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與戰車(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GIRLS und PANZER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少女與戰車》(日語: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GIRLS und PANZER),是由Actas製作、水島努執導的原創動畫作品;此部動畫的漫畫版已先行在Media Factory《月刊Comic Flapper》2012年7月號至2014年4月號連載,由新人漫畫家才谷屋龍一負責作畫。

2012年5月17日,於官方網站公開了作品首波宣傳影片以及角色視覺圖等相關資訊。

故事介紹 | Story

這是一個將使用戰車的武道「戰車道」與花道、茶道等項目並稱為大和撫子技藝的世界。且學校都是設在航空母艦上,自成一個可自給自足的小城鎮。

西住美穗轉學到了縣立大洗女子學園。因為討厭戰車道、才轉學到沒有戰車道的大洗女子學園的美穗,沒想到才剛剛轉學過來就被學生會長叫了過去。會長要求美穗選擇戰車道的修行。並且還要在全國大會中出場。

而且,隊伍中聚集的成員全部都是超個性派-花道本家的大小姐五十鈴華、熱衷於戀愛的武部沙織、對戰車無比狂熱的秋山優花里、早上起不來的優等生冷泉麻子。希望與朋友們一起快樂的度過高中生活的美穗,到底能否如願呢?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西住 みほ

    西住美穗(西住 みほ)

    CV: 淵上舞

    出身熊本縣熊本市,生日是10月23日,身高:158公分,三圍:82/56/84,血型A型,
    喜歡的花:櫻花,喜歡的戰車:二號戰車(二號戰車E/F型)
    本作主角,鮟鱇隊車長,出身於戰車道的名家西住流。
    原就讀黑森峰女子學園,在上次戰車道全國大會中擔任黑森峰的副隊長,為了拯救夥伴導致自己搭乘的旗車遭擊毀,黑森峰因此喪失10連霸的機會,在各種壓力中留下陰影而害怕戰車道,為逃避才轉學至大洗女子學園普通科。
    相當重視同伴間的情誼,且不輕易拋棄或犧牲隊友,深受所有大洗戰車道成員們信賴。
    個性上溫和親切、待人有禮,同時有隱性的領袖魅力,對戰過的對手們:大吉嶺、凱伊、卡秋莎都認同了其實力與魅力。
    由於校內戰車設備與他校相比顯得落後,多數戰車是中小型的戰車,所以常使用游擊戰的方法,活用中小型車的機動力、市街道的狹隘視角與隱身空間,讓火力不足的戰車能得到貼近大車的距離攻擊的機會。
    基於上述的因素,以及大多數成員是第一次參與戰車道比賽,常常需要指導成員的應變能力,使得美穗開始展現出臨機應變這一方面的天分,從早期高中聯賽的戰術指揮,到劇場版可以指揮多校聯軍對抗大學隊的戰略指揮,在敵方打亂情勢的時候都能擠出辦法力挽狂瀾、扳回一成局勢。
    西住之姓是取自二戰日本陸軍著名戰車兵西住小次郎。

  • 武部 沙織

    武部沙織(武部 沙織)

    CV: 茅野愛衣

    出身茨城縣大洗町,生日是6月22日,身高:157公分,血型O型,喜歡的花:薔薇,喜歡的戰車:M26潘興戰車
    鮟鱇隊通訊手,就讀大洗女子學園普通科二年A班,認為研修戰車道會受男性歡迎而加入。
    憧憬戀愛、認為世上所有一切都是經由戀愛而成的,被同伴稱為「戀愛達人」,但沒有實際戀愛經驗。交際能力強,跟任何人都能聊上天。料理方面相當有一套。
    在對桑達斯大學附高一戰,由於美穗無意間看到對手亞理紗所使用的無線電監聽熱氣球,沙織跟美穗得到對手在監聽無線電的結論,作為反擊,美穗使用假指示、而沙織則是活用其快速的手機打字速度、用手機的通信郵件代替無線電來傳達正確的戰略指示。
    在高中聯賽對上黑森峰的最後一戰前,拿到業餘無線電通信二級執照,同時在戰場上的說話語法改正於簡潔確實。

  • 五十鈴 華

    五十鈴華(五十鈴 華)

    CV: 尾崎真實

    出身茨城縣水戶市,生日是12月16日,身高:163公分,血型B型,喜歡的花:多花紫藤,喜歡的戰車:CV33輕戰車
    鮟鱇隊砲手,就讀大洗女子學園普通科二年A班。
    出身世代都是花道名家的家族,為了找尋自己所欠缺之物而選擇了戰車道。
    個性沉穩大方,即使遇到突發狀況也能臨危不亂。食量驚人。嗅覺特別敏感[注 6]。
    在麻子尚未正式加入前是駕駛手,在美穗一票人去叫麻子家叫她起床時,曾開著戰車到麻子家迎接她,麻子正式擔任駕駛後專注於砲擊手的職位。
    不擅長家務與料理方面。

  • 秋山 優花里

    秋山優花里(秋山 優花里)

    CV: 中上育實

    出身茨城縣土浦市,生日是6月6日,身高:157公分,血型O型,喜歡的花:蒲公英,喜歡的戰車:7TP雙砲塔型戰車
    鮟鱇隊裝填手,就讀大洗女子學園普通科二年B班。
    重度軍武迷,軍事知識極為豐富,比任何人都喜歡戰車,只要談到戰車或軍事相關話題便會充滿熱情,為了想活用這個知識而加入美穗的隊伍。
    非常崇拜出身戰車道名家的美穗,都以「西住大人」稱呼美穗,由於軍事知識常與歷史有重度的關聯,使得優花里可以跟歷女隊聊上天,與河馬隊作為象徵友好的名字被稱呼為「古德里安」。
    雖然軍事知識豐富卻想找機會活用,從過去到現在不斷私下練習的結果,讓她在無意間有了野外生存的能力,無論戰地探勘、單人偵查、敵地潛入、惡劣環境生存、野炊都難不倒她。
    與真理高中一戰時的三小時投降緩衝時間內,與艾爾文一起出外偵查,除了在雪地裡照顧同伴外,也運用其知識跟真理高中備用的冬衣裝備,找到一名對方的戰車隊員用聊天的方式,套出整個真理高中的戰略配置。

  • 冷泉 麻子

    冷泉麻子(冷泉 麻子)

    CV: 井口裕香

    出身茨城縣大洗町,生日是9月1日,身高:145公分,血型AB型,喜歡的花:橄欖,喜歡的戰車:豹式戰車G型
    鮟鱇隊駕駛,學年成績第一名的天才,沙織的好友。有懼高症、同時怕黑暗與鬼,以及怒火三把燒的祖母。
    受常態性低血壓症狀所苦而有嗜睡的傾向,也難以早起導致經常遲到而學分不足。本來選修的是書道,為了補足學分而改選修了戰車道,駕駛天才,只需看過說明書便會駕駛任何一款戰車。
    據稱視力2.0,與野鴨隊的園綠子一樣,在與真理高中一戰時的三小時投降緩衝時間內,曾利用這能力與園綠子出外偵查敵情。
    說話常無精打采,表情稀少的無口個性,比起早起似乎更害怕鬼怪[注 9]。選修戰車道後低血壓的症狀有略為改善。看似對週遭事物毫無興致,不過實際上都有在關心,特別珍視自己的奶奶,一旦聽到她出事便會特別激動。

  • ダージリン

    大吉嶺(ダージリン)

    CV: 喜多村英梨

    身高:158公分,喜歡的花:藍玫瑰,喜歡的戰車:百夫長戰車
    聖葛羅莉安娜女學院三年級生,旗戰車車長與隊伍的隊長。
    雖然臨危不亂是她的特色,但是目前只有美穗的戰術能讓大吉嶺嚇到拿不穩茶杯而摔破杯子。
    在高中聯賽前的友誼練習戰後,認同美穗的實力而贈與鮟鱇隊高級茶杯組,也帶著橙黃白毫觀看大洗高中的每場戰事,做出賽事評論。
    喜歡引用各種名句與寓言。
    在劇場版裡得知了大洗遭到強制廢校的消息,真穗在通知她後,使用秘密的摩斯電碼通信,通知其他高中的戰車道社團,最後也參與了整個高中聯校大隊對抗大學生選拔隊的一役。
    大吉嶺一字源自出產著名紅茶的印度城鎮。

  • ケイ

    凱伊(ケイ)

    CV: 川澄綾子

    身高:158公分,喜歡的花:羽扇豆(魯冰花),喜歡的戰車:M4雪曼
    桑德斯大學附屬高中的隊長,性格外向、樂觀開朗,以這樣的積極性格把隊伍團結在一起。
    戰車道上信奉公平競爭,討厭耍手段,所以在和大洗校隊比賽結束後,對美穗等人為截聽通訊的事而道歉。
    在劇場版裡,為了避免教育局官員暗地裡,藉廢校搬遷的混亂局勢裡,趁機沒收大洗的戰車群,出動學校的C-5運輸機代為保管大洗的戰車,在大洗的戰車道學生群在臨時校舍安置完畢後,使用超低空空投的方式將戰車送還給大洗的學生,也在大洗學員對抗大學隊的對抗賽事裡,用臨時轉校的身分參與到高中聯校大隊去。

  • アンチョビ

    安丘比(アンチョビ)

    CV: 吉岡麻耶

    本名安齋千代美,安齊奧高中的隊長。
    身高:156公分,喜歡的花:雛菊,喜歡的戰車:P40重戰車
    雖然只是個能力普普的一般人,可是在校風悠閒懶散的安齊奧高中,她被視為救星級的天才,只好帶領全校學生挽救校內的經濟、想辦法湊足經費來參與戰車道的高中聯賽。
    在OVA一役裡,由於使用的P40重型戰車損壞,暫時沒有經費修理,所以在參與高中聯校大隊對抗大學隊的一役時,使用L3(C.V.33)小型戰車參戰,被指派為偵查車,運用其輕快的機動力及迷你體型的優勢,為整個高中聯隊帶來了巨大的觀察情報量。

  • 西住 まほ

    西住真穗(西住 まほ)

    CV: 田中理惠

    身高:163公分,喜歡的花:櫻花,喜歡的戰車:豹式戰車F型
    美穗的姐姐,以西住流戰車道繼承者的身分展露頭角。
    黑森峰女子學院的隊長,作為國際強化選手,是常在媒體上曝光的知名人物。
    雖然對於美穗當年違背西住流戰車道的作風,累得隊伍輸掉賽事而感到不滿,但心裡其實還是很關心自己的妹妹,和期待著她的成長。
    在最後和美穗的單對單決戰中敗陣,認輸之餘也認同美穗的成長,兩姊妹最終和解。
    在劇場版裡,在妹妹回家需要轉校文件的監護人簽名時,私下幫忙她解決簽名的煩惱,同時將文件複印給各高中的戰車道社團,使得多數高中的戰車道社團能夠在大洗學園對抗大學隊的戰役裡,以「臨時轉校」的藉口來幫忙大洗學園。

  • カチューシャ

    卡秋莎(カチューシャ)

    CV: 金元寿子

    高:127公分,真理高中的隊長,喜歡的花:洋甘菊,喜歡的戰車:KV-2戰車
    因為身型比較矮,所以用向上的視線看人,時常會坐在諾娜肩上,綽號小個子暴君。
    個性傲嬌,雖然喜歡跟人分出勝負,但是打輸美穗後認同美穗,給美穗取了「美穗莎」的親暱綽號。
    由於氣勢喜歡欺凌弱者,常常顯得很沒禮貌,在無理取鬧的表現顯得太誇張的時候,諾娜會負起教育的責任,在修理自己主子一頓過後,卡秋莎會變得很老實、有禮貌而不再欺凌人。
    在劇場版裡,聽到大洗學園對抗大學代表隊的困境,以臨時轉校的名義帶來自己的隊員,支援高中聯隊。
    名字取自俄羅斯著名的軍謠《喀秋莎》,同時也與蘇聯曾生產過的喀秋莎火箭炮同名。

  • 西 絹代

    西絹代(西 絹代)

    CV: 瀬戸麻沙美

    知波單學園戰車道部的隊長,在第63屆全國戰車道大賽中敗陣後,她致力改革母校的戰車道。座右銘是「先發制人」。
    有著大和撫子的氣質和品格,十分信任自己的隊友,但因為她過份優柔的性格,導致她不能制止隊員們衝動行事,最後都會跟隨著戰友們一起衝鋒,不過她仍理智地聽取他人意見。
    姓氏來自二戰日本陸軍戰車兵西竹一。

  • ミカ

    米卡(ミカ)

    CV: 能登麻美子

    BT-42的車長,擅長彈奏康特勒琴。愛說著充滿哲學道理的話,總憑著自己的信念而行動,所以令人總是猜不透她的行事方式。認為「戰車道包含了人生中一切重要的事物」而修戰車道。
    在大洗與知波單對聖葛羅莉安娜與真理的熱身賽前拒絕了大洗的邀請,後來在大洗對大學生選拔隊時決定出來為大洗助陣。
    人物原型是芬蘭童話《姆明》系列中的司那夫金(Snufkin),角色名來源為1998、1999年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車手米卡·海基寧。

  • ヤイ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