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杉 風太郎(上杉風太郎)

本作男主角。有著銳利目光三白眼的少年,藍色頭髮,頭頂上有著的枝狀短呆毛。生日2000年4月15日。
高中2年級生(溫泉旅行事件後為3年級生),電視動畫中設定為就讀於旭山高等學校。成績優秀,常名列全學年第一名,但性格極為扭曲,偶爾會對他人採取高壓的態度。社交能力很差,相當不識風趣,但他能夠看透一個人的隱藏的內在情緒並激勵他們。為專注於學習而很少鍛鍊身體,運動能力較差,與中野五姊妹中運動量最少的三玖相當。味覺白癡,對食物幾乎沒有負面評價。
年幼時曾是染金髮的不良少年,直到在小學的一次修學旅行中遇上一名女孩而改變,也成為風太郎現今努力於學習的理由。風太郎並不知道女孩的姓名,只有一張兩人的合照成為唯一的紀念。
母親早逝,如今同父親和妹妹三人一同生活。由於家庭貧困且欠下債務,總是採取省吃儉用的方式過生活,為彌補家用而尋找兼職。在父親勇也的幫助下替自己找到了一份收入很高的兼職,即擔任中野家五姊妹的家庭教師。在和五姊妹相處的過程中逐漸調整自己的處事風格。
第二學期期末考試前認知到自己沒有足夠能力能顧慮五姊妹的心情,主動於考試當天辭去家庭教師一職。辭去家庭教師之後開始擔任蛋糕店「REVIVAL」的兼職員工,但在見識到五姊妹的覺悟與請求之下決定繼續教導她們。
在故事五年後的未來某日,與中野家五姊妹的其中一位女性結婚。
喜歡的食物是瀨葉烹飪的料理,討厭的食物是生魚,喜歡的飲料是麥茶,喜歡的動物是大猩猩,每日的慣例為儲蓄1圓硬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