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GX(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GX)

Yu-Gi-Oh! GX

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GX

《遊戲王GX》(日語: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GX),是由日本東京電視台播出的電視動畫,全180集。台灣由中華電視公司於2005年12月18日到2006年12月10日播放第一季為止。標題中的GX是「Generation next(下一世代)」的縮寫。另外設計主要角色和怪物的原案是由原作者高橋和希負責。

故事介紹 | Story

遊城十代在前往決鬥學院實技測驗的途中,與傳說中的決鬥者—武藤遊戲偶遇,並從武藤遊戲手中獲得一張幸運卡「天使小精靈」。 為了奪取被封印在決鬥學院地底遺跡中,擁有毀滅世界力量的三幻魔「神炎皇烏利亞」、「降雷皇哈蒙」、「幻魔皇拉比耶魯」,出現名為七星(SEVEN STARS)的神秘團體。遊城十代、天上院明日香、萬丈目準、三澤大地、丸藤亮、庫洛諾斯老師和大德寺老師,被選為七精門鑰匙的守護者。每場決鬥都是黑暗決鬥(三澤大地與塔妮雅的決鬥例外),輸了的話靈魂會被封印。後來意外發現大德寺老師也是七星之一,十代打敗大德寺老師後知道了事情的原委,並得到賢者之石的卡片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遊城十代

    遊城十代(遊城十代)

    CV: KENN

    主角,能看見決鬥怪獸的精靈,性格樂觀開朗,對決鬥有無比的熱忱與興致,但實技以外的課時常打瞌睡,是庫洛諾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
    使用元素英雄牌組,是一套以各種屬性的戰士族組成、並能藉著融合產生各式強力怪獸的牌組。在二年級遇見新空間使者後,他掌握了接觸融合、平行世界融合等技巧,霸王十代覺醒後,掌握了融合技巧中最高段的超融合,能將對方的怪獸當作自己的融合素材。

  • 丸藤亮

    丸藤亮(丸藤亮)

    CV: 前田剛

    丸藤翔的哥哥,比十代大兩屆的學長,決鬥學院的帝王「凱薩亮」。使用電子流牌組,特徵是使用融合戰術高速召喚融合怪獸。王牌卡是「力量結合」與「電子終極龍」。
    在與師傅鮫島決鬥後奪走電子流裏牌組,特徵是將雙方墓地龍族裝備,並將自己牌組中的怪獸送入墓地提高攻擊力的自滅牌組。王牌卡是「鎧黑龍電子黑暗龍」。
    畢業後成為職業決鬥者原本一切順遂的,卻在敗給艾德・菲尼克斯後開始連敗,連敗中的他接觸到地下決鬥,在那重生為「地獄凱薩亮」,因其對勝利的執著,讓眾人對他產生的種種誤解。在經歷異世界的戰役後,因決鬥帶來的負擔和先天性心臟病無法繼續決鬥。與豬爪誠的決鬥後,牌組被丸藤翔繼承,並在職業界與丸藤翔合作。
    漫畫版中同樣使用電子流牌庫,與在少年時期一起壟斷少年組冠軍的「國王」天上院吹雪並稱雙塔。在學院比賽中,丸藤亮被主辦方明定為優勝者的獎品,必須接受優勝者的挑戰。在旁觀戰對丸藤翔的進步感到欣慰,也在對上同樣拿過少年組冠軍的萬丈目的比試中好好幫對手上課。王牌為電子天龍座。

  • 天上院明日香

    天上院明日香(天上院明日香)

    CV: 小林沙苗

    女主角。和十代同屆入學的歐貝利斯藍學生,天上院吹雪的妹妹。使用電子明星牌組。
    雖然對十代有好感,但是並沒有明確的說出來。畢業之後前往海外留學,希望成為老師。
    漫畫版使用暴風雪牌組。有「魔女」般的魅力,是三澤大地的追求對象,但對被無端捲入學院之花票選感到厭惡,希望透過和唯一還沒投票的十代決鬥來退選,最後以失敗收場,卻獲得如當選般的喝采。之後也在學院比賽中打進前8強,但卻在第1輪被美國留學生大衛拉布的「星球系列」大土星一回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