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血狂襲(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STRIKE THE BLOOD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噬血狂襲》(日語: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簡稱「血襲」(ストブラ),為三雲岳斗所創作,麻喵子負責繪製插畫的日本輕小說。經由電擊文庫自2011年5月起出版發行。中文繁體版由台灣角川代理發行;簡體版則是天聞角川代理發行,並稱其為「狂襲系列」。2013年3月17日在「電撃文庫 春の祭典 2013」發布動畫化計劃,播放時間由2013年10月4日至2014年3月28日。2015年3月15日在「電撃文庫 春の祭典 2015」發布OVA化,分為前篇(2015年11月25日)、後篇(2015年12月23日)發售。2016年8月9日,宣布推出第2期的OVA系列。

故事介紹 | Story

第四真祖——是只存在於傳說中的世界最強之吸血鬼。而這位駕馭12眷獸、散播災難的幻之吸血鬼據說在日本出現了。為了監視並抹殺這位「第四真祖」,政府所屬的獅子王機關決定派遣攻魔師「劍巫」完成任務。而不知為何,被選為監視者的竟是一位見習「劍巫」少女——姬柊雪菜。
攜帶著對真祖用最強靈槍的她趕赴妖魔縱橫的魔族特區-人工島「絃神市」,而和她遭遇的「第四真祖」的真實身份卻是……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姫柊 雪菜

    姫柊雪菜(姫柊 雪菜)

    CV: 種田梨沙

    本作女主角,彩海學園中學部三年級,與凪沙同班。劍巫,不擅長詛咒和占卜,但對於劍術和靈視很擅長,名義上是獅子王機關的監視者,實際上被獅子王機關送來做「第四真祖」曉古城的新娘,用來牽制曉古城(雪菜本人不知情)。因從小在高神之杜長大所以對社會生活方式不清楚,似乎熟知曉古城祖母的事情,但兩人的關係不明。

  • 藍羽 浅葱

    藍羽淺蔥(藍羽 浅葱)

    CV: 瀬戸麻沙美

    電子的女帝,電腦天才。B83-W57-H82。因為姐姐住院中,在醫院認識來探望凪沙的古城,父親仙齋是弦神市的評議員,而雙親是兩年前才再婚的,和現在的母親堇並沒有血緣關係,關係並不是不好,不過對於要稱呼堇為媽媽還有點抗拒而產生距離,現暫時稱呼堇為姨姨,現在一家人居住在西區臨近市中心的高級住宅。喜歡古城,在小說第二卷向古城獻上自己的初吻表白。

  • 煌坂 紗矢華

    煌坂紗矢華(煌坂 紗矢華)

    CV: 葉山いくみ

    是獅子王機關的「舞威媛」,使用弓箭的射手。姬柊雪菜曾經的室友,身材纖細高挑,隱藏巨乳。擁有「六式重裝降魔弓」——「煌華麟」(斬開空間的能力)。對雪菜如同妹妹一般疼愛,往往因為雪菜的事而暴走。喜歡古城,但因個性傲嬌而不承認,在各方面有嚴重潔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