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骸(クロムクロ)

KUROMUKURO

クロムクロ
機體介紹

《黑骸》(日語:クロムクロ)。是由P.A.WORKS原創製作的日本電視動畫作品,於2016年4月7日至9月29日首播。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敘述一名古代的武士青馬劍之介時貞,在長年的沉睡後甦醒於現代。他在過去所駕駛的機體,則被聯合國作為古代人造物進行研究,並開發出了同樣尺寸的大型機器人。而在過去曾與青馬劍之介時貞戰鬥過的「鬼」,也從宇宙再次來到了地球。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白羽由希奈

    白羽由希奈(白羽由希奈)

    CV: M・A・O

    立山國際高中的2年級生。和相當忙碌的擔任研究所長的母親相比,是個很悠閒的人。溫熱地形的狂熱愛好者。
    在鬼攻擊地球時意外開啟黑骸的駕駛艙,並被劍之介誤認是公主。其後被劍之介強行帶上黑骸的駕駛艙並鎖定駕駛者身份,並在無接受操作教學的情況下懂得黑骸的雷達運作,成為黑骸的領航員。
    一度對駕駛黑骸戰鬥沒有太多實際的感覺,直到與黃蟹死戰後感覺到接近死亡的恐怖和殺人的厭惡感而覺得苦惱,因此離家出走時偶然發現了父親的筆記知道了父親的想法,於是覺醒,並要求劍之介不得尋死後重回戰鬥崗位。
    在被佛斯納尼抓為人質並為劍之介所救後,為了能保護自己而在暑假期間接受湯姆擔任教官領導的軍事訓練,雖然過程困苦卻未抱怨半句。
    在動畫第24集被劍之介告白要她做劍之介的妻子,從本人的回答似乎是非常願意的。
    在動畫第26集,決定與劍之介一同奔向宇宙戰場,在最後因為研究所的戰鬥人員干擾下,無法趕到樞石與支會和,但與劍之介約定未來要過去找他,之後時間過去五年,由於澤魯所留下的資料幫助,地球的科技水平提升迅速,同時研究所決議派遣人員前往宇宙探視,而剛從國防大學畢業得由希奈也被選為宇宙船的一員。

  • 青馬剣之介時貞

    青馬劍之介時貞(青馬剣之介時貞)

    CV: 阿座上洋平

    本作主角,18歲。天文十四年四月三日(1545年5月13日)出生。黑骸的駕駛者。
    古代日本的武者,鷲羽家的家臣,當時為了守護鷲羽家公主雪姬而與鬼戰鬥,但因不明事件而被封於黑骸的駕駛艙內長達數百年。直至鬼重新攻擊地球,而被由希奈意外開啟駕駛艙才能重見天日,並一度誤認由希奈是公主。
    後來於不用戰鬥時暫住在白羽家,並入讀立山國際高中。
    本打算在驅逐鬼之後選擇自盡去跟隨鷲羽家的故人,直到被由希奈斥責後決定以自身性命保護由希奈而戰。
    在動畫第24集向由希奈告白,要由希奈做他的妻子。
    動畫第26集,劍之介等人決定重新啟動樞石前往戰場,遭到研究所的人員制止,在由希奈等人幫助下前去與艾菲德爾克,並與由希奈約定,等她一同過去。

  • ソフィー・ノエル

    蘇菲·諾艾爾(ソフィー・ノエル)

    CV: 上田 麗奈

    來自法國的留學生,與由希奈同班。信奉武士道,看似身材小巧卻是柔道健將,與劍之介稍有摩擦,在「立高祭」後則有所改善。操縱機器人的天才,擔任著研究所的GAUS2號機的測試駕駛員。
    因為駕駛GAUS和艾菲德爾克交戰的消息被家人得知,而勒令她退學回到法國之事感到苦惱,但在看到劍之介不惜放走潛入研究所的穆艾塔後,認為不能放棄同伴而決意留下。
    之後因父母向研究所方的請託,被格拉罕要求回到住所保護好自己,因此和來到家中的「鬼(澤魯)」相遇,並得知了澤魯與艾菲德爾克的關係和後者的目的。之後將澤魯留下的USB隨身碟交付給格拉罕,並目送賽巴斯汀駕駛GAUS二號機出擊。救出負傷的穆艾塔並逃離時,目睹了賽巴斯汀為了保護眾人而自爆的一幕。
    在最後決戰中應格拉罕的要求回歸戰線,駕駛GAUS1號機出戰。於戰場上發現賽巴斯汀未死而高興落淚,其後提案用Mass Driver協助黑骸擊破了約魯巴的青鳥,並在和萊斐爾的食人魔交戰時牽制住了一部分攻勢。
    在動畫第26集中的五年後由於澤魯所留下的資料幫助,地球的科技水平提升迅速,同時研究所決議派遣人員前往宇宙探視,而剛從國防大學畢業得蘇菲·諾艾爾也被選為宇宙船的一員。

  • 荻布美夏

    荻布美夏(荻布美夏)

    CV: 瀨戶麻沙美

    由希奈的青梅竹馬、同班同學。自稱「大器晚成」型。興趣是cosplay。
    在動畫第26集中的五年後成為一名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