期魔女儀式完成後被宮村安排為下一任學生會書記。
    由於多次事件而暗戀山田。以前看見山田擊退不良少年,覺得山田很帥,想把他拉攏做同伴,但因為山田記憶被篡改過而以為小田切陷害他。後來與山田接吻後山田發現自己的過去與小田切的記憶不符合,經過調查後才發現小田切所說的才是事實,山田的記憶被篡改過,因而解開誤會。一年級到現在,一直喜歡著山田。

  • 大塚 芽子

    大塚芽子(大塚 芽子)

    CV: 牧野由依

    私立朱雀學院高等部二年C班,成績與山田龍一樣屬差強人意類別,個性內向,擅長畫圖,有點偏於御宅族,漫研社社員。
    本作第3位魔女,擁有「思念(テレパシー)」的能力,能與自己親吻的對象心靈感應,需在腦中想像對方的樣子才能發送。使用能力的時候個性有很大的差別。
    曾受到西園寺理花對山田的魔女影響而暫時失去關於魔女的記憶,但已恢復記憶。因山田許下「消除這個學校的魔女的能力」的願望,因而能力消失。因受一條能力影響而進行罷免學生會。

  • 猿島 マリア

    猿島瑪利亞(猿島 マリア)

    CV: タカオユキ

    私立朱雀學院高等部二年F班,個性樂天外向,有一個弟弟。
    本作第4位魔女,擁有「未來視(ミライシ)」的能力,可以看到以接吻對象為視點的自己的未來。
    因看見舊校舍的火災及不想變成縱火者而一度逃學,在山田等人幫助避過縱火事件。之後由於自己的能力而苦惱,求助山田能在不退學的情況消除能力。
    曾受到西園寺理花對山田的魔女影響而暫時失去關於魔女的記憶,但已恢復記憶。因山田許下「消除這個學校的魔女的能力」的願望,因而能力消失。

  • 滝川 ノア

    瀧川諾亞(滝川 ノア)

    CV: 悠木碧

    私立朱雀學院高等部一年C班,令學生會長困擾的問題集團首領。
    本作第5位魔女,擁有「過去視(カコウシ)」的能力,能在夢中看到與自己親吻的對象過去「心靈創傷」的經歷。
    擁有朱雀學院七大奇異事件下卷,由於曾被其他人困在部室而等待中失禁。曾經阻止問題學生集團試圖迫使其他魔女退學而幫助問題學生成員獲得能力,後來在山田主導下解決。對山田抱有好感,之後經常纏著山田。曾受到西園寺理花對山田的魔女影響而暫時失去關於魔女的記憶,但已恢復記憶。
    因山田許下「消除這個學校的魔女的能力」的願望,因而能力消失。在學生會被罷免後,開始與山田和宮村行動。是山田得到第七位魔女的能力之後第一位接吻的人,而成為山田的觀察員(觀測手),因此第二次失去記憶事件依然記得山田。自稱是山田的妻子。現已成為超常現象研究部的下任部長。

  • 飛鳥 美琴

    飛鳥美琴(飛鳥 美琴)

    CV: 花澤香菜

    私立朱雀學院高等部三年C班,學生會三位副會長之一,山崎的秘書。平時十分文靜,但當山崎會長被冒犯時會痛擊對方,有虐待狂的個性。
    本作第6位魔女,擁有「透明人」的能力,能讓與自己親吻的對象看不見自己的能力,能力由玉木真一奪取。
    因山田許下「消除這個學校的魔女的能力」的願望,因而能力消失。在完成第一期魔女儀式後,獲得到超自然研究部的研究手冊上下冊,和潮組建了將棋部。

  • 西園寺 リカ

    西園寺理香(西園寺 リカ)

    CV: 田澤茉純

    私立朱雀學院高等部三年F班,忠於學生會長山崎,並執其指示。討厭陽光,總是拿著一把遮陽傘。
    本作第7位魔女,擁有「消除記憶」的能力,並不是以接吻發動能力,而是將雙手接近對方臉頰去發動能力,能與其他魔女的能力一同疊加在普通學生的身上,且其他魔女對此能力沒有免疫力,以及能探知擁有魔女能力的學生,但代價是會續漸被人遺忘。
    喜歡山崎,與山崎的關係可是身心一體,後來因為不想繼續孤獨一人而幫助山田。因山田許下「消除這個學校的魔女的能力」的願望,因而能力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