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的異能戰鬥(異能バトルは日常系のなかで)

Inō-Battle wa Nichijō-kei no Naka de

異能バトルは日常系のなかで

《日常系的異能戰鬥》(日語:異能バトルは日常系のなかで)是由望公太著作,029繪製插畫,SB Creative的GA文庫所發行的日本輕小說作品。2013年5月廣播劇CD化,同年7月漫畫化,漫畫版由黑瀨浩介作畫。2014年3月宣布改編成電視動畫,由TRIGGER製作,於2014年10月6日起東京電視台等播出。

故事介紹 | Story

泉光高中文藝社的四名成員以及常到社辦來玩的小學生姬木千冬,某天無意間獲得了特殊能力。當他們以為能夠用超能力拯救世界時,卻發現世界還是跟平常一樣,沒有什麼想要毀滅世界的組織存在,也沒有魔王等著他們去打敗,仍舊一如往常,過著普通的日常生活。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神崎 灯代

    神崎燈代(神崎 灯代)

    CV: 山崎遙

    泉光高中二年三班,血型B型。貧乳少女,在社團裡胸圍僅比千冬大。
    曾是中二病患者,現在仍有部分中二言行的痕跡。次文化知識很豐富,社團內主要吐槽壽來中二病言行的人,但自己偶而也會成為被吐槽的對象。後來發現自己喜歡壽來。
    異能為停止或延遲時間的「永遠Closed Clock(クローズドクロック)」,能維持40秒的時間變化,但不能倒退時間。
    有在寫輕小說,想要成為作家。關於角色、招式的命名品味受到異母兄桐生一影響,有偏長的習慣。
    是促成安藤高中依然維持中二行為的人,不過安藤不知道那人就是燈代,燈代也因為視中學時的自己是黑歷史而沒打算揭露,直到在第七卷兩人去參加夏日祭典時才表明。
    相模私下對彩弓宣稱燈代為故事的女主角,是社團眾女中和安藤最為接近的人。

  • 安藤 寿来

    安藤壽來(安藤 寿来)

    CV: 岡本信彥

    男主角,泉光高中二年一班,血型O型(自稱王型)。
    憧憬異能戰鬥的中二病患者,在社團中常因中二病言行被大家吐槽。英文翻譯能力不差,但因翻出的內容常用中二詞彙而讓老師相當頭痛。有本專門記載中二思想的筆記本取名為「紅之聖書Bloody Bible[5]」,該筆記本被燈代稱為「黑歷史筆記」。
    文藝社成員所持有異能的命名者,並自稱「基爾帝亞·真·咒雷」。
    異能為無法燃燒東西也沒有攻擊力的「黑焰Dark and Dark(ダークアンドダーク)」,不過還是有接近人體體溫的熱度,雖然未必沒用但無疑是所有異能中最中看不重用的。自從得了此能力後幾乎照著三餐跟它打招呼,成了日常生活中依賴的心靈寄託。
    覺醒第二階段為「奏響終止符之人」跟第一階段的黑焰外觀一樣為黑色火焰,但火焰溫度異常的高而且絕對無法熄滅,連其他人的異能甚至是能力者本人都無法消除,只能將著火部位砍掉才能防止繼續往身上燃燒;覺醒時,有種「有生以來第一次真心想殺人」的衝動。
    曾經想在中學時放棄中二行為,但遇到當時中二病正盛的燈代(壽來並不知道是她),被其教訓一番後,就繼續保持行為。
    雖然舉止時常中二而讓人不堪其擾,不過該正經的時候也能迅速切換,同時內心實際上頗為成熟,在眾人得到異能不久,陷入恐慌的時候安慰了眾人。不知不覺成為了社團中被依賴的對象。

  • 櫛川 鳩子

    櫛川鳩子(櫛川 鳩子)

    CV: 早見沙織

    泉光高中二年三班,血型O型。
    壽來的青梅竹馬,喜歡搞笑節目。個性十分天然呆,運動神經相當優秀。喜歡壽來。
    異能為自由操縱風、火、水、土、光五種屬性的「五帝Over Element(オーバーエレメント)」。
    完全不能了解青梅竹馬壽來的中二言論,為此在內心十分困擾,並在小說第二卷時爆發。事後雖然兩人和好,但事情仍舊沒有徹底解決,壽來與鳩子仍然不斷地錯過。
    小說第四卷時對燈代說出自己喜歡壽來,希望自己能被選上,並且質問燈代的感情。於第七卷尾聲時和燈代的相談中表示開始能理解輕小說中常見的「好友寫作對手」是什麼意思,表示自己不會輸。

  • 高梨 彩弓

    高梨彩弓(高梨 彩弓)

    CV: 種田梨沙

    泉光高中三年二班,血型A型。
    文藝社社長,柔道與空手道都得到黑帶。外表與個性十分成熟,似乎有腹黑與毒舌的性格。
    異能為讓接觸物品或人體回歸應有姿態的「始原Root of Origin(ルートオブオリジン)」,但跟壽來約定不能嘗試「復活生物」。
    在為了拯救鳩子時覺醒第二階段為「哲理封鎖圓環」。
    年幼時是左撇子,不過被祖母矯正為右撇子。據彩弓自己的說法,這是Cross-dominance,指的是不同的活動會對應不同慣用手的情形。
    小說第四卷可以得知,一開始對於安藤的印象並不好。
    初中時期擔任學生會長,因為對自己以及旁人都十分嚴格而逐漸被疏遠。高二下學期曾打算參選學生會長,然而在此之前意外身懷異能。認為文藝社社員們的異能都不該存在,企圖利用自身異能進行消除,不過卻與內心想法自相矛盾而無法消除異能。擔心自己以及社員們的異能會失控,由安藤壽來說出到時候自己會阻止後感到釋懷。喜歡壽來,照相模的說法,不參選學生會長選舉,便是因為夢想與愛情之中選擇了後者。

  • 姫木 千冬

    姬木千冬(姫木 千冬)

    CV: 山下 七海

    橫衣小學四年一班,血型AB型。
    文藝社顧問老師里見詩春的姪女,放學後常到文藝社社辦玩耍。
    生活應對不良,在小學時十分依賴朋友九鬼圓。
    個性略帶無口,表情與語調變化沒有很多。常常抱著松鼠玩偶「小松」,心情不好時會使用腹語術讓小松代替自己說話。
    異能為創造天地的「創世World Create(ワールドクリエイト)」,可依自身的意志創造與消除物體與空間,但跟壽來約定不能嘗試「創造生命」。
    學業成績為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的兩個極端,不是滿分就是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