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川エレン(黑川艾蓮)

來自音樂王國「大調島」,任職「小調島」的主唱妖精歌姬,外型為黑貓,哈咪的兒時玩伴。去年以前一直是「大調島」的主唱,今年為同伴哈咪獲選,因此心中產生黑暗而投靠梅菲斯特,成為他的忠實部下。常說朋友不能相信之類的話,實際上常因友情而產生動搖,但數度接受了梅菲斯特的洗腦而隱蔽對哈咪的感情。雖然主要是單方面和哈咪吵架,但跟哈咪的關係就像是響與奏之間的關係。另外有怕妖怪、寄居蟹等弱點。樂隊隊長王子多次幫助她,對其有好感。
配戴的項鍊能量使其有模仿別人聲音和外型的能力,平時人類的姿態為「黑川艾蓮」。戰鬥時可使用音符來攻擊。第21話 ,受到哈咪的友情感動,光之美少女的潛能被喚醒而成為同伴,但項鍊也因此破碎。之後維持於人的型態「艾蓮」,暫時無法變成貓或其他型態,被音吉收留在調邊家、就讀於北條響與南野奏的班級。
賽蓮原指希臘神話中的「海妖賽蓮」。
繼《FRESH光之美少女!》伊絲之後第二名由敵人轉為正派之光之美少女的成員。
口頭禪是「我心中的節拍已經止不住了!」
變身咒語為「Let's Play!美樂天使 變身(Let's Play!Precure Modulation!)」
變身口號為「指尖彈奏的是心靈的曲調!節拍天使(Cure Beat)!」
團體口號為「聆聽我們的組曲吧!美樂天使!」
戰鬥台詞是「絕對無法饒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