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羽由希奈

立山國際高中的2年級生。和相當忙碌的擔任研究所長的母親相比,是個很悠閒的人。溫熱地形的狂熱愛好者。
在鬼攻擊地球時意外開啟黑骸的駕駛艙,並被劍之介誤認是公主。其後被劍之介強行帶上黑骸的駕駛艙並鎖定駕駛者身份,並在無接受操作教學的情況下懂得黑骸的雷達運作,成為黑骸的領航員。
一度對駕駛黑骸戰鬥沒有太多實際的感覺,直到與黃蟹死戰後感覺到接近死亡的恐怖和殺人的厭惡感而覺得苦惱,因此離家出走時偶然發現了父親的筆記知道了父親的想法,於是覺醒,並要求劍之介不得尋死後重回戰鬥崗位。
在被佛斯納尼抓為人質並為劍之介所救後,為了能保護自己而在暑假期間接受湯姆擔任教官領導的軍事訓練,雖然過程困苦卻未抱怨半句。
在動畫第24集被劍之介告白要她做劍之介的妻子,從本人的回答似乎是非常願意的。
在動畫第26集,決定與劍之介一同奔向宇宙戰場,在最後因為研究所的戰鬥人員干擾下,無法趕到樞石與支會和,但與劍之介約定未來要過去找他,之後時間過去五年,由於澤魯所留下的資料幫助,地球的科技水平提升迅速,同時研究所決議派遣人員前往宇宙探視,而剛從國防大學畢業得由希奈也被選為宇宙船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