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住 みほ(西住美穗)

出身熊本縣熊本市,生日是10月23日,身高:158公分,三圍:82/56/84,血型A型,
喜歡的花:櫻花,喜歡的戰車:二號戰車(二號戰車E/F型)
本作主角,鮟鱇隊車長,出身於戰車道的名家西住流。
原就讀黑森峰女子學園,在上次戰車道全國大會中擔任黑森峰的副隊長,為了拯救夥伴導致自己搭乘的旗車遭擊毀,黑森峰因此喪失10連霸的機會,在各種壓力中留下陰影而害怕戰車道,為逃避才轉學至大洗女子學園普通科。
相當重視同伴間的情誼,且不輕易拋棄或犧牲隊友,深受所有大洗戰車道成員們信賴。
個性上溫和親切、待人有禮,同時有隱性的領袖魅力,對戰過的對手們:大吉嶺、凱伊、卡秋莎都認同了其實力與魅力。
由於校內戰車設備與他校相比顯得落後,多數戰車是中小型的戰車,所以常使用游擊戰的方法,活用中小型車的機動力、市街道的狹隘視角與隱身空間,讓火力不足的戰車能得到貼近大車的距離攻擊的機會。
基於上述的因素,以及大多數成員是第一次參與戰車道比賽,常常需要指導成員的應變能力,使得美穗開始展現出臨機應變這一方面的天分,從早期高中聯賽的戰術指揮,到劇場版可以指揮多校聯軍對抗大學隊的戰略指揮,在敵方打亂情勢的時候都能擠出辦法力挽狂瀾、扳回一成局勢。
西住之姓是取自二戰日本陸軍著名戰車兵西住小次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