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女與青春男(電波女と青春男)

Electric Wave Woman and Youthful Man

電波女と青春男

《電波女&青春男》(日語:電波女と青春男)是入間人間撰寫,馬口鐵繪製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電擊文庫出版發行。中文繁體版由台灣角川,簡體版則是湖南美術出版社出版,天聞角川代理發售。
作者繼《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後的第二系列作。本作劇情不像前作般陰鬱。在2010年決定動畫化。於2011年4月14日TBS、5月7日BS-TBS深夜開始放送。

故事介紹 | Story

原本在鄉下高中就讀的『丹羽真』,班上的女同學都是成熟面孔,打扮也多半很土氣。因父母工作關係,家裡沒人,進而寄住到都市的姑姑家,並就讀都市的高中,同時進行一個提升『青春點數』的計畫。只要和可愛女子有好事發生,就可提升他的青春點數,(反之,青春點數便會下降)。然而他充滿希望的想法卻在進入姑姑家的時便出現了裂痕,因為在玄關旁邊,他看見了地上那「捲」棉被?等待他的竟是一名用棉被裹住自己上半身的電波女「藤和艾莉歐」,她竟是自己的表妹。與艾莉歐同居時,發現她是位口語間滿是外星人、宇宙電波的電波女(其電波女氣息令人無法理解的舉動,使"真"的青春點數下降不少),從她的口述中得知地球也被盯上了,不過艾莉歐偶然間解開棉被時,竟是個渾身散發奇妙粒子的藍髮美少女…未來他的高中生活提升青春點數的計劃是否能夠達成呢? 表妹變成電波女後也流著外星人的血,言行也變得電波。在學校裡則遇到天然治癒系的「流子」,有著模特身材喜歡Cosplay的「前川」,他試著找回自己滿載的青春。憧憬著到宇宙去,不可思議的故事將開始了……於是這位青春男的「青春」計劃在電波女的消磨下漸漸消耗殆盡。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藤和 エリオ

    藤和艾莉歐(藤和 エリオ)

    CV: 大亀あすか

    真同年紀的表妹。用棉被綑住自己上半身,身高160cm左右,自稱外星人的「電波女」。
    用「表哥」稱呼真。
    主食為披薩。
    容貌隱藏在棉被之下,真面目是用「頭髮間會飄出粒子」描寫的美少女。膚色白皙,留著一頭長髮,看起來真的很像外星人(插畫中髮色為淡藍色)。
    在一年前剛升上高中二個多月時失蹤,過了半年後被人發現漂流在海上。失去失蹤時期的記憶,為了逃避現實而開始認為自己是被外星人綁架,而後開始自稱外星人。後曾為了證明自己是外星人而騎腳踏車衝進河中(為了飛起來)而摔斷腿住院,自此開始用棉被綑住自己。常包著棉被在街上徘徊,在街上相當知名。
    真認為艾莉歐自稱宇宙人,是在以消極的態度來逃避現實,於是用強硬的手段(再次騎腳踏車跳海)來證明艾莉歐不是宇宙人,藉此將她拉回現實中。
    現今已被學校退學,但是艾莉歐在學校的評價仍舊非常不好。
    出門都會要真載,但被腳踏車載著時,總是坐在籃子裡(似乎是因為前幾次造成的習慣)。
    第四卷有提到小時候為了當太空人所以有鍛煉身體,體力很好。
    因為女女姑姑的推薦,現在在田村婆婆的粗點心店打工。

  • 丹羽 真

    丹羽真(丹羽 真)

    CV: 入野自由

    自稱:俺,身高:170cm;本作主角,就讀高中二年級。
    因雙親工作的緣故,暫寄宿在姑姑-女女的家。
    高中生活的目標是取得大量的「青春點數」(但青春點數是由當時的興致所決定,沒有固定標準)。
    前川稱其為「性格是以『否定』做為延伸的,很容易放棄很多事」。
    覺得只要含有希望,即使是不合邏輯的事(宇宙人)也不討厭。
    遇上自稱外星人的電波人士,就會在心裡吐槽,但每當想說出來時,最後都用「是喔!」來敷衍。
    拿自家姑姑沒轍(在家中的專職就是吐槽女女姑姑),雖總是在抱怨,但也不是真的討厭她,因此背地裡被對方說是傲嬌。
    喜歡深海魚和甜的食物(只喝放糖的咖啡,但不喝碳酸飲料),特技是騎腳踏車時能拉起前輪。
    除了有點奇怪以外,可說是普通的高中男生。
    第五卷喝醉酒後向前川透露了自己喜歡和流子相處是因為她和自己以前認識的一個女孩很相似(星中小海)。
    被女女點了一下後,知曉流子喜歡自己(曾因跟前川說學校餐廳的雞肉親子丼很好吃,流子因而製作「沒有雞肉的雞肉親子丼」)。

  • 御船流子

    御船流子(御船流子)

    CV: 加藤英美里

    真的同班同學,充滿朝氣的少女。
    個子嬌小,身高不到150cm,給人溫和的印象,有時說話毫無根據與頭緒,有時又像不經過大腦就講出來一樣。
    褐色頭髮有點亂翹,但本人宣稱沒處理就會恢復為直髮。
    騎腳踏車會戴黃色安全帽(本人稱「不想讓大腦裸奔」)。
    用「丹羽同學」稱呼真,是主要角色中唯一使用姓氏稱呼真的人。
    自稱水果主義者,不喜歡吃肉,平時只吃蔬菜和水果,但討厭蘑菇類。料理能力似乎不怎麼樣。
    隸屬於籃球社。綽號是「粒子」(リュウシ),由艾莉歐幫她取的(理由是很有宇宙的感覺),每當被別人這樣叫就會用「是叫流子啊!」來糾正別人。
    對艾莉歐的感覺很微妙。
    對真有很大的好感,喜歡真,有時會因為真與其他女孩的互動而吃醋,跟真相處有時會不知所措。
    主角青春點數上升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