ルミア=ティンジェル(魯米亞·汀謝爾)

寄住在席貝爾家中的金髮美少女,就讀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的學生,班級為二年二班。
三年前剛來到席貝爾家時因為當時的事情而常和西絲蒂娜吵架,直到某天被誤認為西絲蒂娜而遭到綁架被救回後才打開心防而關係變得友善。在誘拐事件中將其救出的即是當時仍在帝國宮廷魔術師團的葛倫,從此對他十分傾慕和思念。在葛倫尚未認真教書前是唯一對他抱持好意的學生。有著希望能理解魔術並在日後將其用在正確的用途上使人們不再害怕魔術的夢想,並因此稍稍改變了葛倫對魔術的厭惡感。
真實身分是外傳因感染流行病而病逝的帝國第二王女「艾魯米亞娜·耶魯·柯爾·阿爾扎諾(エルミアナ=イェル=ケル=アルザーノ)」。是擁有能將接觸的對象的魔力和魔術增幅數十倍以上的異能者「感應增幅者」,因為此能力有可能威脅到王族的權威,因此以病死的名義將其流放且喪失繼承權,在王族的安排下被席貝爾家族收養。但因此能力之故遭到「天之智慧研究會」的覬覦。
目前除了女王·艾莉西亞七世之外,知道王女身分的人有:葛倫·雷達斯、西絲蒂娜·席貝爾、梨潔兒·雷佛德、瑟莉卡·阿爾佛聶亞、王室親衛隊總隊長·賽洛斯,以及王室相關高層,另外還有「天之智慧研究會」。
因為經歷過上述事情而讓她在精神方面顯得極為堅強,於是被葛倫安排在魔術競技祭的「精神防禦」項目上登場,並獲得優勝。事後與母親的關係稍稍恢復了一些。
擅長以治療和淨化為主的白魔術,並能使用高等祭司才能施展的上級淨化咒文,但其他類型的魔術不太拿手而只拿到中等的成績。在實戰時因為其強韌的精神力而能發揮出比測試時更高的實力來。
喜歡葛倫,但是屬於較溫柔的愛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