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惡王冠(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Guilty Crown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罪惡王冠》是以超能力戰鬥為題材的動畫,系列構成吉野弘幸提到:一開始提出的企劃案,重點在於「把朋友當武器使用」、「把朋友當僕人使喚」的「罪惡感」;後來,將這個想法變成「Void」(虛空/空洞)的設定,大約花了半年的時間。
本作品的主角櫻滿集,是描繪成「聚『集』人們,加以統治之人」;而葬儀社的領袖恙神涯則是「沒有人和自己的立場相同,像身處於天『涯』般孤獨的存在」,兩者是對照性的存在。

故事介紹 | Story

在不遠的未來,處在半戰亂情況下的東京,主人公櫻滿集是一名17歲的少年,是個再平凡也不過的高中生,而且因為缺乏勇氣,少年一直對自己的存在感到無力,並儘量避免為其他人製造麻煩,但當他遇上女主角楪祈與「葬儀社」的首領恙神涯之後,他的人生就此轉變了……他得到了「王之能力」——可以從他人抽取「Void」(虛空/空洞)染色體的力量,右手能夠從每個不同性格的人身上取得相應的武器。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楪 いのり

    楪祈(楪 いのり)

    CV: 茅野愛衣

    本作的女主角,人氣網路樂團「EGOIST」的主唱,同時為反政府組織「葬儀社」的成員,16歲。
    性格寡言,經常處於無表情狀態,不善於表達情感,十分神秘的少女。雖然個子看起來較弱小,但有相當強大的戰鬥能力,懂得使用刀具與槍械,精準度甚高,此外她也有行進間匿蹤的能力(參見第一集)。
    其真實身分為莖道修一郎率領的「源質基因組研究所」為與真名溝通並喚醒她而創造出來的複製人,後來被涯喚醒及救出,對賦予自己人生的涯言聽計從。第一話中因為從GHQ的施設中盜取虛空染色體而被追捕通緝,逃亡過程中與集相遇。對集來說是憧憬的存在,與她的相會使集的命運之輪開始轉動。
    因涯的指示下轉校到了集的班級,以協助尋找革命活動的目擊者,同時開始了與集的同居生活。與集相處的日子下情感產生了變化,逐漸擁有自我意識,亦對集產生了好感。其血液及歌聲能抑制啟示病毒惡化,基因共嗚突破臨界點時能徹底消除鋼皮症的結晶現象。
    第二次失落的聖誕(Lost Christmas the second)後,因為櫻滿真名的靈魂透過不完整的儀式進入祈體內,偶爾會出現真名的人格,操縱虛空結晶將妨礙的人虐殺。解放作戰成功後,集的霸權被推翻,與集一同開始了逃亡生活。於此同時真名的人格愈漸蘇甦,迷茫與恐懼過後決定與真名人格對抗,以「我就是我」的方式去行動。
    為了保護集而成為誘餌,自願變成他人口中的「怪物」,操縱全身呈現的的虛空結晶戰鬥,擁有與數台終極咆哮匹敵的戰鬥力。其後被涯以佑的弓箭虛空所活捉。涯完成真名復活儀式的最後程序後,身體被真名佔據,其人格本該被完全消除,卻以淚水形成的花朵結晶殘存。
    最後戰役中涯戰敗,與真名一同消失,祈的意志得以回歸身體,但是其身體由於真名的毀滅已經嚴重結晶化而奄奄一息,甚至失去視力。在集打算犧牲自己之際,祈把自己的生命線結成花繩交給集,代替集與病毒同歸於盡。
    虛空外型︰大劍(與真名虛空相同)
    虛空能力︰物理斬擊及遠程斬擊

  • 桜満 集

    櫻滿集(桜満 集)

    CV: 梶裕貴、津田美波〈幼年〉

    本作的主角,就讀天王洲第一高校,隨處可見的普通中學生,櫻滿真名之弟,繼母為櫻滿春夏。
    因為在失落的聖誕所受到的衝擊而導致性格懦弱,絕不會強出頭或隨意發表自己意見。表面看似對所有事情漠不關心,實際上卻是不太懂如何與同學們交流,經常為此而煩惱,十分不擅長看人臉色。背負著悲劇的「王的宿命」,被真名指名為新世界的亞當,以生母的生命為代價才得以出生。在失落聖誕時父親玄周與唯一的姐姐真名相繼過世,從此與繼母春夏相依為命。

  • 供奉院 亞里沙

    供奉院亞里沙(供奉院 亞里沙)

    CV: 遠藤綾

    天王洲第一高校學生會長,17歲。名門世家供奉院家的大小姐,長相秀麗端正,擁有優雅高貴的氣質,是校內男生們的夢中情人。
    因為身為家族唯一繼承人而背負著沉重的壓力,一開始只是因為好奇而幫助集,但卻越陷越深。對涯抱有好感。第二次失落的聖誕後,以學生會長的身份於天王洲第一高校領導一眾落難的學生。被鶇指出沒有領導才能,其後更被難波等人所推翻。
    據其祖父所指,上海最大財閥明華集團有要人對亞里沙一見鍾情,欲將她以政治工具形式娶走。在目擊虛空遭破壞而死亡的學生後,欲透過學校廣播公開事實,卻被櫻滿真名附身而精神錯亂的祈以虛空結晶制止,之後被關押。
    在關押期間接到涯的策反電話。為了協助涯而密謀革命,其後以身體作為籌碼拉攏負責看守的難波,獲得有關解放作戰的資料(包含學生的虛空資訊等)。突破紅線後連同一眾學生以武力推翻集,後為了接近涯而加入GHQ。
    在接受追捕祈的任務當中,途中遭遇對其祖父攔截,慌亂中以手槍擊殺自己的祖父,後被集威脅去找祈,意外讓集獲得最後一組虛空染色體。最後戰役的尾聲,與GHQ殘存成員在遠方凝望24區的毀滅,其後行蹤不明。
    虛空外型︰分體式懸浮盾牌
    虛空能力︰能力為「盾」,能抵擋一切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