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相簿2(ホワイトアルバム2)

WHITE ALBUM2

ホワイトアルバム2

《白色相簿2》(英語:WHITE ALBUM2)是日本Leaf公司製作的戀愛遊戲類型成人遊戲,分為《白色相簿2 序章》(WHITE ALBUM 2~Introductory Chapter~,簡稱:IC)和《白色相簿2 終章》(WHITE ALBUM 2~Closing Chapter~,簡稱:CC)兩部分發行。雖為1998年5月1日發售的《白色相簿》的續篇,但本作與前作的關聯並不大。其極高的完成度和劇本素質使得本作成為難得的佳作,讓人仿佛身臨「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糾葛之中。
《白色相簿2 序章》於2010年3月26日發售,含序章(Introductory Chapter)章節;《白色相簿2 終章》原定於2010年冬發售,但最後延期至2011年12月22日發售,含終章(Closing Chapter)和最終章(Coda)兩個章節。
PS3移植版《白色相簿2 幸福的彼端》(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於2012年12月20日發售,完整收錄PC版序章與終章遊戲內容,並新增全新劇情取代PC版中十八禁的內容,將年齡限制重新定位為17+(CERO D)。
PS Vita版於2013年11月28日發售,在PS3版的基礎上又增加「小說模式」等功能。
2013年4月宣布動畫化,並於2013年秋季播出。聲優維持原班人馬,丸戶史明親自操刀負責腳本和系列構成,下川直哉負責音樂製作,King Records負責發行,SATELIGHT負責電視動畫製作,內容為IC部分,全13話。

故事介紹 | Story

序章
距離學園祭還有一個月的秋日夕陽下。解散了的輕音樂同好會的最後一人——北原春希,為了自己那小小的目標,在放學後的窗邊獨自撥動著吉他的琴弦。而這,是兩年半間一直以優等生身份度過的他,下定決心在畢業前的半年間一定要完成的,小小的冒險。那笨拙的吉他音色,與如流水般鋼琴的旋律,和那風鈴飄響一般的歌聲重疊之時……伴隨著從一個人到兩個人、再到三個人的相逢之日,新生的輕音樂同好會那如夢一般,卻又是在夢中也難尋蹤跡的半年,開始了……
終章
2010年,與和紗離別後的第三個冬天來臨了。已是峰城大學三年級學生的春希與雪菜日漸疏遠,持續著既不能說是戀人也不能說是朋友的曖昧關係。和紗在遙遠的歐洲繼續在鋼琴家之路上前進,而春希卻不再彈吉他,雪菜也忘記了該如何歌唱。在春希身旁的女生不是雪菜,而變成了在文學部認識的友人和泉千晶。就在這看似平淡日常中,轉折卻突然降臨。某一天,打工處的上司風岡麻理交給春希一個獨立任務,讓春希去寫關於和紗的專題文章。以此為契機,春希和雪菜慢慢修復著兩人的關係。而當春希的後輩杉浦小春知道了兩人的事情之後,也在與春希不斷發生衝突的同時,半強迫地約定幫助他們。春希和雪菜一邊接受著身邊多管閒事的人們的支援,一邊尋找著修復關係的方法。而這,卻使得兩人再次陷入了糾葛之中……
最終章
2012年,終章中與雪菜複合兩年之後,春希與雪菜都已經是社會人。這年的聖誕夜。春希打算借出差到法國斯特拉斯堡取材的機會,在當地著名的大教堂中向雪菜求婚。然而他在與雪菜會合之前,意外地與前來度假的和紗重逢了。深藏五年的情愫重新被喚醒後,春希沒有依計劃向雪菜求婚,和紗隨後也決定回日本公演而重歸故里。春希和她以秘密取材為由再度建立了關係。而這成為了和紗無論面臨多少次的訣別,都足以喚醒她心中情愫的寶貴時光。春希就如同五年前一樣,在WHITE ALBUM的季節下再次被這兩份感情所折磨……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小木曽 雪菜

    小木曽雪菜(小木曽 雪菜)

    CV: 米澤円

    本作雙女主角之一。
    序章
    峰城大附屬高中3年級A班學生,是一個連續兩年獲得峰城大附屬小姐稱號的高嶺之花。在外人看來是個平易近人、不會犯錯的女孩子,而在最要好的友人面前則會時不時地展現出自己小惡魔的一面。也有想著去回應周圍期待這樣虛榮的一面,對每個動作都倍加注意,因此被周圍誤以為是大小姐。實際上是一個在中產階級家庭中長大的普通女孩,平時會在極為不起眼的打扮下打工,家事方面也可以做到一般水平。愛好是唱歌,唱功在一般人中也算是相當出色的。典型的麥霸,由此興趣逐漸轉變成了「ヒトカラ」(Hitokara,即一個人獨唱卡拉ok),曾經創下連續飆歌3鐘頭的記錄。
    在學校的屋頂跟著和紗與春希的伴奏唱出《WHITE ALBUM》,被春希拉入即將崩潰的輕音樂同好會。因為春希並沒有把自己當做學院偶像來對待反而使她越來越在意,在樂隊練習的每一天中這份感情逐漸轉變為了好感。當得知春希對和紗很感興趣之後,為了使和紗加入同好會而不斷尋找著途徑,也希望與和紗成為好友。另一方面,對和紗那黝黑並不開岔的長髮和模特兒般的美貌抱有自卑感。
    在過去因為沒有戀愛經驗而對朋友以上的關係有些抗拒。雪菜本人對此也有所自覺,有時也會討厭這樣的自己。而這也使得雪菜對「我們三人一起」的執著傾向十分強烈。
    終章
    峰城大學政治與經濟研究部3年級學生。美貌中包含著一絲陰影,卻反而越來越吸引男性的目光。在大學裡依然是偶像一般的存在,但卻不太擅長與他人交往。和序章的時候相比,料理的技術也大大提高。由於過去的經歷而不再唱歌。入學後對春希竭盡心思,但依然無法回到從前那樣親密的關係,在春希轉部之後聯絡幾乎是到了不理不睬的程度。雖然能夠理解春希想要遠離自己的心情,但對春希的思慕卻無法捨棄,而這使得自己一直飽受內心爭鬥的折磨,言行也充滿混亂與矛盾。即使是現在依然相信著和紗是自己的密友,但卻一直無法整理好自己的心情。
    知道她和春希關係的人基本上都是抱著「冷戰中的情侶」這樣的認識,有時會好心的去幫助他們復原,而這卻使得雪菜更加煩惱。另一方面雪菜的家人也認為他們依然交往著,而雪菜對家人也沒有否認。
    喜歡的男孩子的類型是「能夠平等溫柔地對待每一個人,但會稍微偏愛自己的人」。
    最終章
    中堅唱片公司的新入社員,隸屬於宣傳單位。在經歷了波折之後與春希復合並逐漸取回了以前的開朗,兩年中彼此間孕育出更加深厚的愛。「分開的時間絕不超過一周」「在周五製造僅屬兩人的時光」之類,在終章中深深埋藏的撒嬌和任性的一面也逐漸復活。小木曽家的家規依舊是很嚴格,但在春希的房間中留宿這樣的事情卻被默許。有時會和柳原朋一起進行聲音訓練,或是以「SETSUNA」的名義進行在獨立樂隊的LIVE中出場。
    兩人直到婚約臨近時都越走越近的關係,從和紗回國開始再次出現了風波。雖然已經在某種程度上察覺到了春希的苦惱以及和紗的存在,卻沒有進一步地深究,而與春希的感情也又一次交錯開來……
    Mini After Story 結局(雪菜線)
    在遊戲Mini After Story短篇《幸せへと進む道》中,雪菜與春希結婚後一年,改名北原雪菜,準備搬離之前春希所租的房間、搬到 2LDK 的公寓去,而且還有了孩子,不久後便會出生。結尾時兩人搬離了春希家,並以育有一子。

  • 冬馬 かずさ

    冬馬 和紗(冬馬 かずさ)

    CV: 生天目仁美

    本作雙女主角之一,序章前特贈小說《雪が解け、そして雪が降るまで》的第一人稱主視角。
    序章(以及序章前的特贈小說《雪が解け、そして雪が降るまで》)
    峰城大附屬高中3年級E班學生,輕音樂同好會的鍵盤手。雖然有著模特般的美貌,但怠惰的性格和暴力的態度卻讓人難以接近,是一個孤高的「不良少女」。遲到和翹課的常犯,平時還經常在窗邊的座位上睡覺。是個典型的甜食黨,有著白痴般的味覺,但別人做給她的東西還是會好好吃下去。
    生活在母女家庭中,父親是誰連和紗本人都不清楚。十分喜歡自己的母親,但出於某種原因,這也成為了她種種不良行為的根源。
    以前是音樂科學生,音樂全能,特別是在鋼琴上有著天才般的才能和實力。但在入學後由於和母親之間的誤解而陷入自棄之中,逐漸變成了劣等生。由於音樂科和普通科的關係向來很糟糕,在音樂科的兩年和春希完全沒有接點。
    和春希從3年級的春天開始一直是鄰座。最初對春希的多管閒事完全是一副愛答不理的樣子,後來逐漸理解了春希的那份認真。但她那份彆扭的態度使得兩人之間的關係離融洽還是差了一點點。
    放學後一直都是在第二音樂室里彈鋼琴。當春希開始在隔壁的音樂室中進行吉他自主練習以後,經常配合著吉他的旋律引導他,但春希並不知道那個人就是和紗。在因為某件事知道真相後便不斷勸誘和紗加入輕音樂同好會。加入同好會之後就成了實際上的部長,特別是為了提高春希的吉他水平而煞費苦心。
    最初十分不擅長和雪菜交談,但後來說出了「我們究竟會成為不共戴天的敵人呢,還是一生的摯友呢」這樣的話。另一方面,對雪菜那偶像般的美貌和性格抱有劣等感。
    終章
    住在維也納,以演奏家Martin Flugel為師在歐洲活動中。自從在トラスティ國際大賽鋼琴組中獲得第二名以來,在日本作為「年輕有為的鋼琴家」突然受到注目。本人卻似乎沒有回到日本的想法,「已經不會和春希他們再見面了吧」如此自嘲著。
    在這一篇章中長時間處於杳無音訊的狀態,基本上是「一個遙遠的存在」。
    最終章
    最終章的一開始就已經獲得了ジェバンニ國際鋼琴大賽前四名入選的結果,而這也是年輕時的冬馬曜子同樣完成了的壯舉。再加上天生的美貌,在日本完全被當做流行偶像一般來對待。
    聖誕夜與春希在斯特拉斯堡偶然再會,後來以在日本進行鋼琴音樂會公演為名回到日本。為了配合雜誌的秘密取材而入住春希所在公寓的隔壁,開始了半同居生活。雖然對背叛曾經是摯友的雪菜十分苦惱,但她與春希變得如同5年前一般親密。
    序章中那暴力的態度多少有了些變化,一方面可以讓人看到某種程度的冷靜,但隱藏在內心的激烈的感情卻從未改變。不愛交際和認生的性格依舊如此,對「被作為偶像對待」這件事也沒有絲毫興趣,時而會想起那痛苦的過去。嘲笑自己是個「除了鋼琴沒有其他長處、一點兒也不心靈手巧的殘次品」,特別是家務方面完全交給了春希(準確的說是被春希禁止了)。
    她的狀態很像「犬」「狼」「棄犬」「忠犬」之類,在最終章里和紗自己也把自己比喻為犬。
    Mini After Story 結局(和紗線)
    在遊戲Mini After Story短篇《幸せへと戻る道》中,和紗與春希低調結婚兩年半後,在維也納偶遇雪菜並獲得諒解,半年後兩人回到日本,並在春希和母親的策劃下,在峰城大附中第二音樂室中,於親友的祝福之中穿上婚紗,舉行了正式的婚禮。

  • 北原 春希

    北原春希(北原 春希)

    CV: 水島大宙

    本作主角,序章、終章、最終章的第一人稱主視角。
    序章(以及序章前的特贈小說《雪が解け、そして雪が降るまで》)
    峰城大附屬高中3年級E班前期班長,性格上往好里說是喜歡關心別人,說難聽點就是特別愛管閒事愛說教。是個行為毫無挑剔之處、成績優秀的模範班長,在班長屆滿退任後仍然積極幫助別人。但實際上並不是一個不懂玩笑和幽默的人,高興的時候有時也會做過頭。開始彈吉他是出於「想在喜歡的女孩子面前表現一下」這樣很世俗的理由。
    雖說父親是岡山的名家出身,但父母已經離婚,和同居的母親之間的關係也並不和睦。對母親的評價是「並不是討厭只是互相沒有興趣而已」,但實際上從言行的細微之處偶爾會流露出對溫暖家庭的羨慕。
    為了創造在高中最後的回憶而參加學園祭。但出於某些原因,所屬的輕音樂同好會陷入重大危機。為了能讓演出順利進行,春希費盡心思將冬馬和紗與小木曾雪菜拉入部中。命運之輪由此開始轉動。
    終章
    峰城大學文學部國語科3年級學生,隸屬萩島研究所。入學時為政經學部,後來以「目標是在出版社就職」為由轉部。大學入學的同時開始獨居生活,生活費完全由自己賺取,一看就知道是一個模範的勞苦學生。認識他的人可能會說他和中學時沒有多少變化,但真正熟知他的人只會對他的改變感到心痛。
    實際上無法忘記三年前與和紗的離別,同時仍對雪菜心存依戀,但又無法忍受與雪菜互相傷害。在出版社、家庭餐廳、補習學校進行著眾多繁重的打工是為了能夠讓自己逃避,轉部的理由也是為了能夠遠離雪菜。喜歡關心別人、愛管閒事的性格依然沒有改變,但一直不願與人交心,特別是當關係到女性的時候就更加明顯,因此也傷害了許多身邊的女孩。雖然已經不再去彈吉他,但那把吉他和那張相片依然在房間中保留了下來。
    和紗在海外活躍期間,春希也依靠著周圍友人的幫助試著修復與雪菜之間的關係,但自己對和紗的思念卻一次又一次傷害著雪菜。
    最終章
    開櫻社入社第一年的新人社員,但如果包括學生兼職的話就已經是第三年了。從入社第一年開始就被當做戰鬥力,過著繁忙而又充實的每一天。雖然說是代理但已經會被派往海外出差,會說法語。兩年前與雪菜復合,和雪菜的戀愛關係一帆風順,已經進入了就要訂婚的階段。那把吉他則一直在房間裡放著,成為了社會人之後就沒能再好好彈奏了。
    在去斯特拉斯堡的取材旅行途中與和紗重逢,回國後以秘密取材為名開始與和紗的半同居生活,心中產生劇烈的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