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彩限的幻影世界(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

Myriad Colors Phantom World

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

《無彩限的幻影世界》(日語: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是日本京都動畫旗下《KA Esuma文庫》出版的輕小說,作者是秦野宗一郎,插畫由しらび擔任。2013年12月20日發行。
本作品為第四屆京都動畫大賞輕小說部門獎勵賞受賞作品,獲獎時的原名為《ファント・ワールド》(幻影世界)。
2015年10月30日,小說第二集發行。電視動畫由京都動畫製作,並於2016年1月至3月首播。

故事介紹 | Story

二十一世紀初,轉基因重組設施遭到恐怖襲擊後,特殊病毒開始流出。這個時間後,人類的腦機能開始產生異變,對幽靈妖怪的認識變成可能。人們將這些稱為「幻影Phantom」,與腦機能變異的同時,在這件事情發生前後出生的孩子,有能夠與此對抗的特殊能力者出現。
弗塞亞學院的高一的一條晴彥就是其中一人,與能夠操控五行擊敗敵人的前輩川神舞、被稱作幻影殺手擁有特殊能力的和泉玲奈、對幻影要員的候補生孤獨戰鬥的水無瀨小糸一起,為您帶來有苦有樂煩惱滿滿的校園生活。以此事件為契機,他們開始了解這個世界的真實……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川神舞

    川神舞(川神舞)

    CV: 上坂堇

    一條晴彥的學姊。性格好勝直爽,是戰鬥在最前線的武鬥派,特徵是金髮馬尾、巨乳身材,兩眼下方和左大腿內側接近陰部處各有一顆黑痣。相比謹慎思考謀劃,更習慣直接行動發起攻擊;這樣的性格無法和任何人組隊,所以同隊隊員就只有晴彥。使用最初和父親學習中國拳法時將格鬥技和「五行之氣」組合的特殊武術與怪靈戰鬥。並不擔心裙子走光的問題,對晴彥有好感。

  • 和泉 玲奈

    和泉玲奈(和泉 玲奈)

    CV: 早見沙織

    一條晴彥的同學。烏黑亮麗的長髮隨風飄動,平時使用敬語交談,是有教養人家知書達禮的大小姐。天然呆,將合氣道作為護身術。家教甚嚴,有一個姐姐,但姐姐跟父母鬧翻離家出走。行為舉止帶有大小姐的特徵,十分優雅。最喜歡吃東西,甚至能吸食怪靈,通稱「怪靈吞噬者」。但是不想吃的東西並不會吃,對晴彥有好感。

  • 水無瀨小糸

    水無瀨小糸(水無瀨小糸)

    CV: 内田真礼

    一條晴彥的同學。紅色頭髮和耳機是她的特點,是個冰山美人。將過去發生的事情封存在心中,獨自一人消滅幻影的孤獨少女。喜歡聽音樂,常戴著耳機。從她美妙的「歌聲」中出現的鎖能將對手束縛,再用火焰燃盡。並不是晴彥他們所在的「腦機能異常對策室」的一員,而是靠著突出的能力一人消滅怪靈的、孤高的戰士。認為怪靈不是應該封印、而是應該「處分」的東西。特別愛吃甜食,星星樣式的可愛發卡是她的愛好,對晴彥有好感。

  • 一条 晴彦

    一條晴彥(一条 晴彦)

    CV: 下野紘、南央美(兒童)

    本作男主角,弗塞亞學院高中一年級學生。喜歡畫畫和可愛的女生,溫厚靦腆,隱藏強大的守護同伴意識和勇氣。父母關係不好,使得母親離家出走。非常喜歡閱讀,已經讀完學校圖書館的全部藏書,亦因此學識非常淵博,但由於都是與幻靈戰鬥無關的知識,被舞形容為「殘念知識」。隨身攜帶畫簿,能透過畫畫封印或召喚幻靈,但由於發動需時及將目標固定才能瞄準等問題,封印能力遠比不上玲奈,因此在玲奈加入後改變職責,開始嘗試召喚幻靈戰鬥。在動畫版中已經可以不用畫簿召喚幻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