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戀(ニセコイ)

Nisekoi

ニセコイ

偽戀》(日語:ニセコイ)是由古味直志所作的一部校園漫畫,於《週刊少年Jump》(集英社)2011年48號開始連載[1]。台灣由東立出版社的《寶島少年》連載。每話的標題是「第○話」。本作是古味直志在《雙藝士》(ダブルアーツ)後推出的連載,是高中生男女主角的戀愛漫畫。

2013年5月,集英社公布本作改編為電視動畫的消息,動畫將由SHAFT公司製作,於2014年1月開始播放。2014年10月宣布製作第2期,隨後確定於2015年4月10日開始播放。中間亦兩度與漫畫單行本綑綁發售OVA。

2015年,其連載話數超越《草莓100%》167話的紀錄,成為在《週刊少年Jump》上最長壽的戀愛喜劇作品。

2016年8月已完結,共229話。

故事介紹 | Story

日本黑道「集英組」第二代的高中生一條樂,雖然暗戀著女同學小野寺小咲,卻為了阻止黑幫鬥爭,而與另一個黑幫大小姐桐崎千棘假裝成一對戀人。而這齣暴走喜劇在加入了「警視總監」的女兒橘萬里花及殺手鶇誠士郎之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桐崎 千棘

    桐崎千棘(桐崎 千棘)

    CV: 東山奈央,戶松遙

    生日:6月7日。血型:B。身高:160cm(一年級)→162cm(二年級)。體重:46kg。
    本作女主角,3年C班學生。一年級學期中來自美國的轉學生,美國黑幫「蜂巢」的當家千金,混血兒,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日本人。擁有一頭金髮和藍眼睛的美少女,頭上戴著小時候母親送的兔耳紅絲帶(由樂向千棘於大概十年前推薦的),極度珍惜。
    非常受男生歡迎,班上男生人氣第1名,但在公布和樂的假戀人關係後追求者迅速縮減。對運動十分在行,程度不比被組織嚴格訓練的鶇差多少,也因此被樂戲稱為母猩猩。不擅長料理,有時有點天然呆,極度傲嬌,同時也是個急性子,很不坦率,常常衝動行事。害怕又暗又狹窄的場所和打雷。喜歡吃的食物是拉麵。因文武雙全,人又長得相當漂亮,身材也非常搶眼,甚至有人推薦出道當明星,所以時常被路人搭訕,因此常對樂發出「有這樣的女朋友很驕傲吧?」的眼神,也常因為樂被人懷疑「怎麼這麼普通的男朋友」而竊笑。

  • 小野寺 小咲

    小野寺小咲(小野寺 小咲)

    CV: 花澤香菜,金元壽子

    生日:6月15日。血型:O。身高:157cm。體重:43kg。
    3年C班學生。樂暗戀的女孩,同時也暗戀著樂,但因為各種原因無法心意相通。個性溫和善良、內向易害羞,極度天然呆。
    是一位極度容易讓人理解的女孩,開心、害羞或在意時會把心情寫在臉上。對自己沒什麼自信,長相漂亮又溫柔文靜,很會為別人著想。有點笨拙和遲鈍,看待事物較為消極(據鶇所說),對周遭人的感情也相當遲鈍,完全沒注意到樂對自己的好感,也沒注意到妹妹與樂的關係,以為小春很討厭樂,常無意識的促進兩人關係,中學時期無意間聽到樂要填選的高中,因此也下定決心要考上和樂同一間高中。
    黑短髮,血型是O型,有藝術天分、味覺一流,擅長精雕外型(便當、糕點、堆沙堡等),但不會游泳(需要浮板才能浮起來)。雖然料理的外觀可以做得很棒,但味道卻很差,吃過的人甚至會中毒。喜歡的食物是日式蜜番薯,世界上唯一不敢吃的東西是蒟蒻(被春知道這弱點,於文化祭時的鬼屋拿這來嚇小咲)。
    當看到樂和別的女生有曖昧關係時會大受打擊,但常常知道真相後立刻恢復。在和樂獨處時,有時會無意識的語出驚人,做任性的要求(接吻、一起泡湯之類的),不過隨即恢復正常並會害羞到胡言亂語。

  • 橘 万里花

    橘萬里花(橘 万里花)

    CV: 阿澄 佳奈

    生日:3月3日。血型:O。身高:151cm(一年級)→152cm(二年級)。體重:41kg。
    原2年C班學生,升3年級之前休學離開。一年級學期中的轉學生,九州人,警視總監的女兒,散發楚楚可憐氣息的千金大小姐,渾身散發出一種高雅的氣息,頭上戴著小時候樂送她的萬壽菊頭飾。一條樂的婚約者,自幼體弱多病,有一點腹黑的性格。
    因為小時候在山間療養所時與樂相遇而喜歡上樂(於是父親幫她訂婚),本人對於成為未婚妻一事也是幹勁十足。為了成為樂心中的理想女性,努力地改變自己,徹底掌握了成為樂的妻子要會的事情,比如樂說他喜歡長髮女孩所以留了長髮,改變說話方式(方言),但現在偶爾還是會用以前的說話方式,似乎拿來訓斥人用的。十年來一直惦記著樂,也可能是小時候和樂交換鑰匙的女孩之一,持有的鑰匙花色為『黑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