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Reborn!

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是天野明的少年漫畫作品。《週刊少年Jump》2004年26號開始連載,2012年50號完結,共42卷。
2006年10月7日起於東京電視台系列播放電視動畫。台灣於2007年5月13日起在臺灣電視公司播出。於2012年6月18日起在 Channel V播出。於2012年7月21日起在東森電影台播出〈未來篇〉。

故事介紹 | Story

作品原型是在《周刊少年Jump》2003年51號刊載的同名單篇試刊,並於2004年26號開始連載,該作品被收錄於公式書中。[1] 在62回之前,內容多半為一到二回左右的搞笑短篇故事,故事進展到62回後,逐漸改為傾向以戰鬥為主的漫畫。
作品名中的「家庭教師」音為「かてきょー(Katekyō)」,而不是「かていきょうし(Kateikyōshi)」。日本方面簡稱其為「リボーン」(大多數)或「复活」(少數)。中文圈簡稱其為「家庭教師」或「家教」。回數以「目標〇〇(标的〇〇,原音為ターゲット(Target))」表示。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笹川 京子

    笹川京子(笹川 京子)

    CV: 稲村 優奈

    本作的女主角之一。短髮。就讀並盛中學2-A,阿綱的同班同學。很受歡迎的女孩,被阿綱偷偷喜歡著,也是他上學的動力。阿綱第一次在學校獲得聲望就是為了她和持田學長進行決鬥並陰錯陽差的獲勝了。在那之後開始注意阿綱,認為他是個有趣的人,隨著故事發展和阿綱一行人的交集也越趨密切。
    性格溫和善良,有陽光般開朗的笑容。因為里包恩的出現使阿綱有機會和她產生交集,似乎對阿綱也抱有好感。了平的妹妹,總是天真地對哥哥編的一堆不可能的謊話(用來隱瞞彭哥列相關事情)信以為真。在小春去找阿綱的時候經過兩人,之後和她成為很要好的朋友,並且同樣喜歡蛋糕,會定期一起到蛋糕店光顧,也會住在對方家閒話家常,或幫忙照顧藍波和一平。
    因為阿綱和了平不想讓京子被捲入的關係,對於彭哥列的事情長期處於無知狀態。在瓦利亞篇了平與魯斯里亞的決鬥中途闖入,還以為他是在打架(小時候了平為了保護京子受重傷,在那之後對她發誓不再打架)。後來以摔角比賽矇混過去了。
    在日常篇以及未來篇以後的戰鬥篇章比較活躍。

  • 三浦 ハル

    三浦春(三浦 ハル)

    CV: 吉田 仁美

    本作的女主角之一,梳著馬尾的活潑少女。
    來自名門女中―綠中,與阿綱同年紀的國中生,父親晴良(聲:蓮岳大)是大學的數學教授。性格活潑、稍微帶點冒失,討厭好色的人(如夏馬爾)。第一眼見到里包恩和藍波時覺得他們非常可愛。非常喜歡小孩子,認為他們是「擁有純潔之心的天使」。
    落水後被阿綱所救,之後便喜歡上阿綱,一心一意夢想成為阿綱的妻子。如果他和任何女生有親近的行為(通常是被誤會了)會醋勁大發。把每個星期三定為「小春感謝日」,要在當天盡情的吃蛋糕。去找阿綱的時候遇到路過的京子,因與京子有著同樣的想法而非常投緣,經常一起到蛋糕店光顧或是談論戀愛的話題,但通常只是小春一個勁地說阿綱的事情。也會一起照顧藍波與一平。常和獄寺鬥嘴,被他稱呼為「蠢女人」,還因為十年後的藍波襯衫釦子沒扣整齊,將其誤認為色狼。似乎覺得十年後雲雀是個可怕的人(詳見動畫訪談環節),但在得知他其實喜歡小動物後稍有改觀。
    以「小春(ハル)」自稱,口頭禪是「はひ」和「好危險啊」。稱呼阿綱為「阿綱先生(ツナさん)」。
    在漫畫附錄主持「小春的心跳加速人物專訪」,主要訪問對象為並盛町的角色,以及後期的阿爾柯巴雷諾。會有前言、文圖並茂的訪談內容與公布基本資料。隨著公式書的發行,後期改為訪問基本資料以外的問題。動畫未來篇某些集數的片尾也有穿插此環節,但內容不大一致。
    在小說第一彈裡,被貝爾當作幫忙找殺手的手下,屢次失敗讓他差點火大把她給殺了。最後把他帶到山本家的壽司店,貝爾覺得她「做的不錯」而很難得地放了她一馬。

  • 沢田 綱吉

    澤田綱吉(沢田 綱吉)

    CV: 國分優香里

    就讀並盛中學的澤田綱吉是普通的中學生,由於他的父親是彭哥列家族的成員,而其它的繼承人又死於非命,因此他被選為第十代首領的繼承人。家族首領同時派了殺手裡包恩來訓練他。由於綱吉無論在成績、體育或運氣都很差,因此有廢柴阿綱(ダメツナ)的外號,且個性懦弱、自卑。他暗戀的對象是同班同學笹川京子,能與她見面是綱吉上學的理由。
    當里包恩用彭哥列家族的特殊子彈「死氣彈」射中他後,他會化身為一個狂野的戰士、並對被射中當下感到「沒有做會後悔的事」採取行動。阿綱這些出乎意料的行動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也讓他交到了許多朋友,而其中很多人都在未來成為他家族的成員。[1]
    起初、阿綱完全不想成為彭哥列第十代首領,也排斥所有與黑手黨有關的事情,試圖避開任何與黑手黨有關的人。而到後來、儘管他不願意參與黑手黨也不得不為了保護自己的朋友而讓自己置身危險。內心素質與格鬥能力也在里包恩的磨練下有了逐步成長,還獲得京子的欽佩。原本胸無大志的阿綱,現在不只有了想守護的對象,還擁有能力守護大家。
    阿綱(ツナ)音同日語的鮪魚(ツナ)和數字「27」,鮪魚和27的圖樣經常出現在與阿綱有關的事物上,例如房間門牌、衣服、護身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