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後的昴星團(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

Wish Upon the Pleiades

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

《放學後的昴星團》(日語: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是由日本速霸陸汽車與GAINAX合作推出的原創動畫,作品結合了速霸陸的企業識別標誌「昴宿星團」的六顆亮星,是日本首部汽車置入性行銷的網路動畫。

從2011年2月1日起在Youtube上播出,片長每回4至5分左右,4回構成(全23分),公開結束未定。2011年2月7日以『Wish Upon the Pleiades(Hokago no Pleiades)』的標題,正式公開英語字幕版。主角「すばる」即為速霸陸汽車的名字,而打開展望室的鑰匙是像汽車鑰匙一樣的設計,各角色的手杖前端部分是模仿速霸陸主要車款的前端燒烤設計和車燈的表現,手杖所發出的聲音則是汽車引擎聲。

2014年12月16日,官方網站公布了本作的電視動畫將於2015年春開始播放的消息,並於2015年4月播出。

故事介紹 | Story

「抬頭仰望天空,就能發現那顆閃耀的星星。」

放課後的學校,喜歡星星的少女昴琉用鑰匙打開了展望室,在有如異空間的地方,邂逅了神秘的少年湊。正在回家下樓梯的昴琉不小心踩到普勒阿得斯星人,被拿走了重要的指南針,在尋找時偶然看見了四個穿著如魔女一樣角色扮演的少女,昴琉在少女們中發現好友(葵)的身影…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すばる

    昴琉(すばる)

    CV: 高森奈津美

    生日:5月9號 主角。
    喜歡星星的少女,粉紅色頭髮、天然呆,動作遲鈍(來自葵對她的評語)。在5人當中最晚成為魔法使。

  • あおい

    葵(あおい)

    CV: 大橋歩夕

    生日:8月30號 昴的兒時玩伴。
    戴著眼鏡的藍髮少女,外表中性,其實最喜歡可愛的東西,雖然本人極力隱藏。

  • いつき

    伊月(いつき)

    CV: 立野香菜子

    生日:8月5號
    黑髮、性格溫和的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