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聽爸爸的話!(パパのいうことを聞きなさい!)

Listen to me, girls. I am your father!

パパのいうことを聞きなさい!

《要聽爸爸的話!》(日語:パパのいうことを聞きなさい!,簡稱:「聽爸[1](パパ聞き!)」)是松智洋的親情喜劇小說作品,插畫由中島有華擔當。集英社Super Dash文庫出版。2011年集英社各雜誌開始陸續連載本作漫畫作品。電視動畫版已於2012年1月至3月播放。另外,兩集OVA則分別於2013年6月25日隨小說版第13集及2015年3月25日隨小說版第18集的限定版發售附送,並正式完結。

故事介紹 | Story

主角瀨川祐太是考入多摩文學院大學文學系國文科,開始踏入新生活的大學一年級學生。小學的時候與父母死別,受到當時為高中生的姊姊祐理所養育。祐太初中的時候,祐理和曾經結過兩次婚、帶著2個孩子的小鳥遊信吾結婚。祐太因為嫉妒姊姊和信吾組成的家庭,但是並不想破壞他們的幸福生活,於是獨自一人遠離了姊姊一家,身居於外。
有一天,姊姊突然登訪自己家並拜託照顧她三個孩子(小空、美羽、小雛)。祐太雖然勉強地接受了這個請求,照料3個女兒時意外地看到了祐太從未見過的幸福生活,開始後悔當時因為嫉妒姊姊結婚而逃避現實的想法。打算歸還以前的忘恩負義的感情,決意重新修復與姊姊一家的關係。在某一天,姊姊和姊夫搭乘的飛機離奇失蹤,姊姊和姊夫因行蹤未明被政府發布已死亡的通告。剩下的3個女兒在親屬會議後決定分離各所,祐太卻執意宣言收養剩下的3個女兒,為此6榻榻米一間的公寓裡開始了嶄新的4人生活。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小鳥遊 空

    小鳥遊空(小鳥遊 空)

    CV: 上坂堇

    有著一頭及肩的棕色長髮,頭上綁著藍色的緞帶作為髮箍,並留有一小撮呆毛。關於那根呆毛並非頭髮亂翹而未整理,而是本人的堅持。
    在小學的時候,曾經被由祐理介紹的未來舅父(即祐太)處理傷口,之後便喜歡上了他,這也成為常常被美羽調侃的原因。她希望祐太能夠把她當成一個女人,而不是當成女兒來看待,但是卻因為祐太身為爸爸的立場再加上自己還是個國中生而無法如願。

  • 小鳥遊 美羽

    小鳥遊美羽(小鳥遊 美羽)

    CV: 喜多村英梨

    由於親生母親——沙夏有俄羅斯血緣,所以有一頭金髮。小時候髮型已經束成雙馬尾,而這髮型當時是由母親沙夏替她束的,到現在有時候也需要小空替她束雙馬尾髮型。
    小時候是個極度怕生的孩子,總是黏在小空身後;但是長大後個性卻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不但喜歡調侃小空,而且十分容易與人親近。其小惡魔的魅力非同一般,言語有著不明原因的強制力,某種意義上能堪比力量上的強制力。而身為美少女的她非常注重打扮,常常在思考每天上學時的穿著搭配,再加上有著媲美偶像般的美貌,獲得不少人注目的眼光,在學校也有不少人向她告白,甚至還有專屬的親衛隊,長期下來她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情形了。
    運動神經相當地優秀,第四卷祐太帶大家去溜冰時很快就能上手,並且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花式動作而當場獲得不少喝采。嘗試過溜冰之後她本人也感到頗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