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寺 小咲(小野寺小咲)

生日:6月15日。血型:O。身高:157cm。體重:43kg。
3年C班學生。樂暗戀的女孩,同時也暗戀著樂,但因為各種原因無法心意相通。個性溫和善良、內向易害羞,極度天然呆。
是一位極度容易讓人理解的女孩,開心、害羞或在意時會把心情寫在臉上。對自己沒什麼自信,長相漂亮又溫柔文靜,很會為別人著想。有點笨拙和遲鈍,看待事物較為消極(據鶇所說),對周遭人的感情也相當遲鈍,完全沒注意到樂對自己的好感,也沒注意到妹妹與樂的關係,以為小春很討厭樂,常無意識的促進兩人關係,中學時期無意間聽到樂要填選的高中,因此也下定決心要考上和樂同一間高中。
黑短髮,血型是O型,有藝術天分、味覺一流,擅長精雕外型(便當、糕點、堆沙堡等),但不會游泳(需要浮板才能浮起來)。雖然料理的外觀可以做得很棒,但味道卻很差,吃過的人甚至會中毒。喜歡的食物是日式蜜番薯,世界上唯一不敢吃的東西是蒟蒻(被春知道這弱點,於文化祭時的鬼屋拿這來嚇小咲)。
當看到樂和別的女生有曖昧關係時會大受打擊,但常常知道真相後立刻恢復。在和樂獨處時,有時會無意識的語出驚人,做任性的要求(接吻、一起泡湯之類的),不過隨即恢復正常並會害羞到胡言亂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