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的謎語(悪魔のリドル)

Riddle Story of Devil

悪魔のリドル

《惡魔的謎語》(悪魔のリドル),為高河弓原作,由南方純插畫的日本漫畫作品。於角川書店出版的「月刊Newtype」在2012年9月號開始連載至今,三本單行本於2013年7月9日至2014年12月8日發售。於2014年4月3日電視動畫化。

故事介紹 | Story

在17學園就讀的主人公-東兔角,被17學園的教師海馬,以「學校間留學生」的名義送往明星學園。目的地在明星學園的「黑組」,在這特殊的班級中,其他人必須暗殺黑組內其中的一名女子高中生。黑組中除了目標之外,黑組內所有的同學完全都是刺客。知道自己已經成為被暗殺目標的一之瀨晴,抱持著想要活著畢業的信念,而東兔角在與一之瀨晴交流的過程中,漸漸被她所吸引,而下定決心要成為一之瀨晴的守護者,與黑組內班上其他十幾位同學為敵,一場殺手對戰就此展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東 兎角

    東兔角(東 兎角)

    CV: 諏訪彩花

    本作的主角之一,15歲。學號為1號。名字中的兔角意為「不存在的事物」。
    來自17學園的暗殺者精英。留有一頭藍色短髮,冷若冰霜面無表情的少女。有著喜歡獨立行動,不喜歡與他人合謀的性格。
    與暗殺對象的晴住在同一間寢室,在一次次與晴的交流中逐漸被她吸引,決意成為晴的守護者與剩餘的11人對抗。根據學園長的說法,是晴使用女王蜂能力造成的結果。
    擅長使用的武器是小刀。是被稱為「東之東」一族的一員,有著優異的戰鬥技巧,在犬飼伊介面前有著壓倒性的實力。可能因為沒有殺人的經驗,在下手前會猶豫,而導致無法殺害目標;真正原因來自於年幼時姨母的話語。
    公式本的角色設定提到其身高為161cm,血型為A,生日為2月24日,胸圍為Bcup,出生地為長野縣的松本,平均睡眠時間為四小時,喜歡的食物是咖喱。

  • 一ノ瀬 晴

    一之瀨晴(一ノ瀬 晴)

    CV: 金元寿子

    本作的主角之一,學號是13號,15歲,有著像雙馬尾一樣的髮型,實際上是蓬鬆的貓毛髮質,所以看上去很像雙馬尾,漫畫單行本第一集最後的角色設定有說明。
    黑組的暗殺對象,雖然其他人的出席號碼是依照五十音排列,但她不在意只有自己被分配到最後一個號碼的不同之處。
    有著天真爛漫的性格,但由於出生於強大的一族,自幼時就被人威脅著性命。而在這過程中母親與兄弟為了守護她而死去,不僅如此,她的身上也充滿了許多傷痕。清楚知道因為自己的出身,而受到黑組同學的威脅,但還是抱有著堅強的心靈,想把自己做的手機吊飾送給同學,期望能與他人好好相處。
    根據鳰的說法,表示晴是殺死自己兄弟姐妹和母親的兇手,但因與晴的回憶有所出入,因此鳰的說法可信度成疑。
    由於遭到很多次暗殺,對藥物有很強的抗性,也能對暗殺做出一定的迴避和反擊。
    公式本的角色設定提到其身高為159cm,血型為O,生日為1月1日,胸圍為Ccup,出生地為東京都的世田谷,平均睡眠時間為7小時。

  • 走り 鳰

    走鳰(走り 鳰)

    CV: 南條 愛乃

    長相可愛的少女,學號是10號,住在單人的7號寢室。
    是委員會和黑組暗殺者之間的聯絡人,也是暗殺的仲裁者,理事長的手下。
    自身也有作為暗殺者的權利。
    八卦和萬事通,了解所有參與者和晴的過去。
    身上有著鳳凰的紋身,為了不讓外人看見身上的紋身,因此就連夏天也穿著冬裝。
    實際上是西之葛葉一族的傳人,善於使用幻術。遇到理事長百合之後誓死效忠百合,並且將姓氏改為「走」。本來準備偽裝成兔角的樣子殺死晴,卻因兔角本人先出手殺晴而被打亂計畫,最終被兔角打敗。
    公式本的角色設定提到其身高為152cm,血型為AB,生日依舊不明,胸圍為Dcup,出生地為滋賀縣的大津,平均睡眠時間為2小時,喜歡的食物是哈密瓜波蘿麵包。

  • 番場 真昼/真夜

    番場真晝/真夜(番場 真昼/真夜)

    CV: 大坪 由佳

    有著雙重人格的少女。學號是12號。
    上學時的服裝為水手服,並穿著一長一短的襪子,回到宿舍時則會換成和服。
    第八個使用預告票的人,與伊介達成了晴隨其處置的約定。使用工業用大錘作為暗殺工具。
    幼時有被人囚禁,並被犯人用相機拍攝其膽怯害怕的模樣後繼續虐待的經驗。因此對相機的閃光燈十分敏感,這亦是真夜怕光的原因。這個弱點被伊介得知,被伊介用閃光燈使其感到恐懼,最後被伊介踢飛,陷入昏迷。
    朗讀劇版中有提過母親在地下室被監禁了半年,而在那時誕生了另一個人格—「真夜」。
    願望是Nothing(即沒有東西)。
    退學後,桌上被放上葫蘆花和旋花作為紀念,花語分別是「妖艶」和「羈絆」。
    公式本的角色設定提到其身高為158cm,血型為B,生日為5月30日,胸圍為Bcup,出生地為群馬縣的前橋,平均睡眠時間為6小時。

  • 寒河江 春紀

    寒河江春紀(寒河江 春紀)

    CV: 內村史子

    學號是6號。有著明亮爽朗的個性,體格很好。身高為167cm。
    犬飼伊介的室友,因伊介的要求以「伊介大人」來稱呼她,但並不對其抱持敬意。
    家裡有眾多弟妹以及有病在身的母親,相當重視家人,收入幾乎都用來支付家裡開銷因而平日生活相當節儉,三千日圓對其來說是鉅款。
    第三名向晴出手的殺手,願望是讓家人擁有一生受用不盡的錢。
    武器為鐵製護手甲,能從腕部抽出鋼絲絞殺目標,另外也使用格鬥技。
    退學後,桌上被放上馬鞕草的花作為紀念,花語是「家人的愛」。
    在最終話裡,離開了暗殺的工作,在工地中工作,並以通過高中學力測驗為目標努力著。
    公式本的角色設定提到其身高為167cm,血型為A,生日為12月24日,胸圍為Bcup,出生地為東京都的東村山,平均睡眠時間為9小時,喜歡的食物是烤肉。

  • 剣持 しえな

    劍持詩繪奈(剣持 しえな)

    CV: 山田悠希

    綁著兩條髮辮並戴眼鏡的女孩。學號是5號。
    有著認真的性格,討厭欺負弱小的人。喜歡舞台演出,在學園祭的戲劇中作為導演,並熱心的去指導演技。
    以前在學校受到嚴重的欺負,所以就跟網絡上的友人商量這個煩惱,友人介紹了由被欺負的孩子們組成互相進行復仇殺人的組織—「集團下校」。「集團下校」的歸屬意識非常強,希望的暗殺報酬是由組織決定的。
    在動畫版,詩繪奈參加黑組的理由、成功報酬和對千足的憧憬都沒有詳細說明,因被柩認為詩繪奈對晴的暗殺計劃有所妨礙而被柩下毒,後因毒性太強住院而退場。
    退學後,桌上被放上薊花作為紀念,花語是「復仇」。
    公式本的角色設定提到其身高為158cm,血型為A,生日為2月15日,胸圍為Bcup,出生地為千葉縣的幕張,平均睡眠時間為7小時。

  • 武智 乙哉

    武智乙哉(武智 乙哉)

    CV: 沼倉愛美

    學號是8號。於開課第二日加入班級。
    有著近乎黑色的紫髮馬尾作為特徵的少女,穿著的豎紋制服上有一條紅色領帶。穿著黑色絲襪。
    開朗的性格,表現出想跟晴成為朋友的樣子而把晴稱呼為「晴親」,有些欺負人的性格,例如想把詩繪奈的辮子剪掉,或是企圖把真晝持有的晴的手機吊飾拿走等。
    本身是個被稱為「21世紀的開膛手傑克」的連環殺人犯,以美麗的女子為目標的重複著殺人行為。參加黑組的原因有一半是為了逃避邢警的追捕而躲進去的。希望的暗殺報酬是「一輩子能安心繼續殺人的連環殺人犯保險」。
    武器是剪刀,通過一點點剪碎被害者而獲得性方面的快感。擅長插花。
    黑組中第一個提交預告票的學生。通過裝出相同的興趣接近晴,邀請她去植物園後下手。中途被兔角阻止後,被晴從背後使用鉤吻麻醉,時間到後失敗退學。
    退學後,桌上被放上山百合作為紀念,花語是「人生的樂趣」。
    公式本的角色設定提到其身高為165cm,血型為B,生日為4月1日,胸圍為Dcup,出生地為東京都的新宿,平均睡眠時間為4小時,喜歡的食物是拉麵。

  • 首藤 涼

    首藤涼(首藤 涼)

    CV: 安濟知佳

    學號是7號。於開課第二日加入班級。生日為7月14日。
    留著一頭短髮,有著像是老人一般的說話方式,想法也很達觀的少女。喜歡運動。
    與香子住在同一間寢室,在香子離開後代替她擔任班長。
    得了Highlander綜合症,那是一種肉體無法老化的病,似乎活了很久本人也不記得自己的年齡了。
    過去曾經有個小自己一歲且生日只差一天的戀人,但因自己的肉體無法老化而戀人卻隨著年紀的增加而成長,最後其戀人選擇了與其他女性共度一生。為此涼的願望是「普通地變老,然後死去」。
    第六名使用暗殺票的暗殺者,在明星學院的大型泳池的更衣間內在晴的頸部安上了炸彈。其後告訴兔角解除炸彈的方法(必須零點的時限前輸入四位元數的密碼,但是必須先收集與密碼數位相同的四張撲克牌。每一張撲克牌都藏匿在大型泳池內,而其藏匿地點都寫在了預告票內的四道謎題中)。最後,在缺少第四張撲克牌的情況下,正確密碼被一之瀨晴推測出而告終失敗。
    退學後,桌上被放上紅色鬱金香作為紀念,花語是「戀愛的宣言」。
    公式本的角色設定提到其身高為155cm,血型為A,生日為7月14日,胸圍為Ccup,出生地為新潟縣的長岡,平均睡眠時間為10小時。

  • 英 純恋子

    英純戀子(英 純恋子)

    CV: 荒川美穗

    學號是11號。最後轉入10年黑組的女學生。室友為番場真晝/真夜。
    大財團的千金,被校長用敬語稱呼。在教室有著自己專屬的桌子和椅子。
    認為自己比晴更有當上女王的資格,擁有和晴類似的經歷。在過去多次遭到其他勢力的刺殺,且四肢皆在刺殺中失去。為了不再受到生命威脅,動用家族的力量為自己移植機械四肢來提升實力,具備遠超常人的力量和靈敏,戰鬥力遠超兔角。
    第九位使用預告票的人,在精心布置的茶會上遞交了預告票並發動攻擊,在擊敗兔角後,中了晴的計謀,被大量的手雷重創義肢,最後被晴從校園頂樓的天臺推落而失敗,但最終仍生還。
    願望是殺死晴,成為真正的女王。
    公式本的角色設定提到其身高為163cm,血型為AB,生日為8月13日,胸圍為Ccup,出生地為東京都的目黑,平均睡眠時間為1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