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園默示錄(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HIGHSCHOOL OF THE DEAD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學園默示錄》(日語: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是一部由佐藤大輔擔任原作、佐藤庄司(佐藤ショウジ)作畫的日本漫畫作品,於2006年9月開始連載。在2009年1月單行本第5冊發行後宣布無限期休刊,2010年4月再次出刊。同月9日宣布動畫化,2010年7月5日電視動畫開始播放。於2011年4月號發行後宣布再次休刊。東日本大地震後,佐藤大輔就以震災、心臟問題等理由未繼續執筆,以致無限期休刊。2017年3月22日,原作佐藤大輔病逝,宣告絶筆。

故事介紹 | Story

原本是平凡生活中的一天,整個世界發生異變,床主市街上出現大量如同殭屍般的死體,主角「小室孝」所就讀的藤美學園也遭到死體的襲擊。為了求生小室孝集結包含青梅竹馬在內的一批人,在這如同地獄般世界中,過去的各種價值觀及法律已毫無意義,為了能在這現實的世界存活下去,人們的自私、黑暗、瘋狂開始漸漸浮現,主角一行人必須拋棄從前所謂的理想,面對殘酷的現實,並在這崩壞的世界求得一線生機…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宮本麗

    宮本麗(宮本麗)

    CV: 井上麻里奈

    孝的青梅竹馬,私立藤美學園高等部2年級,留級一年,槍術社。
    長槍部的學員,臨時用拖把柄代替長槍,後來使用南里香家取得的M1A步槍加掛刺刀。但幾乎不開槍,因為她除了射術不佳外,也認為開槍會引來更多死體,因此大部分時間只會用槍頭刺刀戳擊死體。
    在嚴峻的現實下也曾有歇斯底里的反應,目前依存著孝而行動,當初孝以為她留級是為了與永在一起……?
    永死亡後,與孝的關係急速升溫,已慢慢地忘卻了永,而對孝越來越有好感。

  • 毒島冴子

    毒島冴子(毒島冴子)

    CV: 沢城 みゆき

    18歲、身高172cm、體重55kg、三圍83(D)-56-86cm。
    3年級。劍道部主將,二年級時曾奪下全國大會的優勝,風姿凜然,兼備著強大實力與溫柔待人的性格,是一行人的精神支柱。又是主要戰鬥人員中的最強,在一行人中受到極高的尊重地位只是略低小室一點,在一行中是十分可靠的人
    對於料理方面意外的十分拿手,有著家庭主婦般的另一面,對於獲得她肯定評價的男人會給予百分之百的信任。不過衣著方面的看法有點脫離一般常軌。[7][8]
    目前毒島冴子父親是在外國道場。父親並教她「一旦許下的承諾就算搭上性命也要履行」。

  • 高城沙耶

    高城沙耶(高城沙耶)

    CV: 喜多村英梨

    16歲、身高155cm、體重52kg、三圍92(F)-59-87cm。
    孝的從幼稚園就認識的朋友,性格高傲的少女,自認為是天才,擁有自傲的豐富知識與分析能力,一行人中的頭腦和軍師角色。
    蠻橫嬌羞的雙馬尾眼鏡娘,出身自擁有地區最大勢力的右翼團體:「憂國一心會」會長的獨生女,一行人離開學園後,曾輾轉逃到她家暫時避難。
    對孝有好感,暗中喜歡孝,隨著故事進行有些在意耕太。
    使用從母親那邊得來的Luger P-08半自動手槍,因為射術不佳通常在近距離射擊。後來以Luger P-08與平野耕太取得的HK MP5SFK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