ソフィー・ノエル(蘇菲·諾艾爾)

來自法國的留學生,與由希奈同班。信奉武士道,看似身材小巧卻是柔道健將,與劍之介稍有摩擦,在「立高祭」後則有所改善。操縱機器人的天才,擔任著研究所的GAUS2號機的測試駕駛員。
因為駕駛GAUS和艾菲德爾克交戰的消息被家人得知,而勒令她退學回到法國之事感到苦惱,但在看到劍之介不惜放走潛入研究所的穆艾塔後,認為不能放棄同伴而決意留下。
之後因父母向研究所方的請託,被格拉罕要求回到住所保護好自己,因此和來到家中的「鬼(澤魯)」相遇,並得知了澤魯與艾菲德爾克的關係和後者的目的。之後將澤魯留下的USB隨身碟交付給格拉罕,並目送賽巴斯汀駕駛GAUS二號機出擊。救出負傷的穆艾塔並逃離時,目睹了賽巴斯汀為了保護眾人而自爆的一幕。
在最後決戰中應格拉罕的要求回歸戰線,駕駛GAUS1號機出戰。於戰場上發現賽巴斯汀未死而高興落淚,其後提案用Mass Driver協助黑骸擊破了約魯巴的青鳥,並在和萊斐爾的食人魔交戰時牽制住了一部分攻勢。
在動畫第26集中的五年後由於澤魯所留下的資料幫助,地球的科技水平提升迅速,同時研究所決議派遣人員前往宇宙探視,而剛從國防大學畢業得蘇菲·諾艾爾也被選為宇宙船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