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婚約(カッコウの許嫁)

A Couple of Cuckoos

カッコウの許嫁

《杜鵑婚約》(日語:カッコウの許嫁)是日本漫畫家吉河美希所創作的校園戀愛漫畫作品,開始連載於講談社《週刊少年Magazine》2020年第9號。

故事介紹 | Story

海野凪是就讀於私立目黑川學院高中二年級生。他在16歲那年得知自己出生時在醫院發生了「抱錯孩子事件」,即是養大自己的家庭並非有血緣關係的家人。雙方家人約好在得知此事的一個月後見面。到了那天,凪在前往跟自己親生家人見面的路上,邂逅了少女天野繪里香。家裏非常富有的繪里香因家人擅自替她訂婚而感到煩惱,決定讓凪假扮她的男朋友,拍下兩人一起遊玩的照片,發送給家裏,以此逃避婚約。兩人告別後,凪到了兩家人見面的聚餐,卻發現繪里香的身影。原來繪里香就是「抱錯孩子事件」中的另一名孩子;而且她訂下婚約的對象正是自己,假扮男朋友的事情弄巧反拙。凪本身有心上人,繪里香亦無意跟凪結婚,但在天野爸爸安排下,兩人被迫開始同居生活。男女主角認識自己親生家庭,以及自己婚約對象的故事就此展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海野 凪

    海野凪(海野 凪)

    CV: 石川界人

    本作男主角,就讀於私立目黑川學院高中二年級,16歲。16年前發生在醫院「孩子抱錯事件」中的當事人之一,生日與繪里香一樣是4月6日。性格早熟不太活潑,是全校年級第2名的高材生。受家裏的成長環境影響,很會打架擅長用功念書與廚藝等家務。非常害怕會爬行的小動物或蟲子,也不擅長釣魚。但待人處事亦非常認真積極,興趣是觀星。

  • 天野 エリカ

    天野繪里香(天野 エリカ)

    CV: 鬼頭明里

    本作第一女主角,原就讀於私立俄爾普斯女子學園高中二年級,後被退學而轉學至目黑川學院,16歲。16年前發生在醫院「孩子抱錯事件」中的當事人之一,生日與凪一樣是4月6日。從小就在富有的家庭成長下的關係,金錢概念也與一般人不太一樣。平時任性傲嬌,非常不擅長念書,但在一些細節上卻又相當溫柔體貼,眾人眼中的開心果與和事佬。在面對重大抉擇時有獨立自主的想法,有大將之風。也是許多人有煩惱時能夠與之商談訴苦的諮詢對象。
    喜歡拍攝自己的生活照與性感cosplay寫真刊登上網,目的是要傳達「自己現在過得很好」給失蹤的哥哥宗助知道。因為漂亮的臉蛋與身材而成為了知名網紅。

  • 瀬川 ひろ

    瀨川彌(瀬川 ひろ)

    CV: 東山 奈央

    本作女主角之一,就讀於私立目黑川學院高中二年級。5月2日生日。是海野凪的競爭對手,才貌雙全身材姣好,不論念書還是運動都非常擅長。同時也是凪的單戀對象,雖然是全級考試成績排名第一的精英,卻是很天然呆的女孩。目黑神社家的掌上明珠,自幼受到嚴格的家規影響,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希望自己的科目成績能夠名列前茅,讓家人打消掉另外安排婚約對象作為繼承人的念頭。因此高一時,留著長髮帶著粗框眼鏡,總是不與他人來往,非常陰沉。一次重感冒卻還忍受著發燒跑去應試的行為,被同樣在保健室休養的凪看到,凪對瀨川表達了自己的欽佩感想後,讓瀨川非常生氣。從此瀨川改變了形象剪短了頭髮,性格也變的陽光開朗,並將凪視為考試競爭的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