沢田 綱吉(澤田綱吉)

就讀並盛中學的澤田綱吉是普通的中學生,由於他的父親是彭哥列家族的成員,而其它的繼承人又死於非命,因此他被選為第十代首領的繼承人。家族首領同時派了殺手裡包恩來訓練他。由於綱吉無論在成績、體育或運氣都很差,因此有廢柴阿綱(ダメツナ)的外號,且個性懦弱、自卑。他暗戀的對象是同班同學笹川京子,能與她見面是綱吉上學的理由。
當里包恩用彭哥列家族的特殊子彈「死氣彈」射中他後,他會化身為一個狂野的戰士、並對被射中當下感到「沒有做會後悔的事」採取行動。阿綱這些出乎意料的行動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也讓他交到了許多朋友,而其中很多人都在未來成為他家族的成員。[1]
起初、阿綱完全不想成為彭哥列第十代首領,也排斥所有與黑手黨有關的事情,試圖避開任何與黑手黨有關的人。而到後來、儘管他不願意參與黑手黨也不得不為了保護自己的朋友而讓自己置身危險。內心素質與格鬥能力也在里包恩的磨練下有了逐步成長,還獲得京子的欽佩。原本胸無大志的阿綱,現在不只有了想守護的對象,還擁有能力守護大家。
阿綱(ツナ)音同日語的鮪魚(ツナ)和數字「27」,鮪魚和27的圖樣經常出現在與阿綱有關的事物上,例如房間門牌、衣服、護身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