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連·情結(ココロコネクト)

Kokoro Connect

ココロコネクト

《心連·情結》(日語:ココロコネクト)是日本的輕小說系列作品,作者為庵田定夏,插畫是白身魚。為第11屆Entame大獎小說部門特別賞的得主作品[1]。最初參賽時作品名為《人心相連、前往何方》(日語:ヒトツナガリテ、ドコへユク)。

故事介紹 | Story

在私立山星高校文化研究部內,因「風船葛」策劃連續發生各種不可能發生的不思議現象,從而令主人公八重樫太一與永瀨伊織、稻葉姬子、桐山唯、青木義文的友情成長……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八重樫 太一

    八重樫太一(八重樫 太一)

    CV: 水島大宙

    一年三班學生,二年級時就讀二年二班。文研部部員。第一人稱「俺」。
    身高只比平均稍微高一點,愛自我犧牲。極度深愛著職業摔角。在開設文研部前打算加入「職業摔角研究會」,但因人數不足而失敗。
    喜歡稻葉,在小說第一卷誤以為伊織即將死亡時,向伊織告白。而伊織也向太一告白,並且與太一接吻(藉由稻葉的身體)。在小說第四卷結末與稻葉交往。
    有一名國小五年級的妹妹,與妹妹的感情還不錯。

  • 永瀬 伊織

    永瀨伊織(永瀬 伊織)

    CV: 豊崎愛生

    一年三班學生, 二年級時就讀二年二班。文研部部長。第一人稱「わたし」。
    頭髮稍微及肩,束成低馬尾(二年級後開始把頭髮放下來),右臉下方有一顆痣,笑起來猶如春天來臨一般,然而同樣也有冰冷的一面。在開設文研部前因無法在眾多社團中選擇而在申請表寫上「交給老師決定♥」,抱著這種破天荒的態度希望老師替其選擇。結果在各種偶然跟條件重疊後成為文研部的一員。習慣稱稻葉姬子為「稻葉兒(稲葉ん(いなばん))」,在稻葉姬子和八重樫太一交往之後則稱她為「嬌葉」。

  • 稲葉 姫子

    稻葉姬子(稲葉 姫子)

    CV: 沢城みゆき

    一年三班學生,二年級時就讀二年二班。文研部副部長。第一人稱「あたし」。
    留著黑色中長直髮的女生,做事一絲不苟,個性尖銳而又冷漠,是因為自己沒有辦法信任他人,興趣是收集情報並加以分析。在開設文研部前是打算進入「電腦社」,但因與社長性格不合而發生嚴重衝突而取回入社申請表,並打算復興「情報處理部」,可惜因人數不足而失敗。
    喜歡太一,在伊織的鼓勵下坦然面對自己的心情,於小說第二卷向太一告白,並且在告白後親吻太一。小說第四卷結尾與太一開始交往。
    有一名大學生的哥哥。

  • 桐山 唯

    桐山唯(桐山 唯)

    CV: 金元寿子

    一年一班學生,二年級時就讀二年四班。文研部部員。第一人稱「アタシ」。
    身材嬌小,只有150CM多點,天生髮色是明亮栗子色,帶滋潤光澤的長髮,平時有在鍛煉身體,身軀柔軟且結實,給人活潑的印象,但其實患有嚴重的男性恐懼症。國中時代為止一直埋頭於空手道,過去在「女子全接觸空手道」中以壓倒性的強悍而聞名,被稱為「神童」。進入高中後開始關注可愛的東西,在開設文研部前是打算進入「Fancy社」,但因人數不足而失敗。
    雖然在一開始婉拒了青木的告白,但是在小說第二卷中因為青木的鼓勵,以及青木真摯的告白,似乎漸漸地願意接受青木。於小說第六卷接受青木的告白,並和青木成為情侶。
    有一名妹妹,姐妹感情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