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馬 かずさ(冬馬 和紗)

本作雙女主角之一,序章前特贈小說《雪が解け、そして雪が降るまで》的第一人稱主視角。
序章(以及序章前的特贈小說《雪が解け、そして雪が降るまで》)
峰城大附屬高中3年級E班學生,輕音樂同好會的鍵盤手。雖然有著模特般的美貌,但怠惰的性格和暴力的態度卻讓人難以接近,是一個孤高的「不良少女」。遲到和翹課的常犯,平時還經常在窗邊的座位上睡覺。是個典型的甜食黨,有著白痴般的味覺,但別人做給她的東西還是會好好吃下去。
生活在母女家庭中,父親是誰連和紗本人都不清楚。十分喜歡自己的母親,但出於某種原因,這也成為了她種種不良行為的根源。
以前是音樂科學生,音樂全能,特別是在鋼琴上有著天才般的才能和實力。但在入學後由於和母親之間的誤解而陷入自棄之中,逐漸變成了劣等生。由於音樂科和普通科的關係向來很糟糕,在音樂科的兩年和春希完全沒有接點。
和春希從3年級的春天開始一直是鄰座。最初對春希的多管閒事完全是一副愛答不理的樣子,後來逐漸理解了春希的那份認真。但她那份彆扭的態度使得兩人之間的關係離融洽還是差了一點點。
放學後一直都是在第二音樂室里彈鋼琴。當春希開始在隔壁的音樂室中進行吉他自主練習以後,經常配合著吉他的旋律引導他,但春希並不知道那個人就是和紗。在因為某件事知道真相後便不斷勸誘和紗加入輕音樂同好會。加入同好會之後就成了實際上的部長,特別是為了提高春希的吉他水平而煞費苦心。
最初十分不擅長和雪菜交談,但後來說出了「我們究竟會成為不共戴天的敵人呢,還是一生的摯友呢」這樣的話。另一方面,對雪菜那偶像般的美貌和性格抱有劣等感。
終章
住在維也納,以演奏家Martin Flugel為師在歐洲活動中。自從在トラスティ國際大賽鋼琴組中獲得第二名以來,在日本作為「年輕有為的鋼琴家」突然受到注目。本人卻似乎沒有回到日本的想法,「已經不會和春希他們再見面了吧」如此自嘲著。
在這一篇章中長時間處於杳無音訊的狀態,基本上是「一個遙遠的存在」。
最終章
最終章的一開始就已經獲得了ジェバンニ國際鋼琴大賽前四名入選的結果,而這也是年輕時的冬馬曜子同樣完成了的壯舉。再加上天生的美貌,在日本完全被當做流行偶像一般來對待。
聖誕夜與春希在斯特拉斯堡偶然再會,後來以在日本進行鋼琴音樂會公演為名回到日本。為了配合雜誌的秘密取材而入住春希所在公寓的隔壁,開始了半同居生活。雖然對背叛曾經是摯友的雪菜十分苦惱,但她與春希變得如同5年前一般親密。
序章中那暴力的態度多少有了些變化,一方面可以讓人看到某種程度的冷靜,但隱藏在內心的激烈的感情卻從未改變。不愛交際和認生的性格依舊如此,對「被作為偶像對待」這件事也沒有絲毫興趣,時而會想起那痛苦的過去。嘲笑自己是個「除了鋼琴沒有其他長處、一點兒也不心靈手巧的殘次品」,特別是家務方面完全交給了春希(準確的說是被春希禁止了)。
她的狀態很像「犬」「狼」「棄犬」「忠犬」之類,在最終章里和紗自己也把自己比喻為犬。
Mini After Story 結局(和紗線)
在遊戲Mini After Story短篇《幸せへと戻る道》中,和紗與春希低調結婚兩年半後,在維也納偶遇雪菜並獲得諒解,半年後兩人回到日本,並在春希和母親的策劃下,在峰城大附中第二音樂室中,於親友的祝福之中穿上婚紗,舉行了正式的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