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鎖美小姐@不好好努力(ささみさん@がんばらない)

Sasami-san@Ganbaranai

ささみさん@がんばらない

《鎖鎖美小姐@不好好努力》(日語:ささみさん@がんばらない)是日日日撰寫,左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小學館旗下GAGAGA文庫出版發行。

故事介紹 | Story

家裡蹲的「鎖鎖美」與奴隸體質的「哥哥」,不斷被捲入神明引發的各種異常現象中,並和充滿個性的邪神三姐妹一起過著看似日常的非日常生活。

本作中的劇情交雜著天照大神、八岐大蛇、瓊瓊杵尊等各種日本神話,並亦有其他國家的神話出現。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邪神 かがみ

    邪神鏡(邪神 かがみ)

    CV: 花澤香菜

    邪神三姐妹的次女,9月25日生,16歲,櫻花咲夜學園1年右組(第4集後為2年左組),和鎖鎖美同班。
    外表樸素,在班上並不起眼,時常露出一副想睡覺的樣子。參加名為「創造會」的同好會。
    口頭禪為「嗚喵」。
    剛開始和鎖鎖美有過一段尷尬的關係、如今已成為鎖鎖美不可取代的親友之一。
    是惡德秘密結社「荒吐神(アラハバキ)」從劍身上分割出來的惡意所改造而成的「靈能機器人」、之後被劍奪回並一起生活至今。
    原本的真身為迦具土。
    與敵人戰鬥的時候是用藏於自己體內的重兵器來戰鬥。

  • 蝦怒川 情雨

    蝦怒川情雨(蝦怒川 情雨)

    CV: 沼倉愛美

    在二年級篇中登場的角色。鎖鎖美的宿敵(自稱)兼友人。對她來說鏡比鎖鎖美更為一個勁敵。
    櫻之花咲夜學園2年左組的學生(第三卷之後登場)同時也是鎖鎖美的同學。
    在班上擔任班長的職務、一方面也是櫻之花咲夜學園的學生會長。同時更是惡德祕密結社「荒吐神」的首領。
    和鎖鎖美相比有努力勤奮且充滿活力像男孩子的一面。會發出像魔女一樣『庫庫庫』的笑聲。
    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會單方面把鎖鎖美當做勁敵,而這種自視甚高的發言在鎖鎖美眼中只被視為是本人的中二病而已。
    為神靈『吾之命定之物-荒吐神』的所有人、能夠捕食眾神。
    到晚上,由於與淡島交換,身體會轉變成男性並長出小雞雞。
    繼承父親的意志、目標是征服世界成為這世上唯一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