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日語: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是由動畫公司A-1 Pictures製作的原創日本動畫,又譯為「未聞花名。」,日本官方簡稱「那朵花」(日語:あの花/Anohana)。本作於2011年4月14日起於富士電視台的noitaminA第2時段開始播放。劇場動畫於2013年8月31日在日本上映。[6]小說繁體中文版由平裝本出版社代理發行,全書分上下兩冊。漫畫繁體中文版由台灣青文出版社代理發行,全3冊。

故事介紹 | Story

「超和平Busters」─ 為了守護世界上的所有和平成立的組織。記述由六人青梅竹馬的小朋友組成「超和平Busters」的故事。六人分別是「仁太」、「面麻」、「安嗚」、「雪集」、「鶴子」、「波波」。 當中,女主角本間芽衣子(面麻)死於意外,另外五人對面麻的死而留下各自的心結,「超和平Busters」亦隨之而解散…
長大後,男主角「仁太」成了家裡蹲。一個夏天,離世的面麻突然化身幽靈出現在男主角面前,並說有「想要實現的願望」而拜託仁太。起初,仁太認為這只是幻覺,因為一直對面麻的死存有陰影才會看見到面麻的幽靈。但由於面麻不知道她的願望是甚麼,仁太再度聚集疏遠而久的「超和平Busters」朋友們,認為全體之重聚是幫助面麻完成願望的關鍵。但是,他的朋友質疑仁太是沒能克服面麻之死的陰影,都不太信任幽靈這一回事,是因為其他人看不見面麻;只有仁太看得見她。隨著故事發展,不單只是仁太內心對面麻的死耿耿於懷,其他成員內心埋藏已久的不同情感一一爆發出來。最終,「超和平Busters」全員幫助完成面麻的願望。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安城鳴子

    安城鳴子(安城鳴子)

    CV: 戶松遙

    【身高:164cm】
    看上去很時髦、冷酷的女高中生,因此沒多少朋友。高中與仁太同班,雖然很少但多少跟他有交流,一直希望並要求仁太能振作起來並回到學校上課。孩童時期為有著天然捲並帶著粗黑框眼鏡的女孩。從孩童時期起就一直喜歡著仁太。有著易受他人影響的個性,這點至今沒任何改變。從小就有在收集漫畫還有遊戲,到現在也是如此,可能因這喜好,使得打工也是選擇在電玩店。
    孩童時很討厭自己的造型(天然捲和粗黑框眼鏡),更因為羨慕且喜歡本間芽衣子加上原本就很容易受他人影響的個性,而模仿芽衣子至今。對擁有長直髮而且和仁太非常親密的芽衣子充滿又愛又恨的情感。對自己在五年前那時的發言,間接導致芽衣子發生意外,感到相當後悔且自責。
    因為童年時尚不知道其暱稱「安鳴」的意思不雅,導致之後鬧出許多笑話。所以長大後也已明瞭其意思的鳴子,就不是很喜歡被人繼續這樣叫,尤其要是被朋友以外的人聽到如此稱呼是在叫自己時,會驚慌失措並急忙否認。
    雖然自從芽衣子和仁太的母親塔子死後與仁太的關係變薄,不過一直很在意、關心仁太。對於兩人能進入同一所高中感到相當高興。動畫初期以仁太姓氏「宿海」稱呼他,後期改稱小時的暱稱「仁太」。
    故事中期,因為學校謠傳其實是處女的她援交的謠言,且這素行不良的謠言傳遍全校的情況下,導致其與仁太一起翹課、逃學。不過,在芽衣子成佛後與仁太一起復學。
    動畫中仁太說安城是山羊座A型。

  • 鶴見 知利子

    鶴見知利子(鶴見 知利子)

    CV: 早見沙織

    【身高:170cm】
    具有作為成年人的性格,喜好讀書。與雪集入讀同一間高中學校,學業成績為年級第四。對人態度有些冷漠,說話也有些刻薄,但沒有惡意,其實內心很善良而且冷靜,也有可愛的一面。喜歡雪集,而且對雪集相當瞭解。
    有優秀的觀察力,知道鳴子容易受人影響的缺點(從兒時起就一直在模仿芽衣子)和集暗中做的事。正因為在早些階段就察覺到集的變異,為此而向仁太要求協助,最後在行動上成功拯救集的心理。
    因為常常與集一起行動,導致在學校裡對集有好感的女同學都不喜歡她。年幼的時候是沒戴眼鏡、短髮的可愛造型,經常隨身帶著寫生簿;很善於繪畫。保留著集當時送芽衣子未果的髮飾。
    對芽衣子所做的蒸糕(蒸麵包)提出明確的建議和指正,本人對烹調貌似也很熟悉。
    於第十話要施放可能是芽衣子願望的煙火時,把長髮給剪成昔日的短髮。從小時候,直到現在一直羨慕是「雪集知音」的鳴子。
    留長髮可能是羨慕芽衣子的緣故,但從煙火行動後就一直留著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