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Another

Another

《Another》(假名:アナザー)是日本作家綾辻行人的長篇推理小說。在雜誌《野性時代》(角川書店)2006年8月號到2009年5月號連載。單行本於2009年10月29日發售。並被改編成漫畫、電視動畫與電影。而續篇《Another episode S》於2013年7月開始連載。

故事介紹 | Story

在26年前,MISAKI是從初中一年級開始就很有人氣的學生。他的相貌、成績和性格都相當不錯,深受同學和老師的喜愛。然而,在剛剛升上初中三年三班不久,MISAKI就因事故喪生,大家深受打擊,但突然有人指著MISAKI的座位說:「MISAKI就在那裡,他並沒有死。」從此以後,三年三班就一直裝作MISAKI仍然活著直到畢業;在畢業典禮上,他們還特意為MISAKI準備座位。接著,畢業照上竟然拍下了不該存在的MISAKI,謎團從此展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見崎 鳴

    見崎鳴(見崎 鳴)

    CV: 高森奈津美

    見崎家的養女,本姓「藤岡」,4歲時左眼失明,平時左眼綁眼罩。左眼是她媽媽做的人偶義眼,可看見「死亡」的顏色。曾在醫院跟恆一說話,興趣是畫畫,經常帶著速寫本。在3年3班被當成是「不存在的人」,但因災厄沒有因此停止而取消此計策。對恆一有好感。

  • 赤沢 泉美

    赤澤泉美(赤沢 泉美)

    CV: 米澤円

    3年3班「對策委員會」的要員,櫻木由香里死後接替她成為新任女班長。性格令其願意背負多種責任。認為意外之所以開始發生,是因為見崎沒有盡到身為「不存在的人」的本分,而理會恆一的搭話。漫畫中是由香里的朋友。動畫中與杉浦多佳子關係很好,討厭敕使河原。
    (小說)被精神失常的管理人妻子沼田峰子追殺 ,扭打時從二樓陽台墜落,頸部骨折而死。
    (漫畫)在合宿事件中,企圖殺死見崎,但最終在見崎的安慰下釋懷,受傷住院後,將頭髮剪短,紅著臉嘲笑了被風見推進病房的敕使河原。
    (動畫)合宿期間,由於誤會見崎殺了杉浦多佳子及其生前渲染見崎為「死者」的關係,追殺見崎;因看見恆一想保護見崎,惱羞成怒的想殺掉兩人,但窗外的一道閃電擊破窗戶後被多塊玻璃刺中,說出一年半前與榊原相遇的經過後,因失血過多而死。
    (動畫)在一年半前(即恆一未轉學時),雙方曾經相遇,並握過手,恆一之所以會於夜見山出現,是為了出席親屬的葬禮。
    有一個哥哥,一年半前是3年3班的學生。(動畫)受災厄而死 / (漫畫)受災厄自縊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