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Akashic records of bastard magic instructor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日語: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是日本小說家羊太郎撰寫的學園魔術幻想戰鬥風輕小說,負責本作插畫的是三嶋くろね。奪得第二十六回Fantasia大賞首獎。

2016年3月宣布動畫化的計畫。2017年4月4日由東京都會電視台、AT-X等電視台開始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阿爾扎諾帝國帝國魔術學院的兼職講師葛倫·雷達斯是假自習之名行打瞌睡之實的慣犯。就算難得站上了講台,他也是專搞直接把課本釘在黑板上之類的花招,耍廢的程度連學生也不以為然。被這樣的葛倫惹惱的學生──有著「師見愁」之名的西絲蒂娜·席貝爾向他提出了決鬥。結果令人遺憾地,葛倫以懸殊的差距吞下了敗戰……然而學校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恐怖事件,學生也無一倖免地受到了波及。「不許傷害我的學生!」如是說的葛倫於此時發揮了真正的本領!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システィーナ=フィーベル

    西絲蒂娜·席貝爾(システィーナ=フィーベル)

    CV: 藤田茜

    15歲,菲傑特地區的貴族席貝爾家的大小姐,有著一頭銀髮的少女。露米婭親密稱她為「西絲蒂」,葛倫則因為她頭上的髮飾像貓耳而叫她「白貓」,就讀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的學生,班級為二年二班。
    是個典型的「墨爾卡恩」,為了解開崇敬的祖父也未能解開的「墨爾卡斯天空城」之謎,而日夜努力鑽研魔術,希望成為魔導考古學者。
    個性非常認真,因此對剛擔任臨時講師就開始偷懶不講課的葛倫十分輕蔑,直到他開始認真講學後才刮目相看。在學院被「天之智慧研究會」襲擊時被葛倫所救而對他有好感,但因為本身的矜持而無法坦率表達出來。
    雖然個性強勢,但因為出色的美貌而在男學生中有著不錯的人氣。對胸圍的成長比不上魯米亞這點十分在意。與葛倫一樣害怕妖怪,同時也對蛇沒轍。典型的沒酒量,只要喝了酒就會變得跟平時大相逕庭。
    是學級第一的天才,除了白魔術外的魔術都很拿手,理論與實戰上皆有著高成績,連葛倫傳授的即興詠唱咒語也能立即上手。曾被阿爾貝特及格倫讚譽潛在魔力量深不可測(當然本人不知情),被喻為是數十年難得一見的人才。擅長變化的風魔術,天使之塵事件,更被仇敵賈提斯評斷雖然目前還不成熟,但在幾年後能力必定會超越【女帝】塞拉。
    第五卷時,被賈提斯利用來激發格倫,用天使之塵控制西絲蒂的青梅竹馬雷奧斯進行假結婚,在與雷奧斯較量誰才是真正的婚約者時巧妙的方式讓雙方告吹,在晚上向西絲蒂用故事方式說明自己曾經的夢想以及後面因塞拉的死對魔術的絕望也坦誠西絲蒂太像塞拉,所以為了阻止雷奧斯阻礙西絲蒂的夢想才拚命想保護她,但被假冒的雷奧斯攻擊且擊退格倫後,威脅西絲蒂公布露米婭及莉艾爾的秘密,被迫與雷奧斯進行結婚儀式途中,格倫亂入婚禮搶奪西絲蒂過程被天使之塵中毒者攻擊,在格倫保護西絲蒂過程,見識到格倫黑暗面而心生畏懼,在格倫坦誠這正是帝國時期的他並在格倫安慰下正提起勇氣時,被前來的雷奧斯找到並被格倫揭發是使用變身魔法化為雷奧斯的幕後黑手賈斯提,在格倫與賈提斯決鬥時被格倫趕離後,在內心不斷極限掙扎中回憶起格倫曾經的教誨,因不想失去格倫不想在後悔克服一直以來的恐懼重新回到戰場,在與格倫聯手後擊敗賈提斯後,因太疲憊被格倫背著回去,五卷末事件結束幾天後,像過往一樣被同學們調侃別再卿卿我我趕快上課後,互相微笑講著今後請多指教後繼續熱鬧的講課。
    現在與葛倫的關係比較接近於像是歡喜冤家一樣,但是本人對於葛倫亦有超越師生情誼的愛慕(本人拒絕承認),對於葛倫是傲嬌的態度對待。

  • ルミア=ティンジェル

    魯米亞·汀謝爾(ルミア=ティンジェル)

    CV: 宮本侑芽

    寄住在席貝爾家中的金髮美少女,就讀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的學生,班級為二年二班。
    三年前剛來到席貝爾家時因為當時的事情而常和西絲蒂娜吵架,直到某天被誤認為西絲蒂娜而遭到綁架被救回後才打開心防而關係變得友善。在誘拐事件中將其救出的即是當時仍在帝國宮廷魔術師團的葛倫,從此對他十分傾慕和思念。在葛倫尚未認真教書前是唯一對他抱持好意的學生。有著希望能理解魔術並在日後將其用在正確的用途上使人們不再害怕魔術的夢想,並因此稍稍改變了葛倫對魔術的厭惡感。
    真實身分是外傳因感染流行病而病逝的帝國第二王女「艾魯米亞娜·耶魯·柯爾·阿爾扎諾(エルミアナ=イェル=ケル=アルザーノ)」。是擁有能將接觸的對象的魔力和魔術增幅數十倍以上的異能者「感應增幅者」,因為此能力有可能威脅到王族的權威,因此以病死的名義將其流放且喪失繼承權,在王族的安排下被席貝爾家族收養。但因此能力之故遭到「天之智慧研究會」的覬覦。
    目前除了女王·艾莉西亞七世之外,知道王女身分的人有:葛倫·雷達斯、西絲蒂娜·席貝爾、梨潔兒·雷佛德、瑟莉卡·阿爾佛聶亞、王室親衛隊總隊長·賽洛斯,以及王室相關高層,另外還有「天之智慧研究會」。
    因為經歷過上述事情而讓她在精神方面顯得極為堅強,於是被葛倫安排在魔術競技祭的「精神防禦」項目上登場,並獲得優勝。事後與母親的關係稍稍恢復了一些。
    擅長以治療和淨化為主的白魔術,並能使用高等祭司才能施展的上級淨化咒文,但其他類型的魔術不太拿手而只拿到中等的成績。在實戰時因為其強韌的精神力而能發揮出比測試時更高的實力來。
    喜歡葛倫,但是屬於較溫柔的愛慕。

  • リィエル=レイフォード

    梨潔兒·雷佛德(リィエル=レイフォード)

    CV: 小澤亜李

    隸屬帝國宮廷魔術師團特務分室的執行官,編號7,代號【戰車】。特徵是沒經過梳理的藍髮,有著如娃娃般精緻的臉型但面上毫無表情。
    擅長利用鍊金術的高速煉成製成大劍攻擊敵人,並有著難以想像的怪力,和強烈的直覺與自學而成的怪異劍術。與一旦發動了【愚者世界】就無法再發動其他魔術的葛倫搭配起來會是非常強力的搭檔。但是除此之外的攻擊性魔術都是近乎壞滅等級的糟糕程度。
    由於一出生後沒多久就加入了特務分室,沒有接受過正常的教育,內心年齡與處世態度比起同年齡的人都要不成熟,所以被周圍所有人一致評價為「笨蛋」,總是搞不懂作戰內容的意義而讓搭檔的葛倫和阿爾貝特十分苦惱。
    兩年前,伊露夏·雷佛德在死前將梨潔兒託付給了葛倫,希望葛倫能幫助梨潔兒找出活著的意義。
    因為覺得葛倫和記憶中的哥哥十分相似,所以將葛倫當成是自己的哥哥來看待。對於葛倫什麼都沒說就突然離開特務分室的行為感到十分難過。
    在魔術競技祭完結後,以魯米亞的貼身護衛的身份被派遣至魔術學院成為插班生,但仍不了解自己的任務。儘管剛來到學校時感到十分的焦躁,但在學校經歷一連串的事情之後,除了逐漸適應了學校的生活,也感受到了不曾有過的溫暖。
    在修學旅行時遇到見天之智慧研究會萊涅爾(ライネル)假扮成她哥哥的樣貌,被白魔術洗腦後替「天之智慧研究會」一方捉走魯米亞,更以大劍貫穿葛倫的身體使其重傷。其後與傷癒的葛倫戰鬥,並在過程中得知自己是「Project: Revive Life」的產物,是有著由伊露夏·雷佛德的「基因代碼【Gene‧Code】」所鍊成的肉體及繼承她「心靈代碼【Astral‧Code】」(人格和記憶數據)的魔造人。
    發現被萊涅爾欺騙的真相後一度感到絕望,認為失去哥哥的自己已經一無所有,不知道該如何繼續活下去,但在葛倫的點醒下發現了自己其實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擁有了『渴望的事物』→【想繼續和西絲蒂娜與魯米亞待在一起,想再回到學校與大家一起玩耍】。
    在第四卷的最後,表示仍想要為了葛倫而活著、戰鬥,但並不是因為將葛倫視為哥哥的替代品才這麼做,僅僅只是想去這麼做而已。並且也找到了自己『活下去的意義』→【保護西絲蒂娜與魯米亞,保護葛倫想要守護的事物,然後走上葛倫所期望的道路】
    不知為何,梨潔兒似乎很黏著瑟莉卡。雖然瑟莉卡在梨潔兒進入宮廷帝國魔法師團特務分室前兩年就離開,但是因為葛倫的緣故知道瑟莉卡,在第五卷正式與後者見面,結果與瑟莉卡彷彿一見如故的相處,似乎把瑟莉卡當成母親般,而瑟莉卡也不以為意,非常疼愛梨潔兒,就像瑟莉卡疼愛葛倫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