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的少女瞳中的世界(空を見上げる少女の瞳に映る世界)

空を見上げる少女の瞳に映る世界

《MUNTO》系列是京都動畫製作的原創動畫系列作品。以2003年推出的OVA《MUNTO》為起點,2005年推出另一部OVA《MUNTO~穿越時空之壁》後。2009年春推出電視動畫《仰望天空的少女瞳中的世界》,在電視播放時進行調整,第一話至第六話前半沿用重新編輯的OVA舊作畫面,再加上部分新繪製畫面組合而成;而後半開始則是新的故事。聲優和前兩作不盡相同,音樂和主題曲亦重新製作。2009年3月11日宣布推出劇場版《天上人和アクト人》(天上人與亞克托人最後的戰鬥)。

故事介紹 | Story

古時天界和下界有過一場圍繞萬能之力-亞克托的大規模戰爭,從此以後兩個世界被時空分隔開來。在現代的地上世界,名為日高夢見的少女能夠看見天上的浮島。某天,自稱為了解決天上的亞克托危機,以及挽回兩個世界的未來的少年——魔導王穆恩特在夢見面前出現了。他聲稱夢見有著拯救世界的關鍵力量。為了世界的未來,必須要夢見伸出援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日高ユメミ

    日高夢見(日高ユメミ)

    CV: 相沢舞

    女主角,「現代」時空的女孩子。溫柔文靜,性格有點愛幻想。喜歡雨天,因為「可以跟大家看見一樣的天空」。
    「命運之女」,擁有看見天上界魔導國的能力,更經常夢到該國國內發生的事。由於害怕自己的異能,所以平時出門會用粉紅色洋傘阻擋向天的視線。故事前期,視前來求助的穆恩特為幻覺,直到接受他的存在並相信自己的能力。
    一度協助穆恩特解決天上危機。能夠單憑自己的身體越過時空之壁。與穆恩特接觸之際兩人的記憶產生了交流現象。與穆恩特第一次接觸後一直惦掛著天上世界的事,經常看著天空發呆。於第六話與穆恩特再次相會,跟隨他到魔導國,從穆恩特得知世界的真實和過去。雖然對回復亞克托循環一事感到迷惘,但在穆恩特的請求下下定決心。
    擁有從產生大量亞克托的能力,被稱為亞克托的「震源」。為了拯救世界,在琉繪理的指導下接受心靈試煉,成功接納自己的內心,明白世界的本質,同時拯救以知子和涼芽。能夠創造出連琉繪理也看不見的未來。最終話成功連結世界後回到地上,但根據畫面可推測其仍然和穆恩特有往來。
    女主角直稱穆恩特為「穆恩特」或「你」。夢見的瞳孔其實是魔導國的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