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吧!魔王大人(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The Devil is a Part-Timer!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打工吧!魔王大人》(日語:はたらく魔王さま!)是日本作家和原聰司撰寫、029繪製插畫的輕小說作品,獲得第17屆電擊小說大獎銀賞。2012年10月電視動畫化決定,2013年4月至6月播放。在《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年獲得作品部門第六名。

故事介紹 | Story

曾席捲「聖十字大陸」安特·伊蘇拉的魔王軍,在勇者率領的反抗軍追擊之下,不得不靠著異世界之門撤退到其他世界。而異世界之門的另一側,是現代的日本。
現代日本沒有魔力的概念,想開啟異世界之門回到原本世界簡直是難如登天。在不得已之下,住在東京都笹塚三坪大房間的魔王改名成「真奧貞夫」,在速食店打工,目標成為正式員工,作為征服日本的第一步。
另一方面,追蹤魔王而來的勇者艾米莉亞,在不存在天界之力「聖法氣」的日本也和一般人相同,以「遊佐惠美」的身分,一邊擔任約聘員工,一邊準備打倒魔王。
本作以異世界人互動為中心,為打工魔王的庶民派奇幻故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佐々木 千穂

    佐佐木千穗(佐々木 千穂)

    CV: 東山奈央

    東京都立笹幡北高中2年級學生。9月10日出生,16歲(八卷後為17歲),住在東京都涉谷區幡之谷,父親佐佐木千一是原宿警察局巡查部長。與魔王在麥丹勞打工的晚輩店員。
    身高較矮,但胸部發育比勇者好得多,連鈴乃和勇者都一臉羨慕和嫉妒。
    對魔王有好感,更一度認為勇者是魔王的前女友。可惜由於魔王的感情上遲鈍,加上總會遇上突發事件而不太感受到。
    自從她開始在麥丹勞打工並與魔王接觸以後,除了經常耳鳴,亦只有她的家會發生特別大的地震。其後證實是由艾伯特所發出的「概念收發」的精神感應[13],以及在異世界安特·伊蘇拉的艾美拉達和教會的人都放出「聲納」(一種魔力爆發)正好落在千穗家導致只在千穗家引發大地震。
    在被路西菲爾劫持為人質,目睹魔王、艾謝爾與勇者和路西菲爾與奧爾巴以真面目交戰以後,成為目前第一得知魔王與勇者的真正身分的一般人,同時也是雙方的共同友人。會為了無法幫助魔王而煩惱,擔心有一天魔王和勇者等人要回到安特·伊蘇拉了斷。魔王曾建議將那些記憶消除,而鈴乃更強硬表明要把那些記憶以及安特·伊蘇拉在日本的痕跡一併消除,但她卻拒絕並表明不願忘記和她們這段時間所相處的時光。
    因為與真奧等人牽扯甚深且本人也有這個意思,由遊佐與鎌月教導聖法氣的修練且已學會「概念收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