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梨 彩弓(高梨彩弓)

泉光高中三年二班,血型A型。
文藝社社長,柔道與空手道都得到黑帶。外表與個性十分成熟,似乎有腹黑與毒舌的性格。
異能為讓接觸物品或人體回歸應有姿態的「始原Root of Origin(ルートオブオリジン)」,但跟壽來約定不能嘗試「復活生物」。
在為了拯救鳩子時覺醒第二階段為「哲理封鎖圓環」。
年幼時是左撇子,不過被祖母矯正為右撇子。據彩弓自己的說法,這是Cross-dominance,指的是不同的活動會對應不同慣用手的情形。
小說第四卷可以得知,一開始對於安藤的印象並不好。
初中時期擔任學生會長,因為對自己以及旁人都十分嚴格而逐漸被疏遠。高二下學期曾打算參選學生會長,然而在此之前意外身懷異能。認為文藝社社員們的異能都不該存在,企圖利用自身異能進行消除,不過卻與內心想法自相矛盾而無法消除異能。擔心自己以及社員們的異能會失控,由安藤壽來說出到時候自己會阻止後感到釋懷。喜歡壽來,照相模的說法,不參選學生會長選舉,便是因為夢想與愛情之中選擇了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