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HEAD

CHAOS;HEAD

CHAOS;HEAD

《CHAOS;HEAD》(標誌上寫作Chäos;HEAd)是5pb.原案、Nitro+於2008年4月25日發售的Windows用電腦遊戲。為妄想科學ADV系列的首部作品。遊戲的類型是「妄想科學小說」,推薦對象是15歲以上。企劃初期時的公布的遊戲名稱為「giga-lo-maniac(ギガロマニアックス)」,更早期沒有正式公布的是「哀SWORD」和「C.O.D.E.」。其後發展出漫畫、動畫等,並移植遊戲至Xbox 360,標題為「Chaos Head Noah(カオスヘッド ノア)」,2009年2月26日發售,因為折原梢線過於血腥的情節以及畫面,被分級為CERO Z(推薦18歲以上)。PSP版移植時對摺原梢線的畫面表現加以抑制,分級降為D。iOS版為PSP版的移植。

2010年3月25日在Xbox 360平台上推出續作CHAOS;HEAD らぶChu☆Chu!,2011年1月27日CHAOS;HEAD らぶChu☆Chu!經移植後在PSP平台發售。

故事介紹 | Story

高中私立翠明學園二年級學生的西條拓巳,自稱對三次元沒有興趣,和家裡的大量美少女人偶一起生活。在他所住的澀谷在2008年9月7日以來發生了連續獵奇殺人事件「新世代的瘋狂(ニュ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の狂気)」,成為了網絡和電視上的熱門話題。

2008年9月28日深夜,拓巳在聊天室遇到了一個自稱「將軍」的人。「將軍」發言中的URL連結到像是預言下一個獵奇事件的恐怖圖像。

第二天,拓巳遇到了和圖像中的手法一樣的殺人現場。在屍體前站著渾身是血的少女,咲畑梨深。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西條 拓巳

    西條拓巳(西條 拓巳)

    CV: 吉野裕行

    生日:6月21日,身高:170cm,體重:54kg,血型:AB型。
    本作主人公,對三次元的女性沒有興趣,重度御宅族,使用網名是「疾風迅雷のナイトハルト」(在後作ROBOTICS;NOTES有再度出現過)。一星期只維持上學最低要求的2.5天,大部分時間都在家中看動畫和玩網路遊戲。不擅和網絡外的人溝通,特別是女性。頭腦聰明,學校測驗經常獲得高分數。不是和家人同居,住在澀谷區神泉町,父親管理的大廈KURENAI的頂樓中的一個鐵皮箱中。從小就覺得有種「神的視線」在望著他,拓巳在這時多會說「那視線是誰的視線?(その目だれの目?)」,但從來沒有向其他人說過,只在年幼時的作文提及過有關字句,而該作文的背面莫名的畫了奇怪機器(實為Noah2的造型)的塗鴉與不明公式「fun^10xint^40=Ir2」。
    實際上這個拓巳是被將軍(拓巳本體)妄想出來的人物,在一年半前被創造出來,代替真的西條拓巳在外生活,其過去的記憶皆是繼承將軍。由於本身是妄想的存在,所以可以讓物理攻擊無效化,且擁有將軍大半的力量,甚至可窺測他人思維。將軍創造這個妄想拓巳的目的主要是讓他可以替自己破壞即將運作的Noah2,同時也是替已病入膏肓的自己製造活下去的未來。最後妄想拓巳將Noah2成功破壞後被將軍託付所有的記憶與力量,成了真的西條拓巳。

  • 咲畑 梨深

    咲畑梨深(咲畑 梨深)

    CV: 喜多村英梨

    生日:7月3日,身高:158cm,體重:46kg,三圍:84-58-86,血型:B型。
    本作主要女主角,突然出現在拓巳面前的謎之少女,被拓巳稱作「惡魔女」。口頭禪是「ビシィ」。

  • 西條 七海

    西條七海(西條 七海)

    CV: 宮崎羽衣

    生日:2月17日,身高:152cm,體重:42kg,三圍:77-54-80,血型:B型。
    本作女主角之一,拓巳的妹妹。小拓巳一歲,讀同一所學校。經常逞強,但內心很擔心哥哥,稱主角為「おにぃ」。

  • 蒼井 セナ

    蒼井瀨名(蒼井 セナ)

    CV: 生天目仁美

    生日:3月8日,身高:162cm,體重:46kg,三圍:75-54-79,血型:AB型。
    本作女主角之一,拓巳的學姐,但是不常上學。經常在澀谷徘徊,喜歡吃冰棒「ガルガリ君」。持有一把叫「Di-Sword」(ディソード)的長劍的擁有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