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等分的新娘(五等分の花嫁)

The Quintessential Quintuplets

五等分の花嫁

《五等分的新娘》(日語:五等分の花嫁)是由日本漫畫家春場蔥所創作的少年漫畫作品。於《週刊少年Magazine》2017年第36・37合併號開始連載。2018年8月8日於連載一周年同時宣布改編為電視動畫,於2019年1月至3月播出。至2019年3月止,日本地區漫畫單行本累計發行量突破300萬本。

故事介紹 | Story

本作是一部愛情喜劇作品,故事以主角上杉風太郎將在未來與中野家五胞胎姊妹中的一人結婚為展開,以倒敘的方式回顧風太郎與五姊妹相識的故事,之後也多次穿插結婚場景。因為五胞胎長相相同從而留下懸念,讓讀者無從得知男主角的結婚對象。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上杉 風太郎

    上杉風太郎(上杉 風太郎)

    CV: 松岡禎丞

    本作男主角。有著銳利目光三白眼的少年,藍色頭髮,頭頂上有著的枝狀短呆毛。生日2000年4月15日。
    高中2年級生(溫泉旅行事件後為3年級生),電視動畫中設定為就讀於旭山高等學校。成績優秀,常名列全學年第一名,但性格極為扭曲,偶爾會對他人採取高壓的態度。社交能力很差,相當不識風趣,但他能夠看透一個人的隱藏的內在情緒並激勵他們。為專注於學習而很少鍛鍊身體,運動能力較差,與中野五姊妹中運動量最少的三玖相當。味覺白癡,對食物幾乎沒有負面評價。
    年幼時曾是染金髮的不良少年,直到在小學的一次修學旅行中遇上一名女孩而改變,也成為風太郎現今努力於學習的理由。風太郎並不知道女孩的姓名,只有一張兩人的合照成為唯一的紀念。
    母親早逝,如今同父親和妹妹三人一同生活。由於家庭貧困且欠下債務,總是採取省吃儉用的方式過生活,為彌補家用而尋找兼職。在父親勇也的幫助下替自己找到了一份收入很高的兼職,即擔任中野家五姊妹的家庭教師。在和五姊妹相處的過程中逐漸調整自己的處事風格。
    第二學期期末考試前認知到自己沒有足夠能力能顧慮五姊妹的心情,主動於考試當天辭去家庭教師一職。辭去家庭教師之後開始擔任蛋糕店「REVIVAL」的兼職員工,但在見識到五姊妹的覺悟與請求之下決定繼續教導她們。
    在故事五年後的未來某日,與中野家五姊妹的其中一位女性結婚。
    喜歡的食物是瀨葉烹飪的料理,討厭的食物是生魚,喜歡的飲料是麥茶,喜歡的動物是大猩猩,每日的慣例為儲蓄1圓硬幣。

  • 中野 一花

    中野一花(中野 一花)

    CV: 花澤香菜

    長女,特徵為不對稱短髮,右耳帶著單耳環。對風太郎的稱呼為「風太郎君」。
    是個俏皮的女孩,成熟嫵媚,有著小惡魔個性、逗弄他人的一面,因為氣質的關係,在班上有許多仰慕者。擅長觀察周遭的人,非常關心自己的妹妹們。剛起步的新人女演員,常在學業之餘進行表演活動。總是看起來很懶散的樣子,在外穿搭整整齊齊,但居家能力相當糟糕,在家卻十分邋遢,房間也相當雜亂,睡著時有脫衣服的習慣。
    在煙花大會的演員試鏡事件中與風太郎確立「夥伴」關係並自此開始對風太郎產生好感。然而因為查覺到三玖喜歡上了風太郎,所以選擇支援妹妹的戀情並壓抑自我的感覺。直到在林間學校事件後開始明確對風太郎的愛戀,但也因此陷入左右為難的局面,後以假扮成三玖的間接方式告白,在風太郎生日時,準備了禮品卷當生日禮物。
    代表顏色為黃色,喜歡的食物是鹹魚,討厭的食物是香菇,喜歡的飲料是星冰樂,喜歡的動物是河馬,喜歡的電視節目類型是戲劇,拿手的學習科目為數學,每日的慣例為慢跑。

  • 中野 二乃

    中野二乃(中野 二乃)

    CV: 竹達彩奈

    次女。特徵為留著姬髮式的及腰長雙馬尾髮型,兩耳側綁有黑色蝴蝶狀絲帶,期末考試事件後剪短爲齊肩的妹妹頭但依舊綁有黑絲帶。對風太郎的稱呼前期以第二人稱代指,偶稱「上杉」,期末考試事件後常稱「風太郎」或「風君」。
    是個冷酷的女孩,性格外向,交友廣闊,對人際關係相當拿手[8]。擅長家務料理烹飪,喜歡帥哥,是個標準的外貌協會。但其實很害怕寂寞,表現上較為強硬、但實際上內心相當纖細,最喜歡其他姊妹,十分替家族著想。五姊妹中最留念過去的人,懷念著過去不分彼此、心意相通的時期,為此一直保持著與小時候同樣的髮長,但也明白總有一天必須擺脫過去,在期末考試前經由風太郎與三玖的開導後做出覺悟,將象徵過去的長髮剪短。
    原本是五姊妹中對風太郎最排斥、警戒的人,但看到風太郎的努力而漸漸軟化對風太郎的態度,且在潛意識中逐漸形成對風太郎的好感。在期末考試事件後,查覺到對風太郎的心情並兩次對風太郎進行告白,同時也希望風太郎不要急著答覆,打算靠自己的行動讓風太郎喜歡上自己。升上3年級後與風太郎一同擔任蛋糕店「REVIVAL」的兼職員工,在風太郎生日時,準備了香薰當生日禮物。
    代表顏色為紫色,喜歡的食物是薄烤餅,討厭的食物是漬物,喜歡的飲料是常溫水,喜歡的動物是兔子,喜歡的電視節目類型是綜藝,拿手的學習科目為英語,每日的慣例為敷面膜和瑜伽。

  • 中野 三玖

    中野三玖(中野 三玖)

    CV: 伊藤美来

    三女。特徵為及肩長髮、蓋住右眼的對角線斜分長瀏海,脖子上掛著耳機。對風太郎的稱呼為「風太郎」。
    性格含蓄內向,較沈默寡言,不擅長表達感情,常不知其內心想法,對自己十分沒有自信,抱有悲觀態度的思考方式,甚至是貶低自己。喜歡抹茶蘇打水和戰國武將(即歷女)。三玖運動能力很差,也不擅長烹飪,其料理技巧相當糟,甚至一度造成風太郎的心理陰影。此外擅長變裝,能夠完美地模仿姊妹們的外表和個性,在故事中常偽裝成其他姊妹。
    在風太郎的幫助下重新找回了信心,對能夠理解自己興趣的風太郎,打開了心扉,並願意接受風太郎輔導,偶然會有驚人的舉動。除五姊妹與風太郎外沒有人見過她使用過脖子掛著的耳機。對風太郎有著曖昧情愫,同時也是五姊妹中最早暗戀風太郎的人。
    在林間學校中向一花表明自己喜歡風太郎,不再拘泥平等、而是公平競爭。在與風太郎共度許多時間後,對風太郎懷有明確且強烈的感情。在風太郎生日時,準備了雙人健身票當生日禮物。
    代表顏色為藍色,喜歡的食物是抹茶,討厭的食物是巧克力,喜歡的飲料是綠茶,喜歡的動物是刺蝟,喜歡的電視節目類型是紀錄片,拿手的學習科目為社會,每日的慣例為占卜。

  • 中野 四葉

    中野四葉(中野 四葉)

    CV: 佐倉綾音

    四女。特徵為妹妹頭與及肩短髮,佩戴兔耳狀大緞帶。對風太郎的稱呼為「上杉同學」。
    性格熱心、天然單純且充滿元氣隨和的女孩,總是笑顏逐開。相當充滿積極性,行動耿直,她會主動幫助幫助有困難的人。不擅長說謊,被風太郎認為是個笨蛋。是五姊妹中學習能力最差的一位,但運動能力相當優秀,時常擔任校籃球部與田徑部的外援。
    在其他姊妹還在警戒風太郎時就對他抱持友好、親近的態度,經常幫助風太郎處理和其他姊妹的關係。在前一所學校時,五姊妹原本有補考的機會來避免留級,但卻為了唯一不及格的四葉而五姊妹一起轉學,這件事讓四葉的心中一直留著對其他姊妹的虧欠與罪惡感。在風太郎生日時,準備了紙鶴當生日禮物。
    代表顏色為綠色,喜歡的食物是蜜柑,討厭的食物是菜椒,喜歡的飲料是碳酸果汁,喜歡的動物是駱駝,喜歡的電視節目類型是動漫,拿手的學習科目為國語,每日的慣例為給觀葉植物澆水。

  • 中野 五月

    中野五月(中野 五月)

    CV: 水瀬いのり

    五女。特徵為長呆毛、長卷大波浪長髮,兩耳側佩戴星形髮夾。對風太郎的稱呼為「上杉君」。
    性格較為耿直、認真,腦筋有些死板,有著不坦率的一面。與他人對話時相當正式和禮貌,會使用敬語。喜歡吃各種美食,尤其是肉包,不喜歡看幽靈和恐怖電影。總是十分努力但相當笨拙,因此成績沒能提升上去。未來的目標是就讀大學並從事教師行業。
    五姊妹中最早在高中轉學時與風太郎相遇邂逅且同班的人,同時也是唯一去過風太郎家中及最早知道風太郎家庭狀況的人。因為母親的話,通常會將她的父親與風太郎相互比較,都在警戒著風太郎。在溫泉旅行時五月認為他們的關係不再是師生的關係,之間的關係重新定義為「朋友」。在風太郎生日時,準備了提神飲料當生日禮物。
    代表顏色為紅色,喜歡的食物是肉包與咖喱,討厭的食物是酸梅,喜歡的動物是袋鼠,喜歡的電視節目類型是Wide Show,拿手的學習科目為理科,每日的慣例為腹部肌肉鍛煉和瑜伽。
    作者在Twitter上發表連載開始前角色設定插畫時表明五月的原名為「五希」。
    第79話證實當初取走風太郎相片且自稱「零奈」的女孩為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