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100%(いちご100%)

Strawberry 100%

いちご100%

《草莓100%》(日文原名:いちご100%)是一部河下水希原作的校園戀愛喜劇漫畫作品。2002年至2005年在《週刊少年Jump》(集英社)連載, 共連載167話。在2015年被《偽戀》超越前,是《週刊少年Jump》上最長壽的戀愛喜劇作品

2004年發行廣播劇,並在Jump Festa(ジャンプフェスタ)裡首度動畫化,2005年更進一步發行對應PlayStation 2平台的遊戲。漫畫單行本於2002年8月開始發售,至2005年12月完結,全套共19本。

台灣中文版最初是由大然文化發行,命名為《草莓100%》,但在發行至第四集時倒閉,於是由長鴻出版社重新翻譯發行。但因大然文化依然握有當初譯名之著作權,於是長鴻出版社只好將名稱改為《100%的草莓》,同時人物名稱西野司和北大路五月也只好因此改為日文發音相同的西野官和北大路皋月。下文中的描述將使用原先翻譯的譯名。

故事介紹 | Story

國中三年級的學生真中淳平,有一天在學校的屋頂上,偶然目擊了一名美少女的「草莓內褲」。於是真中便不斷的尋找當初見到的那位美少女是誰。那個美少女的名字是東城綾,然而真中卻誤以為那位美少女是學生偶像西野司,從此便開始了他們不可思議的關係。

真中在和西野交往的同時,也逐漸的被東城給吸引住了。發現了這種情形的西野,決定隱藏自己心中的情感,和真中進入不同的高中就讀。

真中升上高中之後,和新同學外村弘、北大路五月,和國中時期的好朋友東城、小宮山一起成立電影研究社。他們發現了學校過去所留下的電影比賽應募作品,決定製作出比那更好的作品出來,於是由東城寫劇本,真中擔任導演,以在文化祭發表和參加電影比賽作為目標開始製作電影。

這個故事,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東城、西野、北大路,以及真中的青梅竹馬南戶,為了爭奪真中所產生的一場戀愛大混戰。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西野 つかさ

    西野司(西野 つかさ)

    CV: 豊口めぐみ

    身高158cm,血型B,生日9月16日,B罩杯(高中時)。喜歡的食物是櫻桃派,對於真中稱呼是「淳平君」
    從第一集就登場的女主角之一。有著無論是誰都會承認她是偶像的存在(在讀者間的人氣是第一名)。有好幾次被異性告白但都被她拒絕,不過國中三年級的冬天,真中以出人意表的方式向西野司告白,讓她說出「要是真中的話,就可以了」而與他交往(在第九集的回憶中得知,真中向她告白前,就已經知道了真中的存在)。原本要和真中等人一起去念泉坂高中,但她私下報考了櫻海學園;雖然升學後和真中讀不同的高中,兩人卻一直有在交往。然而了解真中已經漸漸不再把心思放在她的身上後,在高一聖誕節前夕主動向他提出分手。不過高二時與真中再次遇見,在經過電影研究社的集訓活動和修學旅行等各式各樣的事情後,兩人在高三的時候再次復合。

  • 東城 綾

    東城綾(東城 綾)

    CV: 能登麻美子

    從第一集就登場的女主角之一,真正穿著「草莓內褲」的人。
    身高159cm,血型A,生日1月14日,E罩杯(高中時)。喜歡的食物是可麗餅。對於真中的稱呼是「真中君」。
    戴眼鏡和綁辮子是她初期的形象,上高中後則改戴隱形眼鏡並且解開辮子。西野和真中都鼓勵她要把前髮垂下來,國中畢業前曾短暫的以這種形象登場而突然在學校大受歡迎。此外,戴眼鏡和綁辮子的東城與沒戴眼鏡並且放開辮子的東城,好像會有很大的差別,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這兩個人是同一人(不過天地和外村都有注意到是同一人)。
    性格安靜且害羞,甚至可以說是內向而缺乏自信。運動能力差,而且有些天然呆,只要稍不注意就會跌倒,被真中說她的跌倒是「普通人的三倍」。不過成績很優秀,並且有寫小說的才能,其作品在高中時已不只一次得獎;然而她不擅長作菜和唱歌。進入泉坂高中後東城先加入文藝社,後來在外村的邀請下加入的電影研究社。期間一邊持續寫小說,一邊為了每年園遊會要播放的電影寫劇本(東城最原先計畫和真中一起加入電影社,但電影社已改成CG社導致東城找不到;因此只好先加入文藝社)。

  • 北大路さつき

    北大路五月(北大路さつき)

    CV: 小林沙苗

    身高163cm,血型O,生日5月3日,G罩杯(高中時)。喜歡的食物是烤肉。對於真中的稱呼是「真中」。
    在漫畫第三集出現的女主角,第一次與真中見面是在街上不慎踢到罐子到真中的頭上,而第二次則在河邊因一些頑皮小孩所設的陷阱而一口咬定真中是大色狼。在動畫第四集中出現,與漫畫不同的是第一次與真中見面是在河邊,真中手持攝影機,看到她長得漂亮而將鏡頭轉向她拍攝,但突然起風將北大路的裙子吹起露出內褲,因此真中被誤會是色狼。五月和真中及小宮山一樣,因考試成績不佳而成為泉坂高中的備取學生。入學後不久應真中之邀加入電影研究社,成為創社成員之一。

  • 南戸唯

    南戶唯(南戸唯)

    CV: 水樹奈々

    身高150cm,血型O,生日3月31日,胸圍未知(估計是A罩杯)。對於真中的稱呼是「淳平」。
    漫畫第五集出現的女主角,是真中的青梅竹馬,比真中小一歲。漫畫中第一次露面是在西野向真中提出分手時的晚上碰面,雖然不像其他女主角愛真中愛得很明顯,但她的氣勢沒有比較差,屬於妹妹型的人物。有睡覺睡一睡把衣服脫掉的怪僻,喜歡吃巧克力、蛤蠣和漢堡。
    登場時小唯為了要參加櫻海學園的入學考試回到泉坂,初期住在真中的房間。真中原本以為小唯考取櫻海學園後會住到學校宿舍,但小唯錄取時學校已經取消學生宿舍,小唯因而在真中的房間住到暑假。後來因此造成她父親對她和真中產生誤會,一度不讓小唯回去泉坂;雖然最後誤會化解,小唯卻選擇自己在外面租屋,不過她還是常常到真中家打擾。身為主角之一的她於結局沒有出場。在第十九集最後的作品回顧中作者有提到,小唯是這部作品中她最喜歡畫的女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