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美少女:美樂天使(スイートプリキュア♪)

Suite Pretty Cure♪

スイートプリキュア♪

本作延續上一部的二人組光之美少女作為故事的開始架構,並加入了「音樂」要素貫遍本作。

在本作品的標題上的「Suite」表示音樂用語的「組曲」,亦可指作「套房」,其最主要表達的是「音樂與友情」。東映動畫製作人梅澤淳稔曾表示「用傳說中的樂譜的飛散音符等等要素來當主題內容,是系列中空前的最大規模來描寫音樂」。

漫畫版於2011年在《Nakayoshi》(講談社)3月號開始連載。原作東堂泉,作畫與先前同樣是上北雙子。

故事介紹 | Story

在充滿音樂風情的城市「加音町」成長的「北條音」和「南野琴」,兩人是青梅竹馬。兩人升上國中後總合不來,見面只有爭吵。但卻因聽「音樂」的相同興趣而相連。某日小音與小琴正巧在舊歌劇院撞見時,從音樂王國「大調島」來的精靈「哈咪(Hummy)」出現了!為了阻止「小調島」的敵人將傳說的樂譜中「幸福的旋律」變為「不幸的旋律」音符,所以能夠以「高音譜記號」變身為光之美少女的小音與小琴。以二人合而為一的正義之心,一齊找尋飛散到人間的旋律音符,和小調島的敵人來了一場音符搶奪戰!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北条 響

    北条響(北条 響)

    CV: 小清水亜美

    私立亞莉亞學園中學部二年A班學生。非常喜歡體育和吃的開朗少女,遊走於各個體育社團。討厭迂迴複雜的事情,正義感比別人強烈,但常與青梅竹馬的南野奏吵架,不過吵完後馬上就會後悔。愛吃甜食,尤其是南野家做的蛋糕,奏所製作的點心是她的最愛,不管蛋糕模樣數量大小都能全部吃光,即使惹奏生氣還是會偷吃。由於是雙薪獨子家庭,私底下很怕寂寞,與南野相處時常會忍不住耍任性跟撒嬌。雖然出身於音樂世家,但深信自己沒有音樂的才能,對亦師的父親抱有成見,後來逐漸敞開心扉。
    遇見賽蓮後,在敵人影響下喚醒光之美少女的潛能,為協助哈咪變身為光之美少女。
    口頭禪是「不在這裡做個了結,就枉費身為女人!」
    變身咒語為「Let's Play!美樂天使 變身(Let's Play!Precure Modulation!)」
    變身口號為「指尖彈奏的是熱情的曲調!旋律天使(Cure Melody)!」
    團體口號為「聆聽我們的組曲吧!美樂天使!」
    戰鬥台詞是「絕對無法饒恕!」
    台灣電視版將本角色名字改為北條音。

  • 南野 奏

    南野奏(南野 奏)

    CV: 折笠富美子

    私立亞莉亞學園中學部,北條響的青梅竹馬及同班同學。成績優異、樣貌標致,而且擅長做甜品,受到師長的尊敬與同學的歡迎。中學以來一直和與北條吵架,實際上非常希望修復兩人之間的友情,對待響的態度就如同稍微年長的姐姐,嚴厲而溫柔。看起來很老實,不過也有不對事情妥協的頑固面。對樂隊隊長王子有好感,家裡經營糕餅店,非常尊敬身為甜點師的父親,將來的夢想是繼承家業成為甜點師。非常喜歡貓,尤其是個「肉球控」。
    和響一起在敵人影響下喚醒光之美少女的潛能,為協助哈咪和奪回與響之間回憶的重要唱片,變身為光之美少女。
    口頭禪是「看看我展現真本事的蛋糕食譜吧!」
    變身咒語為「Let's Play!美樂天使 變身(Let's Play!Precure Modulation!)」
    變身口號為「指尖彈奏的是柔和的曲調!節奏天使(Cure Rhythm)!」
    團體口號為「聆聽我們的組曲吧!美樂天使!」
    戰鬥台詞是「絕對無法饒恕!」
    台灣電視版將本角色名字改為南野琴。

  • 黒川エレン

    黑川艾蓮(黒川エレン)

    CV: 豊口めぐみ

    來自音樂王國「大調島」,任職「小調島」的主唱妖精歌姬,外型為黑貓,哈咪的兒時玩伴。去年以前一直是「大調島」的主唱,今年為同伴哈咪獲選,因此心中產生黑暗而投靠梅菲斯特,成為他的忠實部下。常說朋友不能相信之類的話,實際上常因友情而產生動搖,但數度接受了梅菲斯特的洗腦而隱蔽對哈咪的感情。雖然主要是單方面和哈咪吵架,但跟哈咪的關係就像是響與奏之間的關係。另外有怕妖怪、寄居蟹等弱點。樂隊隊長王子多次幫助她,對其有好感。
    配戴的項鍊能量使其有模仿別人聲音和外型的能力,平時人類的姿態為「黑川艾蓮」。戰鬥時可使用音符來攻擊。第21話 ,受到哈咪的友情感動,光之美少女的潛能被喚醒而成為同伴,但項鍊也因此破碎。之後維持於人的型態「艾蓮」,暫時無法變成貓或其他型態,被音吉收留在調邊家、就讀於北條響與南野奏的班級。
    賽蓮原指希臘神話中的「海妖賽蓮」。
    繼《FRESH光之美少女!》伊絲之後第二名由敵人轉為正派之光之美少女的成員。
    口頭禪是「我心中的節拍已經止不住了!」
    變身咒語為「Let's Play!美樂天使 變身(Let's Play!Precure Modulation!)」
    變身口號為「指尖彈奏的是心靈的曲調!節拍天使(Cure Beat)!」
    團體口號為「聆聽我們的組曲吧!美樂天使!」
    戰鬥台詞是「絕對無法饒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