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Girls' Opera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日語: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是由武士道和Nelke Planning共同策劃的跨媒體製作企劃,推出了音樂劇和電視動畫作品。

故事介紹 | Story

《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作品故事以音樂學校為舞台,描述目標成為「Star」的九位少女所展開的競爭。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愛城 華恋

    愛城華戀(愛城 華恋)

    CV: 小山百代

    聖翔音樂學園第99期演員育成科學生,學號1號。生日9月27日。對早起有困難,總是需要室友真晝的幫忙。在光轉入聖翔後,向『成為Star』的夢想努力,讓自己可以準時起床,對於課業和練習更加進取。對小時候觀賞的『Starlight』深感著迷,從而走向舞台之道的舞台少女。無論何時都很有精神、聲音洪亮,也有些冒失。與兒時交換了「命運」的小光一同參加了Revue選拔。
    光轉入聖翔前,在Revue中總是最後一名;光轉入之後,被排除在外。但是在偶然看到光和純那的對戰,跳入了舞台並參加Revue,從那之後的對戰都使華戀加速成長。
    使用武器為一把佩劍,名為「Possibility of Puberty」。

  • 神楽 ひかり

    神樂光(神楽 ひかり)

    CV: 三森すずこ

    聖翔音樂學園第99期演員育成科學生,學號29號。生日1月8日。華戀的兒時好友,故事開始前在英國的演劇學校留學,天生的舞台少女。和當年一起觀賞『Starlight』的華戀交換了「命運」。待人冷淡,十分反對華戀參加Revue選拔。
    過去曾參加英國的Revue選拔並落選,由此得知於選拔敗北的後果。後受長頸鹿所邀再次參加日本的Revue選拔,為了保住華戀與其他人的光芒,奪下后冠後自願承擔命運的舞台所需耗費的閃耀,最終被打破悲劇的華戀所救。
    使用武器為一把附帶繩索的匕首,原名「Caliculus Bright」,在第8話經歷閃耀的再生產後更名為「Blossom Bright」。

  • 天堂 真矢

    天堂真矢(天堂 真矢)

    CV: 富田麻帆

    聖翔音樂學園第99期演員育成科學生,學號18號。生日7月24日。知名舞台演員與當紅歌星的女兒,演劇界的名門出身。擁有完美的身材與高昂的嗓音,雖天賦異稟仍積極進取、精益求精的孤高的舞台少女。有「This is 〇〇」的口頭禪。
    使用武器為一把護手刺劍,名為「Odette the Marvericks」。

  • 星見 純那

    星見純那(星見 純那)

    CV: 佐藤日向

    聖翔音樂學園第99期演員育成科學生,學號25號。生日10月1日。學年第一的才女,擔任班長的優等生,熟知莎士比亞等作家的名言。判斷力、分析力優秀,卻也因此容易鑽牛角尖。不顧父母的反對投身舞台,卻因自己與真矢等人在天分上的差距而感到煩惱的舞台少女。動畫中,因為華戀的亂入而敗北。再戰後相互了解,開始以名字互稱。
    使用武器為一支西洋弓,名為「翡翠弓」。

  • 露崎 まひる

    露崎真晝(露崎 まひる)

    CV: 岩田陽葵

    聖翔音樂學園第99期演員育成科學生,學號17號。生日5月4日。雖在舞台上能活潑地歌唱起舞,平時卻老實又畏縮的舞台少女。華戀的室友,一直憧憬著她的開朗積極,隨著華戀的兒時好友小光歸來,令其感到情感的困惑與複雜。老家在北海道經營自家農場,是當地唯一考入學園的「故鄉之星」。
    多次受到華戀的鼓勵與幫助而十分憧憬華戀,將華戀視作自己的閃耀,並對華戀抱有友情以上的感情。小光歸來後打破原來的關係逐漸心生嫉妒。最終在Revue中被華戀點明不能忘記自己的光芒,接納了小光並如姐姐般照料兩人的生活起居。
    使用武器為一支錘矛,名為「Love judgement」。

  • 大場 なな

    大場奈奈(大場 なな)

    CV: 小泉萌香

    聖翔音樂學園第99期演員育成科學生,學號15號。生日7月12日。溫柔地包容每個人,在第99期同儕之間猶如「媽媽」般的存在。暱稱「BANANA」[註 1]。不論歌舞還是演出都相當出眾,如今仍十分喜愛一年級時大家一起出演的『Starlight』。總是關心努力過度的純那。
    動畫中,不只演技精湛,對於幕後的工作也感興趣。在99期演出了『Starlight』後,在100期『Starlight』中參與腳本的製作。
    因執著於一年級時的『Starlight』,十分抗拒華戀與小光重逢後帶來的改變。第7話揭露她在無數次贏得Revue后冠後輪迴,只為重現當時無法觸及的耀眼與感動。不斷輪迴重複之下越發迷茫,在長頸鹿的誘導下觸發小光的歸來,刺激了華戀的成長。畏懼改變的同時被嶄新的大家所吸引;最終在純那的陪伴下解開心結並全力投身於第100期的『Starlight』製作。
    使用武器為兩把一大一小的日本刀,名為「輪舞」。

  • 石動 双葉

    石動雙葉(石動 双葉)

    CV: 生田輝

    聖翔音樂學園第99期演員育成科學生,學號2號。生日4月17日。香子的青梅竹馬,為了照顧香子而陪同入學的異端舞台少女。刀子口豆腐心,抱怨之餘仍將香子視為最優先。個子小、體能佳,擅長實戰訓練(?)的武打場面。有一輛自用的摩托。
    起初以最後一名的成績考入聖翔,原先只將自己視作配角,入學後逐漸感受到舞台的魅力,從而對「Top Star」心生嚮往,憑藉努力爭取到『Starlight』的出演席位。
    母親為千華流的出師弟子。兒時曾和香子約定自己會對她予以支持,香子則答應雙葉要讓她最先看到自己在這世上最閃耀的模樣。
    使用武器為一把斧槍,名為「Determinater」。

  • 花柳 香子

    花柳香子(花柳 香子)

    CV: 伊藤彩沙

    聖翔音樂學園第99期演員育成科學生,學號22號。生日3月3日。日本舞名人的孫女,擁有卓越的歌謠及舞蹈才能的和風舞台少女。地道的大小姐,花茶書畫樣樣皆通,生活起居幾乎全靠雙葉打理;總是笑臉迎人,城府其實比誰都深。操著一口漂亮的京都口音。
    實力堅強,卻一度因怠惰而與雙葉鬧不和;經真矢點醒才回想起初心並意識到雙葉的陪伴所承載的意義。後與雙葉重新約定兩人要一起成為世界第一。
    使用武器為一把薙刀,名為「水仙花」。

  • 西條 クロディーヌ

    西條克洛蒂娜(西條 クロディーヌ)

    CV: 相羽あいな

    聖翔音樂學園第99期演員育成科學生,學號11號。生日8月1日。日法混血兒,擁有豐富的才能,過去曾為童星、登台無數的舞台少女。好勝,入學後初次認知到真矢這個散發強烈光芒的存在,而後將她視作對手與追趕的目標。
    使用武器為一把長劍,名為「Etincelle de Fierte」。

  • 巴 珠緒

    巴珠緒(巴 珠緒)

    CV: 楠木ともり

    性情溫和、比誰都溫柔,如同大和撫子般的舞台少女。

  • 音無 いちえ

    音無一愛(音無 いちえ)

    CV: 和氣あず未

    與姓氏「音無」相反,總是吵吵鬧鬧的麻煩製造者。

  • 夢大路 文

    夢大路文(夢大路 文)

    CV: 倉知玲鳳

    過去就讀於名門「席格菲特音樂學院」,出於某些原因轉至凜明館女子學校的舞台少女。

  • 秋風 塁

    秋風壘(秋風 塁)

    CV: 紡木吏佐

    國中時期對珠緒的演技一見鍾情,以此為契機踏入舞台世界的舞台少女。

  • 大月 あるる

    大月艾露露(大月 あるる)

    CV: 潘めぐみ

    總是笑臉迎人,朝氣蓬勃的舞台少女。

  • 叶 美空

    叶美空(叶 美空)

    CV: 竹達彩奈

    艾露露的青梅竹馬兼理解者(?),在雙親經營劇團的環境下成長,自幼便與舞台緊緊相連的舞台少女。

  • 胡蝶 静羽

    胡蝶靜羽(胡蝶 静羽)

    CV: 佐々木未来

    為人細心,臉上不乏穩重的笑容,猶如理想的姐姐的舞台少女。

  • 雪代 晶

    雪代晶(雪代 晶)

    CV: 野本ほたる

    在名門席格菲特音樂學院被稱為史上第一天才的舞台少女。

  • 鳳 ミチル

    鳳未知留(鳳 ミチル)

    CV: 尾崎由香

    總是在一旁輔佐著晶,如同她搭檔般的舞台少女。

  • リュウ·メイファン

    柳美帆(リュウ·メイファン)

    CV: 竹内夢

    來自中國的留學生,自童星時代起便在故鄉廣為人知的舞台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