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山 優花里(秋山優花里)

出身茨城縣土浦市,生日是6月6日,身高:157公分,血型O型,喜歡的花:蒲公英,喜歡的戰車:7TP雙砲塔型戰車
鮟鱇隊裝填手,就讀大洗女子學園普通科二年B班。
重度軍武迷,軍事知識極為豐富,比任何人都喜歡戰車,只要談到戰車或軍事相關話題便會充滿熱情,為了想活用這個知識而加入美穗的隊伍。
非常崇拜出身戰車道名家的美穗,都以「西住大人」稱呼美穗,由於軍事知識常與歷史有重度的關聯,使得優花里可以跟歷女隊聊上天,與河馬隊作為象徵友好的名字被稱呼為「古德里安」。
雖然軍事知識豐富卻想找機會活用,從過去到現在不斷私下練習的結果,讓她在無意間有了野外生存的能力,無論戰地探勘、單人偵查、敵地潛入、惡劣環境生存、野炊都難不倒她。
與真理高中一戰時的三小時投降緩衝時間內,與艾爾文一起出外偵查,除了在雪地裡照顧同伴外,也運用其知識跟真理高中備用的冬衣裝備,找到一名對方的戰車隊員用聊天的方式,套出整個真理高中的戰略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