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鍊金(武装錬金)

Buso Renkin

武装錬金

在《週刊少年Jump》從2003年連載到2005年被腰斬結束。之後,在《赤丸Jump》上交代最後的結局。

2006年10月動畫化在東京電視台播放。隨後進行周邊商品銷集,公仔、廣播劇CD、電玩等,不過,那些都是作品腰斬過後才開始的。(動畫化時作者本人也嚇了一跳。)也由於動畫的評價不錯,算是一掃漫畫被腰斬時的陰霾。

故事介紹 | Story

高中生武藤和樹晚上回宿舍時經過廢棄工廠,看到有怪物要襲擊女主角斗貴子。但他不知道斗貴子在誘敵,便胡亂地撲了過去,而且更被人造生命體殺死了,之後斗貴子為報答救命之恩,便使用「核鐵」讓和樹重生。從此,和樹便進入這個鍊金術的世界.....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津村 斗貴子

    津村斗貴子(津村 斗貴子)

    CV: 柚木涼香

    本作女主角,外型是制服美少女的鍊金戰士,鼻樑上有一道傷疤(人造生命體弄傷的),年紀較和樹為年長,7年前人造生命體屠殺中唯一倖存者,之後被照星部隊救起,由戰團收養,是她給了和樹第二次生命,也是她從牛頓蘋果女學院偷出了偽70號(黑核鐵三號)。為了防止和樹被「再殺」並幫助和樹抵達牛頓蘋果女學院,與和樹一起逃亡。之後故事對和樹有好感,成為和樹的女朋友。
    從不穿銀成學園的女生制服,認為太花俏。
    武器:戰女神之裙(VALKYRIE SKIRT)-核鐵44號(XLIV)

  • 武藤真尋

    武藤 まひろ(武藤真尋)

    CV: 平野綾

    和樹的妹妹,一個令斗貴子煩惱的少女,就讀同校高中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