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各高中職制服介紹 Part4 (八里、淡水、金山、萬里、石碇、汐止、瑞芳、雙溪)

新北市高中職制服第4篇介紹的範圍包括北海岸的八里、淡水、金山、萬里等區,
還有台北市東方的石碇、汐止、瑞芳、雙溪等區。

 

N. 八里區
51. 私立聖心女中
聖心女中2
白色圓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藍色校名和學號,以及紅色年級槓。
裙子是搭配亮眼的水藍色無折A字裙。
該校非常常見搭配的深藍色毛背心,左胸有紅白SH兩字校名英文簡寫,毛背心與水藍色
A字裙皆為該校制服最大識別重點。
該校制服跟台北市的師大附中和文德女中很類似
但是不同的是聖心女中的制服裙彩度較師大附中高而且較亮麗
至於跟文德女中相比有以下3點不同
a. 毛衣/毛背心聖心的英文簡寫為SH,文德為SB。
b. 聖心的夏季裙子為水藍色無折A字裙,文德為水藍色百折裙,藍色調較聖心亮度稍高。
c. 制服外套聖心校徽配色為紅/白色,文德為金黃色。

私立聖心女中民國97年(2008年)入學起制服改款
上衣改為左胸印有該校校徽的白色polo衫
裙子不變仍舊是水藍色A字裙

 

O. 淡水區
52. 私立淡江高中
私立淡江高中
極其特別的灰色襯衫,於領子及袖口有深藍色滾邊,胸口口袋繡有類似中文「中」字之校徽,口袋上方則繡有校名及學號,上衣不扎進裙子,搭配制式藍色百折裙。冬季制服樣式大致相似,女生制服並配有同滾邊配色之深藍色小領帶,另有美感。
毛衣為深藍色之羊毛衫,胸前有校徽及TMS(該校英文名簡寫)圖樣,與上衣相當搭配。
外套為西裝外套,胸口有校徽,整體搭配甚有英式學校氣氛。

 

53. 市立竹圍高中
竹圍高中
該校原為市立竹圍國中,於民國101年升格為完全中學。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紅色領帶,裙子為黑色百褶裙。

 

54. 國立淡水商工
淡水商工1
舊版制服為白色尖領襯衫,領邊和袖口都有同裙子花色的淡綠色系格紋滾邊,左胸口袋有校徽,上方繡有校名、科別和學號,繡線為綠色。
裙子為淡綠色系格紋百褶裙。

淡水商工
民國93年(2004年)入學起制服改款,新版制服襯衫改為純白色襯衫,裙子改為綠白格子蘇格蘭裙。

 

P. 金山區
55. 市立金山高中
金山高中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繡線為藍色,裙子為灰色百褶裙。

 

Q. 萬里區

56. 私立中華商海
中華高商海事
淡黃色襯衫搭配黑色長褲

 

R. 石碇區 (鄉)
57. 市立石碇高中
石碇高中
上衣為淡綠色方領襯衫,裙子是綠色系蘇格蘭百折裙,規定搭配白襪黑皮鞋。上衣搭配與裙子同花色的蝴蝶結,上衣左胸胸口繡有校徽,口袋上方繡有金黃色繡線的學號。

 

S. 汐止區
58. 市立秀峰高中
秀峰高中
白色小圓領襯衫搭配藍-綠與紅黃細線的格子裙,並有繫與裙子同花色的領結,襯衫左胸口袋上有藍色的校徽,上面則是紅繡字的校名與學號.

 

59. 私立崇義高中

10303781_490073674456434_1358995140671131150_n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左胸口袋繡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繡線為藍色。裙子為黑色百褶裙。

 

60. 市立樟樹國際實創高中
樟樹國際實創高中
該校為民國106年(2017年)新設立的高中。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裙子為灰色系格子褶裙(格紋很淡)。
天冷時可搭配米黃色V領毛背心,領邊有兩道黑色滾邊。

 

R.  瑞芳區
61. 私立時雨中學高中部


該校原本只有國中,為了配合12年國教的推行,於民國102年增設高中部,成為一所完全中學。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紅色格紋領結,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右胸繡有學生姓名。裙子為紅色格紋窄裙。

 

62. 國立瑞芳高工
瑞芳高工
白色小圓領襯衫,衣服帶有細直橫條紋,格子裙以暗朱紅色為基色,條紋則是灰黑色與紅色,左右各兩折,搭配白襪與黑皮鞋.

 

S. 雙溪區(鄉)
63. 市立雙溪高中
雙溪高中
典型的水手服設計,上衣為白色,水手領為正藍色,領子縫有一道白色緞帶滾邊,搭配小領帶,領帶上衣亦有一白色滾邊,領兜及袖口部分則是縫有一道藍色緞帶滾邊。
左胸口袋上印有圓形藍色校徽,口袋上方繡有藍色學號,搭配同領子色系的正藍色百折裙。整體感覺相當清爽。

 

 

Facebook 留言